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萬兆的信用正在崩解中
2008/05/29 22:52:26瀏覽5822|回應20|推薦6

引用文章一天被政府搶兩次 開車族的憤怒

我想不爽的人一定超多的,除了鳥大提到的計程車及客運補貼讓我不爽外,還有幾個讓我也不爽的。

一、油價不是不能漲,我是同意漲價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我2007/11/16的胡言亂語,我不爽的是5/22劉院長自己說要6/2漲價,現在自己的話吞回去,只有這樣的道歉,我覺得太少,並不是說要有人下台負責,但至少要對決策的粗糙道歉,對未來的決策的改進措施要拿出來,但是很可惜,我沒看到。

順便說,你們的主席在中國不提馬總統什麼的,說是要擱置爭議,我勉強可以接受,但是為什麼飛機提前起飛,就可以放三立記者的鳥?因為三立電你們,所以你們報復嗎?為什麼不能照預定的時間走呢?既然要提早為什麼又不跟三立的記者說咧?雖然提前起飛不是吳主席說的,但是難道吳主席不用處理嗎?

一天之內讓我看到KMT無理的傲慢2次,我不自覺的就會想到,你們決策不照程序,不依規定,不守承諾,亂七八糟,就像某個寒假上山一星期,下山發現蘇聯瓦解一樣,會不會下個月的某天突然一覺醒來,我們就改國號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了?

二、你們不是說你們準備好了嗎?第一個星期就讓我看到你們決策亂七八糟,第一個行政院院會的會議結論及院長提示說的話都是廢話,那何必討論,何必提到行政院會議?行政院會議的決議,是行政院院長還是總統就可以推翻的嗎?那何必開行政院會議?你們關起門來玩密室政治就好了呀!?

還有討論事項及院長提示一塌糊塗,你們覺得捐款中國世界第一,洋洋得意,你們覺得擴大內需洋洋得意,知道內情的人都會覺得這是笑話。

擴大內需就是政治分贓,就是造橋鋪路就是胡作非為,就是犒賞樁腳,不要再騙我了,有本事,就正式在立法院提出預算案呀,有本事就辦理預算變更呀!有本事就不要被檢座找去喝茶呀!是吧?最近的例子:李縣長朝卿。

捐款的咚咚我前幾天寫過了,不想再說了。

三、不是說要一次漲足?結果說政府吸收,那你們跟民進黨凍漲有什麼不一樣啦!?不是說中油撐不下去了?還有能力負擔20%?不是政府已經不堪虧損了,還可以負擔20%?

台塑第一季還有盈餘咧,中油不用好好檢討一下經營的咚咚嗎?購油成本增加,我同意,台塑也增加呀?使用者付費,我也同意,鼓勵大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我也同意。

那是不是台中的捷運先蓋一蓋?公車班次可不可以多一點?路線多一點?南投的公車可不可以不要一小時一班?偏遠路線也要路線多一點?

說要減碳騎腳踏車,那可不可以參考巴黎的公共腳踏車政策?腳踏車道是不是先弄幾條出來?

通通都沒有,說的跟真的一樣?那這樣中油就不虧損了?還是虧少一點?不管市政府負擔或是中油負擔,這也是我們的錢呀!!還不是我在負擔!?工業用油工業用電才是用油用電的大宗,那有工業用油用電比民生用油用電還要便宜的道理!?還不是用我的稅金再補貼財團!

信用一旦崩解,重建之路遙遙無期,阿扁的支持度也曾經達到69%,小馬總統現在66%,九萬兆不要忘了阿扁的教訓,落水狗低到18%呀!

還有吳主席,您去中山陵,我沒意見,但您跟總理報告,「你們贏回政權了」,我要說你們始終搞錯了,不是你們「贏回」政權,是民進黨「輸掉」政權,這是不一樣的,你們連怎麼贏的都搞不清楚,希望你們二軍內閣,不會讓你們再度「輸掉」政權。

---------------------------------------------------------------------------

行政院第3093次院會決議   日期: 2008/5/22  資料來源: 議事科

院長提示:民國975223093次會議

一、新的行政團隊在全國人民殷殷期盼中組成。為了回應民眾的期待,我們不可能有很多時間去做一些調整或者適應,而是上任以後就要提出一些具體的辦法。今天我們院會通過了三個重要議案,個人認為這應該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感謝相關同仁們的努力。

馬總統在他的就職演說裡面提到一些重點值得大家注意和參考的,比如說他嚴格要求官員的清廉和效能,這與我們這個團隊具備的廉能、專業相符;馬總統提到,所有的施政要從人民的福祉出發,超越黨派利益,貫徹行政中立,這都是我們應該確實做到的。他又提到開放與鬆綁,在每個部會中都有這樣的工作需要去做,如此才能釋放民間社會的活力,政府的能力畢竟有限,蘊藏在民間的力量才是巨大的,所以如何開放、鬆綁,把民間的活力釋放出來,才能夠發揮一個真正優質的臺灣力量。此外,馬總統特別提到全國老百姓都非常關心的教育,他說我們要用心的培養下一代,排除各種意識形態對於教育的不當干擾,他指的是各種而不是哪一種特定的意識型態。相信教育部鄭部長能深切體會的來推動未來的教育工作。

在這裡,我提出幾個要求,第一,希望能儘快確定各部會施政的優先順序。馬蕭競選時提出的政見可以說是對人民的承諾,希望各位以你們的專業及創意,把這些政見化為可行的方案,訂出優先順序,循序漸進的把它做好。

第二是清廉。推動清廉最好的方法,莫過於以身作則,如果上樑正的話,下樑就不會歪,我們將在行政院成立廉政會報,請法務部王部長先做規劃,定期召開。

第三是創新與穩定兼顧。我們團隊裡有很多很有經驗的老手,也有很多新的同仁進來,這樣大家才能夠很快的進入狀況,提出一些新的施政。

其次我想提出一些期許,來與大家共勉。我們是一個全民的政府,也是全方位的政府,像今天談到當前物價穩定方案,它除了是一個經濟問題外,社會層面的問題一定也要同時考量。又如愛臺12項建設計畫,在規劃時,經濟成長、環境保護和社會公義都要一起考量,不容偏廢。這樣才能做到全方位的施政,也才能夠走向永續。

第二點就是我們必須謙卑的執政。人民這次能夠以這樣的期許和這樣高的信任度來讓我們成為執政團隊,我們要謙卑的執政,這樣才對得起臺灣的人民。

二、四川這次的強烈大地震,強度與規模都超過921大地震。從人道關懷立場,民間團體已經有很多的行動和資源的投入,本院也在上週提出政府部門的積極援助。據瞭解,到今天為止,臺灣投入的援助金額已經超過新臺幣52億元,是中國大陸境外捐款捐物的第一名,充分展現出臺灣人民的人道關懷精神和慷慨投入的意願,其價值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但畢竟此次的災害非常巨大,傷亡人數高達好幾萬,受災面積也可能超過10萬平方公里,所以救災相當困難,還是需要各方面的協助。我們應該繼續本著人道關懷的精神來加強協助大陸復原。現在救災工作應該已經做到一定的地步,接續的重點應該是協助安置復原的部分,請內政部、衛生署、陸委會等機關參考921震災的經驗-那是很痛苦、很悽慘的情況下得來的寶貴經驗,就安置、醫療、防疫、環境消毒、災民心理諮商等軟體部分,提出一個加強協助四川震災復原的措施,相關部會如果有意見的話,也可以提出來,請陸委會居間協調整合,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讓賑災發揮更大的效果。

討論事項

一、交通部擬具「兩岸週末包機及大陸觀光客來臺方案」(草案),請核議案。

決議:通過,由院分函交通部及有關機關落實執行。

院長提示:

本案是新的行政團隊組成後提出的第一個重大政策,請交通部毛部長全權負責推動,各有關機關要全力配合,落實執行。本案雖然不能完全操之在我,但相關的各項準備工作,包括機場設施、出入境管理人力及設備的配合、人民幣的兌換及安全管理等,卻是可以操之在我的。目前還有一段時間,希望大家一定要確實掌握進度,俾能如期在7月順利執行。至於高雄市陳市長提到有關大陸觀光客進出的問題,請毛部長參考處理。

二、本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擬具「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草案),請核議案。

決議:通過,由院分函經建會及有關機關積極推動。

院長提示:

(一)本案是迄至年底,為期7個月的計畫,希望透過加強公共建設、擴大內需,減緩目前物價上漲造成的衝擊,以刺激經濟的成長,並因應未來週末包機及擴大大陸觀光客來臺等做好各項準備。本案所需的經費,是在原有的預算規模中調整,並沒有增加預算,由於實施期程是到今年底,相關機關審查經費時的重要原則,是一定要在7個月內能全力投入執行的項目,才能符合本計畫的初衷。

(二)本案充分考慮到地方的需求,例如,補助地方公共建設的經費,原則上是依各縣市人口比例來分配;考慮到物價變動因素,也編了相當的工程物調款來因應;面對地方財政的困難,我們也編列相當的預算來應急。但是全部仍要依據上述原則去審核支用,讓地方政府最需要的部分先得到及時雨,讓錢確實用在刀口上。雖然地方政府在預算的分配上也有各種不同的考量,但我們希望將來在做比較長遠的計畫及財務規劃時再列入考量。

三、本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等機關擬具「當前物價穩定方案」(草案),請核議案。

決議:通過,由院分函經建會及有關機關積極辦理。

院長提示:

(一)油電價格在過去長時間的凍漲政策下,不僅不能合理反應成本,也不符合使用者付費的原則,並造成中油及台電公司的鉅額虧損及潛在物價上漲預期心理,也影響「節能減碳」的成效,不利於經濟及物價的長期穩定。因此,經過審慎的考量之後,由邱副院長領導的團隊提出了「當前物價穩定方案」,除了維持我們的國際競爭力外,也要兼顧本案對中低收入者及整體經濟的負面影響。所以,本案除了最高指導原則-「節能減碳」外,也採取了相關配套措施,包括降低關稅、補貼措施等。如計程車的油價補貼,就有它一定的用油量,當然,這部分也會隨油價的浮動隨時檢討。也希望相關單位能以更精緻的計算來因應油價的浮動,將負面的影響降到最低,最終目的是能產生經濟整體的正面效益。61確定油價的調幅後,為避免社會感覺衝擊過大,經濟部應將政策改變的原因及必要性對外界妥為說明

(二)為了穩定物價,對於取締、防範囤積居奇的部分,請公平會邀集相關單位提出更周延、更全面的解決辦法,在下週院會提出方案報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19129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兩隻娃的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行政院會議決議,絕對不是說說就算了
2008/06/01 10:35

雖然大部分朋友不清楚,但有行政經驗的朋友應該清楚,行政院會議議決的事項,都是很重要的事項,絕對不是院長或是總統說了就可以改變的。
如果連行政院會議的議決都可以不算,那我不知道什麼是算的!?
我們不就是因為相信馬總統參選人的政見,才讓他成為馬總統嗎?
如果政見不用兌現,那跟李遠哲當時說阿扁的政見不用兌現有什麼不一樣?
如果行政院會議不算數,那政府到底說什麼才算數?部長說的算數嗎?總統說的就算數嗎?信任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消失的。
如果人民的信任正在一點一滴的崩解,絕對要很小心的,想想人民對阿扁的信任何時開始大量土崩瓦解?何時開始從69%一路下探18%?有印象的朋友應該還記得,不就是在總統府跟連宋2人見完面後,大大的甩了他們2個耳光,停建核四的案子,不是嗎?九萬兆絕對要謹慎面對人民對你們的信任。-------------------------------------------
中華民國憲法
第四十三條 國家遇有天然災害、癘疫或國家財政經濟上有重大變故,須為急速處分時,總統於立法院休會期間,得經行政院會議之決議,依緊急命令法,發布緊急命令,為必要之處置。但須於發布命令後一個月內提交立法院追認。如立法院不同意時,該緊急命令立即失效

第五十八條 行政院設行政院會議,由行政院院長、副院長、各部會首長及不管部會之政務委員組織之,以院長為主席。
        行政院院長、各部會首長,須將應行提出於立法院之法律案、預算案、戒嚴案、大赦案、宣戰案、媾和案、條約案及其他重要事項,或涉及各部會共同關係之事項,提出於行政院會議議決之。


小邱
小老百姓當然是能省則省,苦命人更是要斤斤計較
2008/06/01 07:03

從台北馬先生上任的種種跡象看來,馬先生更不食人間煙火?

軍公教人員調薪??從60->65退休??我繳的稅金都浪費在這些米蟲身上了!!

每當我上大夜班回到家,看到隔壁的公營人員,坐在車庫看報紙,月領七萬年薪百萬

整天在家沒事就是看棒球賽.....看的我很不舒服

小老百姓當然是能省則省,畢竟油價一有小波動,物價就跟著動

苦命人更是要斤斤計較,家裡開大貨車,是每天都要趕凌晨2點從屏東載著A級果菜到台北市場拍賣的捆工,柴油漲4.4元,一趟油錢要多增1500,而貨運公司老闆只打算調整運費500元,利潤都少很多了,賺沒啥錢......更何況前一陣子漁民一次多花30萬的用油成本.....


燃燒吧92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批評中肯有根據,推
2008/06/01 04:53

對於那些死忠馬迷的謾罵,

就不要太計較了,

反正他們永遠是雙重標準。


大頭
馬上就會好
2008/06/01 02:48
聽起來比較像一個屯油還沒屯够的牢騷。

大方
馬上就會好,
2008/06/01 02:42

聽起來比較像一個屯油還沒屯够的牢騷。


天虹
身在福中不知福
2008/06/01 01:12
又是我,再提一句有些國家的油價是每週或每天調整的。另外有時人的恐慌或憤怒是因無知而造成的,當然也有是生活拮据的原因。

天虹
稍安勿燥
2008/06/01 01:01
這篇文章意識型態太濃厚。

superbir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兆玄:4年做不到633 就走人
2008/05/31 21:21

劉兆玄:4年做不到633 就走人

馬蕭政見成「政策」 劉揆衝太快??

馬總統節能又被批! 環保人嗆馬:「減碳,不是脫西裝」 

千錯萬錯,都是陳水扁的錯。

罵不得、罵不得。


Xbx
抗議提前漲價
2008/05/31 21:11

抗議提前漲價~~~~~~~

因為我在你家樓下偷挖的油槽還來不及裝滿!


不良中年
提前漲油價
2008/05/31 19:39

還不是媒體天天在亂,每天打開電視翻開報紙,都在說油價要漲6.2元

弄得人民每天抱著各類容器去囤積汽油,為了社會安全,劉兆玄只好提前漲價

為什麼沒有人去罵那些囤積汽油的人啊!只不過提前幾天嘛!需要這樣大驚小怪嗎?

會漲價還不是民進黨擺爛,故意不漲價,現在全民嘗苦果了吧!

兩隻娃的把拔(lu24026) 於 2008-05-31 20:28 回覆:

我談的是信用,如果行政院會議5/22開完,決定馬上漲價,不會有信用的問題。

問題是說行政院會議的決議市政府的承諾,是整個行政系統的承諾,既然說了6/2漲價,現在因為民眾預期心理造成的囤積行為,難道不是行政團對該負責的?如果行政院會議的決議是屁話,那何必開行政院會議?

為了解決囤積的行為,提前調漲也不是不可以,但我認為不只是要道歉,還要深切反省,檢討決策的過程,以後不可以再有這樣粗糙的決策才是民眾之福。

可惜我沒看到這個部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