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原靈是花樹
2006/09/05 20:27:08瀏覽1746|回應1|推薦14

 

在天堂遊記此書中,第十三回在遊東華宮聆聽東華帝君說法的記載,東華宮中有一園圃,種滿了樹木與花叢,每棵花的形狀不一,顏色萬殊不齊,花木上各掛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人名。

這些花樹就是世人的原靈。當時五老孕育原靈,木公東華帝君亦負一份職責。人類的誕生就是花草樹木的萌芽。樹木向陽,堅壯有力,代表男性;花叢朝陰,軟弱易謝代表女性,它們項徵世間男女的生活形態。只要世間出生一個男子,原靈樹苗就萌芽出土,若生產女性,則原靈花苗就萌芽出土,在人間曰落土,在天上曰出土。

由以上的經文可證,男人的原靈叫做【原靈樹】,女人的原靈叫做【原靈花】,人的原靈就是花木,這些原靈花木是生長在天堂的東華宮之處。

天堂、地獄、人間都是一心所現,世人的原靈有三個籍冊,一冊在天堂,一冊在地獄,一冊在人間。天堂是原靈的本籍,地獄、人間是原靈的寄籍。天上、地獄皆有原靈樹,是顯像映射世人的活動狀態。天如大鏡,人間動態一一映入鏡中,再反射入地獄〈地獄中有一面孽鏡台〉,三才合一,攝影追蹤,絲毫無隱,故云:【暗室虧心,神目如電,人間私語,天聞若耳】。

人在天之下,地之上,無法逃脫天眼的監視,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盡現於廣大無邊的天鏡中,這些原靈花樹即代表人身的靈命,上聖高真,欲察世人的功過,展開慧眼向此花木一觀即知。

舉天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真的有在看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434114

 回應文章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知道這地方
2006/09/05 22:00
謝謝你特為我寫下這篇文章
我在夢中曾經去過那個地方
這些我早也清楚
只是不是那麼瞭解
我猜我去的地方應該是天上吧
那地方很亮
一個漂亮的庭園裡
長著好多小樹小花圃
一盆一盆的
有大有小
有多有少
我去看了一個朋友的花
是茉莉花
我搞不清楚為啥去看那人的花
的確那個人的身形小巧可愛形
長的也很討喜
其實我與那朋友的緣分不深
同事一年多而已
只是一天因為聽她談起的家世
覺的他的故事很溫馨
晚上我就去看她的花了
我沒有跟她說
也沒當一回事
也許那個夢只是在跟我說有一個這樣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