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法不公,政治迫害
2008/11/18 00:23:40瀏覽809|回應3|推薦0

無言!

-----------------------------------------------------------------

總統參選人馬英九(96.2.13):「善良人徬徨無措,邪猈者梟叫狼嚎,我一生清廉居然被起訴,對英九來說,這比失去我的生命更痛苦。」

司法不公 綠委:重點在法部長去職問題 【97/11/17 13:59】自由時報
〔本報訊〕媒體報導,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等多名地方黨部主委達成共識,將全面蒐集藍營人士弊案,展開告發反擊。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上午認為,司法辦綠不辦藍,造成司法暴力,目前最該被討論的問題是法務部長王清峰的去職問題。
柯建銘指出,他有聽聞黃慶林等人欲全面蒐集藍營人士弊案一事,但他強調,目前的重點在於自520馬政府上任後,國人普遍的印象都認為檢方只辦綠、不辦藍,所以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王清峰的去職問題。

絕食56小時 陳明文留遺書 抗議司法不公 妻聲淚俱下  2008/11/13  報導記者:蔡崇梧  台視網站
繼雲林縣長蘇治芬絕食,前總統陳水扁禁食之後,涉嫌貪污圖利案被收押的嘉義縣長陳明文,也加入絕食行列,絕食56小時,並以口述方式,委託律師寫下遺書,抗議司法不公。 
嘉義監獄鹿草看守所表示,因為涉嫌民雄污水處理廠貪污圖利弊案,被收押的嘉義縣長陳明文已經有二天多沒有進食,身體狀況目前還算穩定,所方將會依據相關規定處理,每天測量血糖三次.如果陳明文一直拒絕進食,將會在徵求其個人意願後,強制就醫或施打營養針至於,陳明文所發出的遺書,是以口述方式,由委託律師撰寫,內容概指他從政30多年,一向清白自持,如今卻被指涉嫌貪污,嚴重毀損他的名聲,因此才會以絕食方式,證明自己的清白,同時抗議司法不公。 
陳明文的妻子廖素惠下午與民進黨嘉義縣黨部,共同召開說明會,大批支持者也到場聲援,陳明文夫人廖素惠對於陳明文絕食一事,極為不捨,聲淚俱下控訴司法不公支持者下午並聚集上百人到嘉義監獄鹿草看守所前聲援陳明文,警方也派出大批警力到場戒護,還一度舉牌警告.支持者表示,他們都是自動自發到場,將會長期堅持下去,繼續為陳明文加油打氣. 

(2008/11/12 13:48)前總統陳水扁被羈押時高舉銬著手銬的雙手喊迫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綠營各縣市首長在陳水扁遭到收押後紛紛跳出來聲援,其中高雄市長陳菊不僅表示遺憾,更批評台灣人權在倒退,說到陳水扁被戴上手銬那一刻,陳菊還以「感受很深」來形容自己的心情。而台南市長許添財則呼籲,國民黨不要在這個時候幸災樂禍。
看到前總統陳水扁被收押,身為綠營黨內最高公職的高雄市長陳菊,先跳出來批評司法不公,她還質疑台灣的人權已經在走回頭路,說到扁被戴上手銬那一幕,陳菊更是感受很深。她指出,如果法官認為罪證確鑿,應該儘快起訴而不是押人取供。而在看到扁雙手必須被戴上手銬,陳菊感嘆的說:「我是感受很深」。
不僅陳菊不滿司法人員對待卸任總統,竟是這樣草率的態度,台南市長許添財也說出重話。他認為扁被收押的這一天,是司法最黑暗的一天,甚至還反過來痛批國民黨,在這個時刻落井下石相當不應該。他說:「犯罪的人也有人權,看到國民黨那麼得意的樣子,想想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再比起今天,大家應該會有深痛的感觸」。
而身為扁的搭檔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表示,這是台灣大不幸,大家請哀矜勿喜,更要提出嚴正抗議,政治力介入司法,希望不要選擇性辦案,把司法當作政治整肅的工具,更不希望見到強大的中國將台灣分裂成兩個國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趙建銘炒股 更審仍判7年 高呼民進黨要團結 「不要與扁家切割」 2008年11月14日蘋果日報 
趙建銘昨仍赴麻豆新樓醫院看診,但強調判決不公,一定會上訴。王智勇攝 圖片: 1 / 1
【賴心瑩、王智勇╱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被控台開股票內線交易案,台灣高等法院昨天更一審宣判,合議庭仍認定趙氏父子等被告的犯罪所得應合併計算,金額高達1億83萬58元,因此依《證券交易法》等罪將趙玉柱、趙建銘各判刑9年、7年。全案仍可上訴。

扁家弊案纏身
本案是扁家成員第一件爆發的弊案。高等法院發言人溫耀源強調,全案在今年10月23日就辯論終結,並定出宣判日期,合議庭選在昨天做出判決結果,時間上並無特殊意義,外界不應妄加揣測。

卑微希望司法還清白
趙建銘昨人在台南新樓醫院看診,得知判決結果後他罕見地步出診間回應媒體說:「判決不公,我一定會上訴到底!」採訪過程中趙建銘心情十分低落,兩度用卑微字眼形容心情,他說:「我只是很卑微地希望司法能還我清白,有一個公正的審判,沒想到宣判結果,讓我的希望落空!」他還說,民進黨要團結起來,不要與扁家切割,「我不知道這樣對待我們,對台灣有什麼好處!」
最高法院是去年底將全案發回更審,發回理由認為,趙家尚未賣出的1800張台開股票,也應列入計算,且應徵詢主管機關的意見來計算台開股票價值。不過昨更一審判決仍採用二審判決見解,依照台灣證券交易所的回函認為,趙家尚未賣出的台開股票並無實質獲利,不應列入犯罪所得計算。最後認定趙家父子與同案被告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台開前董事長蘇德建四人,總犯罪金額與二審計算結果仍相同,共1億83萬58元。
根據《證交法》規定,內線交易金額超過1億元以上者刑度從7年起跳,趙建銘因而從一審6年加重到更一審的7年徒刑,趙玉柱也從8年4月加重成9年,且需各併科罰金3000萬元;游世一、蘇德建則均遭判刑7年2月,各併科6000萬元、3000萬元罰金,雖然更一審刑度與二審近似,但仍創下史上內線交易刑度最重紀錄。
本案上次上訴最高法院時,不到半年就遭發回更審。一名不願具名的法官說,更一審判決的理由未針對發回意旨多所著墨,這次全案二度上訴最高法院後,趙建銘父子直接遭判刑定讞的機率應相當低。

感性訴求「乞丐拿LV」
趙建銘被控從前年起,兩度到三井日本料理,與游世一、當時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國票證董事蔡清文等人餐宴,蘇透露許多台開利多內線消息,趙建銘轉告趙玉柱用母親簡水綿名義買股。
更一審日前開庭時,趙建銘多次向法官感性訴求,並當庭舉例說:「就像郭台銘(台灣首富)拿了一個假LV,大家都會說是真的,但如果乞丐拿了真LV,大家卻會說是假的一樣。」希望法官不要因其身分就認定他有罪。趙玉柱則為袒護兒子,多次當庭罵兒子說:「趙建銘是學醫的,他懂個屁呀!」並強調買台開股票全憑他個人專業判斷,但兩人辯詞並未獲合議庭採信,昨仍遭重判。

法官痛斥馬英九  2008-02-05 16:08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falinesu47/2008/02/05/8766
這位張文俊法官一定會在歷史上留名。馬英九大選看好度居高不下,識時務的人千方百計巴結唯恐不及,哪個法官像張法官一樣,審理馬英九控告徐國勇誹謗時,當庭詢問馬英九「你有必要這樣子嗎?」並說徐國勇的批評並非無的放矢,提告不僅綁住徐國勇,也綁住自己,這種案子是政治污染法院,希望兩造不要浪費司法資源。
「政治污染法院」,這句話說得真好。這些年來台灣的司法進步很快,愈來愈超然獨立,這是可喜的現象。但另一方面,政治人物卻似乎愈來愈倒退,不分藍綠,只要官司不利自己,便批判司法不公,人間到處「梟叫狼嚎」,好像世界末日降臨,反之若司法對自己有利,便說清白獲得證明,司法是公正的。
其實,張法官說得最中肯,就算法院三審判決無罪也不代表清白,只是證據不夠而已。無論判決結果如何,「喜歡你的人還是會聽你的話,不喜歡的則否」。不過,政治人物卻不這麼想,他們總是將司法當成一種政治表態,以提告表示自己的清白,或者當成一種政治惡鬥的籌碼。
馬英九是否為好訟之徒,吾人不必抱有成見。但一位可能成為國家元首的政治人物,若是反告起訴他的檢察官,將對司法體系正常運作帶來多大的衝擊與壓力。馬英九的作法,是否浪費司法資源,是否為政治污染法院,相信民眾自有公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2393973

 回應文章

看不下去了
人民只有被政府耍的份--正義怕賊 賊喊就放人
2008/11/21 00:13

現的司法人  只怕丟了飯碗   完全沒有職業道得   還一堆民進黨官員吧

做做樣子  騙全民  問的很真 審的很假  時候一到審判無罪 所以扁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還是個只會吃案  大小眼的賊政府~~失望~~~失望~~~ 失望


兩隻娃的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太認真了
2008/11/18 22:36

第一段是馬總統候選人,第二段以後說的所謂的綠營的,您沒發現都一樣嗎?司法只有在起訴異己的時候是公正的,起訴自己人的時候,永遠都是司法不公、政治迫害?

這跟藍綠惡鬥無關,這根本就是國內藍綠政客共同玩的把戲罷了。

另外,如果您有看我之前的文章,應該能理解標題是反諷,謝謝指教。


rt88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8/11/18 01:24
如果那些被告、被收押人都是國民黨陣營的,你會跳出來抗議司法不公,政治迫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