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覺
2012/01/04 18:38:03瀏覽797|回應23|推薦120

就是有這樣的人存在....


剛進這家公司的時候,還以為她是全公司最受歡迎的人,後來才知道....她不過是想拉攏新人進她的麾下,出於一種招兵買馬的企圖心而已。

這樣的出發點讓我有些無所適從,就是因為痛恨同事之間的派閥紛爭,我才義不容辭離開前一家公司的,怎麼來到這個對外供稱是:「同事都像自家人一樣,內部相處和諧,氣氛融洽」的公司呢?

為了討好她這個老前輩,幾乎書上說的,自己學習得來的,人情義理上應該知道的,我都做了,後來我才發現她的另一副嘴臉。

「你這樣沒有攻擊性,怎麼在這家公司立足?與那一派的人馬競爭對拼呢?」

「有嗎?我怎們沒查覺到公司有這樣的氣氛?倩倩姊啊,該不會只有你這麼認為吧?」

「說你鈍還真是外加蠢!所以你才從前一家公司被踢來這裡不是嗎?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沒那麼嚴重吧?這間公司的人比我前公司的人好太多了,況且下午休息時間我在抽菸區,遇到妳說的抓耙仔,他根本也沒怎麼樣啊,抓耙仔還要我學會.....耳朵自動關閉,多跟別人打交道,學習這家公司的文化咧!這要是在我前公司,根本是不可能的!」

「你竟然跟抓耙仔講話了?!還叫你耳朵什麼....自動關閉?唉...你忘了我怎麼警告你的!真是....太...天真了!你遲早有一天會再吃大虧...下次你再跟他們那批人馬的任何一個人說話,就別埋怨我不願意讓你靠....」

不知怎麼,我發覺什麼事情經過她的一番說明,鐵定變得更複雜,比戲劇的「台灣龍捲風」還要讓人聾剪轟

或許,她只是單純想在這個公司,找個可以順著她的意志外,互相打屁聊天,工作時開開心心的同事吧....

在我受到她屢次的嫌棄下,終於....我敞開心扉,投向抓耙仔他們那一幫人了.....

代號為抓耙仔的,正是扮演公司內部潤滑劑角色的-吳主任。

其實,在任何地方組織幫派,在外人也許看來是一個極端令人厭惡的存在,但是看清楚了內在,就會了解到:這也不過就是一群興趣相同,頻道相近,感覺很對盤的幾個朋友之間的團體罷了,並沒有她口中所謂的。那種團體之間的煙硝味,也都是她在自己的禁錮牢獄中,無端冒出來的海市蜃樓,她口中敵對的那些人,從來也沒詆毀過她,甚至覺得:她只是個值得同情的被害妄想症者。

我想,我並不後悔投入吳主任那一方,也慶幸自己走過這一遭,這樣我才知道,原來每個新來的同事,似乎都會像我這樣,先到她那裏受過調教,之後才識相地摸摸鼻子離開。

後來,我才發覺....我比她在公司更快樂的工作,偶然在茶水間與她擦身而過時,相敬如冰的她,竟用著像是冤魂一般的眼神瞪著我。

團體裡,總有這樣的人存在,而我們也得從這樣的環境中適應,求得三餐的溫飽....*

★不知道您的身邊,是否有這樣的人呢?

這則故事,獻給為了五斗米還是八斗子、八斗米而閃到腰、折腰的各位,新的一年事事如意......(請勿對號入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理
2012/10/10 18:48
世界上幸福之一  我想  有一項應是  能於一個極度人和的環境下工作  每日  除為生活不得不付出的疲累代價外  總還能深刻地感染著夥伴間相互扶持與關懷之氛圍  那樣的職場  令人好嚮往!!

格主插圖裡的面具女郎 讓我感慨很深  是的 每天每天在外討生活 很多時刻  面具其實不知覺的都在每個人的臉龐上依附
若是遇上那種難以相處的同事 感覺上 眼裡所看出去的他們  真像戴著恐怖面具的令人心生畏懼 

有過職場經驗的讀者 相信在拜讀格主此篇文字時  都會有無限的認同與感慨

吳主任與倩倩小姐 是兩個不同典型的人物  一個鼓勵同仁多與別人接觸 一個卻因自我封閉而不願接納更多的聲音  與包容
文中的最後的決定是對的  然而  工作的時間總是漫漫  與那位倩倩碰面的機會很多   雖然自己沒有做錯什麼 大可理直氣壯
然而  還是無法完全不受影響  可以想像每天上般的心情  苦澀與無奈啊

為五斗米折腰  記得以前受委屈時  我也曾含著淚這樣的問天  然而 沒有答案  也不會有解答
我曾經想過  一個環境和諧  待遇很少 與另一個四面處歌 同事只知勾心鬥角  卻能有不錯收入的所在 我會選擇哪一個
老實說 我會考慮其一 !
並非大話  而是 自己不是個可以去與那些紛擾爭取什麼的人  最後的結果 勢必是受不了而崩潰  那麼  若轉換於一個平和的環境下努力 也許終有提昇的一天也說不準  每天能安心於工作之中  應該能創造更好的工作成效
我是這麼想的  然而  說得容易  現實有時  真是令人不得不含淚折腰的可恨........

格主不時 會有這樣人生百態的描繪與讀者分享  拜讀後 不斷的回想著自我的人生 與文中主角 心情重疊的部份 
自己  曾經是如何走過那樣的經驗與歲月  於字裡行間  醒視了自己一回一回
是那樣  被體貼與同理著心境般的閱讀感受!!!  感謝格主!!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斗米?
2012/02/01 04:50
那不是叫偶對號嗎?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神 ~
2012/01/26 09:18
這個酸澀哭面的面首 , 讓人看了為之一驚呢.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而遠之
2012/01/13 19:07

遇見這樣的人保持適度距離是必要的。

滷蛋開始畫畫?這些畫都是自己動手?

厲害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人掌控慾強
2012/01/10 01:12
如果有人在我眼前老是說東說西的
我一定對此人先打個大問號
先審此人
哈哈~
絕不會順著她手指的方向去行走前進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司太大
2012/01/09 16:13
人多是非多.......

得勢,不得勢,公司發不出年終獎金,
大家就~~載係呀!

鼻塞,又在忙著養家糊口?
天冷,注意腰部保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為SOHO族 曾是我最大的夢想
2012/01/09 15:40
就因為辦公室裡的氣氛 對我而言 感到很累(說不定人家也覺得我累啦 )
常感一人工作的單純感
但人畢竟是群居動物 只不過 如何在努力為五斗米折腰時 還能顧及自我意志 不為旁邊氛圍所影響 真不是容易的事
人與人間 本來就有磁場相近的不可解 我一直嚮往的桃花源 終究是理想 若能相安無事 已是職場中慶幸的事
不知為何 一直感到 同事 就是比同學的感覺 不知少了什麼

PS"祝滷蛋新年快樂 那畫是滷蛋的作品嗎 畫得很好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類....練功用的
2012/01/08 20:48

滷蛋蛋:

有什麼樣的人  就有什麼樣詭異的事發生

我相信每個團體 總有幾個異類   他們的作用是讓人們學習分辨與處之泰然的能力

什麼事都不稀奇  這世界本來什麼都有

(我今天很阿彌佗佛厚!)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覺
2012/01/06 05:40

一樣米養百樣人  什麼人都有

日子難過 天天過  一年容易又新年

特祝  新年快樂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
2012/01/06 04:36
這種人很多呀, 好像每個公司或多或少都有類似這樣個性的人物, 總是怨天尤人的, 覺得全天下人都在欺負他, 拼命拉攏新人, 但是總是讓新人認清他的個性後, 又敬而遠之, 我想他們是內心過於自卑,沒有安全感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