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費券來了喔!有錢花是很開心,但是.....
2008/11/18 22:55:14瀏覽451|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僵化的官僚體系,只會推拖拉

政客、公務員跟大多數的人都一樣,只想著自己的利益,少有人會想到公眾的利益,反正花的是納稅人的錢,不痛不癢的!

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公部門中沒有政策討論的空間,一切是官大學問大,官越大學問越大,長官、利委、議員等等長官們交代的事情,往往沒有討論的空間,去做就對了!

這是之前一篇寫的,現在看起來一樣貼切。我不是學財經的,不知道這個政策對或是不對,只是政策的形成,真的不應該這麼草率。

整個政策的形成,又是由高層放風向球開始,發酵給幾天,無聊的政論節目討論幾天,然後做球給長官表演結束。一切又是長官英名,一切又是長官體恤人民,一切仁民愛物的表現。

政策的形成,實在應該多一點討論,多一點社會民眾的參與,而不是關起門來,一切長官說了算。

配套措施咧!?沒看到,不清楚,

實際怎麼執行?還沒想,反正戶政單位去處理,誰來發,怎麼發,到時候再說

對長官來說,對民眾來說,又一次漂亮的操縱媒體,又一次漂亮的達陣,皆大歡喜。但對於住在巷子裡的人來說,這樣的政府,這樣的總統,這樣的政策形成過程,跟過去8年的民進黨,失去政權前的國民黨又有什麼不一樣?

我曾經天真的以為,不管是換小馬或長仔,再也沒有人會做的比阿扁更爛了,我想,我該修正我的天真而愚蠢的想法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2396922
 引用者清單(1)  
2008/11/19 23:11 【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的】 偉大的九劉政府花錢不眨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