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一起為宜蘭教育付出的朋友們
2009/12/17 22:27:42瀏覽818|回應0|推薦5

回來宜蘭教育處服務,一年半的時間深感有幸!

常常自省這一年半到底對宜蘭的教育有何助益之處,

有我當處長跟不是我當處長到底有那些差別?

以學生為主體,一直是我秉持的教育信念,

這一年半以來,宜蘭的學生是否可以更快樂的學習?

是否可以擁有更多的教育資源?

尤其一些弱勢家庭的學生是否能夠安心的學習?

我想這是我念茲在茲之所在!

來到縣府看到處內同仁有忙不完的公文要處理,有開不完的會及應接不暇的考核,

和接連不斷的活動,直覺到處裡的同仁實在很辛苦,真要謝謝他們。

宜蘭有101所國中小,5萬多個學生,很遺憾的有兩所學校在這一年半內還沒去,實在抱歉。

這一年半來,認識了所有為宜蘭教育付出的校長們,可感受到校長們壓力也不少,家長的需求和教師們的相處及學生的學習和校園的建設,都是校長們要去面對的,同時處裡的一些業務和活動也經常請校長們協助,真的是點滴在心頭。

至於家長會長協會和家長協會及教師會,也都常為了宜蘭縣的教育方向共同努力,試圖透過各項會議來尋找未來更好的政策並解決現有的一些問題,只可惜有些議題並沒有共識或是中央法令無法改變及經費的不止,而難以解決,個人覺得深感歉意,希望未來大家還是能夠共同努力,再創宜蘭教育的榮景。

一年半的行政經驗感受良多,

謝謝一起為宜蘭教育付出的朋友們,

教育是百年大計,但唯一不變的還是以學生為主體,

希望在此前提下,大家一起努力讓宜蘭的子弟享有更好的教育環境與資源。

再次感謝大家,也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hing&aid=359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