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言留言
2012/02/01 13:10:39瀏覽1224|回應25|推薦171

是誰?


換了個新環境,待一切整頓好,離正式的到職日還有幾天。

給自己調整心態,面對新事物心理準備,這個空窗期是必要也是奢侈的。

這些日子她早起早睡,恢復就職時的生活步調。

幾天前她親筆寫了邀請卡片,給住在左鄰右舍的鄰居們,為自己換新工作與新環境做一個小小的慶祝。

這一天,她起了個大早,特地到離家最近的朝市,準備採買新鮮的食材來宴請鄰居與好友們。

她滿懷期待地另一個生活即將開始,與每個親切招呼她的攤販們微笑致意,踩著小碎步,哼著歌,走回家。

路上,她遇到那些曾經微笑相對的鄰人們,今天卻是匆匆閃身,沒了初來乍到時的溫暖表情,她錯愕不解這前後落差的降溫。

爬上自己住屋的樓層時,門前貼著不克前來參加邀請的紙條,家裡的答錄機也充斥著社交辭令的道歉留言。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自己那麼認真想要融入這個地方,想要與好朋友們分享這個新天地的所有,怎麼大家都紛紛取消了與自己今天的約定呢?

樓下那個愛串門子說笑的張媽媽,竟也沒前來取消,直接留了個:

「聽幾個鄰居說妳....」  她聽到一半就傻眼了。

又是哪個藏在不知何處的影子殺手,散佈沒根據的流言,要讓她連最後一片天涯都不得生根嗎?

這則留言,讓她領悟到:自己一直暴露在看不見的流言毒粉中,自以為得到清新空氣,事實上卻似乎不是。

她看到放在桌上的菜籃裡,那把原本青翠欲滴的芹菜,仿佛在她感到無力的一刻,也枯萎了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子殺手
2012/10/13 12:01
散文感的小說 也是我很喜歡的 
散文的書寫很美 須要有一番文字功力  再加以故事情境   整篇文字的呈現  加倍令人心怡
我喜歡這篇文字的感覺  當然 不喜歡流言

流言 流動的言語  既是流動 如水似風  波動後 水不留痕走了  風捲起紛擾  也跟著遠走高飛了 徒留被傷害的人 獨自面對困境
文中的女生 感覺有著喜歡與人分享心情的好性情  該是很好相處  自然而真誠之人
然而 流言通常是沒有對象之分的  令人難過的是 只要有個人起了頭 好似一發難以收拾 接下來所有耳聞之人 全亦淪陷一般  終究 愈滾愈烈了

難道沒人可以讓自己以為典範的止住那流動嗎   然而 事實常是  非蔓延到新的八卦出現 或者 時日一久不再新鮮 流動不了人心了 才得以平息
讓人深體文中女孩心情  的確似那把原本青脆欲滴的芹菜   無力枯萎起來了... 

我喜歡格主用的"影子殺手"的比擬
的確如此!!
究竟最初是誰點的火 讓那不該不實的傳言 急速竄流  如此的灼痛女孩的心 通常總摸不著邊際 或苦無證據
然而 就算有了答案    如何能以橡皮擦一一塗銷掉許多人心中已存的疑慮?
或許只能自我堅強  不讓那故意的惡意  讓自己遍體麟傷
只是  說來簡單  人畢竟無法獨活   面對的心情  好沉重呀!!!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回事?
2012/03/17 13:48
下回分解?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遭多位?
2012/02/20 08:50

-

力廊遭氣多?

足古薄消息?

喔手指受傷都來給你捧場訥!


J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言
2012/02/17 12:47
清者自清, 濁者自濁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言
2012/02/15 09:59

流言,不可信。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不懷疑
2012/02/12 00:17

流言殺死一隻還未偷吃的貓

奇怪的是    流言從來就是相信不懷疑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12/02/08 19:42

謝謝 皮滷蛋

^___*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動澄清
2012/02/08 07:53
就從留言的太太開始、主動澄清。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2/07 21:19
若流言不實,別理會就好,總有一天會不攻自破的。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話說
2012/02/05 01:44

謠言止於智者~但智者何其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