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渺
2010/11/19 21:23:05瀏覽360|回應1|推薦6

  歡迎收聽「聽,秋天的聲音」頻道,我是秋音。

  今天和大家分享2首秋音的新詩作品。回顧自己過去寫的詩,有35首了,就想在這裡做整理和修改。

  總覺得寫詩和讀詩的最佳時間是深夜。深夜是一天中最安靜的時刻,或許手邊的事都已經做完了,就在睡前讓自己的心靈沉澱一下。

1.飄渺(刊於中女青年123)

你是雲影

 早已

  成了

      

溶在我心

 

你的背影在街角

一閃

雲影也是如此

   

抓不住  你的影

 

是影?

是影

      是影?

      是影

            是影?

            是影

回答我的

是靜謐山谷的

竊竊私語

==================================

  這是秋音國二的時候,寫的第一首詩。現在看起來覺得它很可愛。有時候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東西,會有種莫名的感動。時間或回憶或許會消褪,但文字一旦留下,就不會再消失。

  這篇文章的照片,是在秋音要搬離心愛的舊家前拍的,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暗紅的楓葉靜靜的躺在水底,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而塵世太多的紛紛擾擾,都與他無關。

===================================

  我發現最近自己很喜歡撿楓葉。學校的外掃區就種了一棵大楓香,她是我很好的朋友。我最喜歡金黃色和橘紅色的葉子,和那邊的木頭地板很搭。

  還有最近天氣變涼了,多喝熱茶,睡覺的時候穿暖一點,早上起床喉嚨才不會癢痛。秋音祝大家身體健康!

(音樂僅供試聽!請支持正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66vj&aid=4600878

 回應文章

家蚊
笑點我來看妳囉
2010/11/27 23:30

我覺得這首詩很妙呢

我喜歡這種恍惚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一天精神正常過)

(最後一句祝大家身體健康笑死我了→妳以為妳是老人嗎)

秋音(lucky66vj) 於 2010-11-29 22:16 回覆:

哇你來了!!感動^^

飄渺就是那種迴盪在山谷間的感覺...
永遠都抓不住...
就是個人體會囉
同一首詩  不同人看
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謝謝你的祝福啊
我寫一張考卷就會老一歲
這樣算一算也...哈
妳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