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貝勒小龍午餐遇公主
2023/02/06 00:18:49瀏覽2124|回應5|推薦72

.

.

昨日往民生東路辦事,順途探貝勒病體,知道他喜飲金萱茶,攜一小盒聊表心意。臨時約「小龍食店」眷村味午餐,巧遇文友龍公主,原來她返台已數日,貝勒就近約她一同吃飯。
.
小龍是眷村味老店,開業四十年以上,歷久不衰,早年二十四小時營業不打烊,附近台視、華視員工趨之若鶩,經常半夜休工來此補餐或宵夜,他們因此戲稱是電視台「員工餐廳」,萬頭鑽動,眾星雲集,說是廚房熱火朝天一點不為過;這裡的眷村滷件遠近馳名,琥珀色澤,滋味鹹淡適中 ,不以重滷取巧;簡單一碗陽春湯麵,鮮香淡雅,暖心暖胃。李貝勒在台視服務數十載,故對此店特別熟悉,平價、物美、歷史嚼味有其特色,以後文友聚會常以小龍為選項。
.
與龍公主在udn偶有互動,但談不上熟悉,昨日一見,幾分文人氣質,幾分校園教師味,原來早年在外交部上班,公務系統,後於南美巴西定居,據聞是當地僑領,「僑領」,台灣人聽起來感覺十分好奇。udn寫手輩出,遍及五大洲,其中就不乏數位當地僑領,真可謂人才濟濟。
.
幸好貝勒經手術縫合後,「龍脈」無礙,但飲酌較以往保守,我問何故,他說是怕狂飲過量給「爆開」了,我聽聽笑了出來,但頗有同感,復原期間一切小心為上。食罷,祝他早日康復,他堅持送我與龍公主去捷運站,在站前與倆人道別之後,我續往新北而去。
.
.
.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78284584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9 07:59

真的是有點誤會呢

不過將錯就錯 倒也不錯

還是要謝謝你搶著付帳

謝謝祝福

也祝您兔年吉祥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3-02-09 21:49 回覆:
哈哈,這仍是有點誤會,其實是某業主要補給貝勒的餐費,所以我又順勢幫他結了單,這筆開銷就算完成任務了。貝勒請客,熱情大方,無論男女。^^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8 08:42

哇 沒想到我的一篇回應 竟真討來一餐

真是幸會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3-02-08 21:11 回覆:

您可能有點誤會,那日相約貝勒至小龍午餐,他心想小龍,接著想到返台的龍公主,所以才約了您一同前來,這一切得歸功貝勒與「小龍」,我只是順勢而為罷了。祝您返台一切順利。


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6 08:13
udn 人才濟濟讚啦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3-02-06 22:25 回覆:

人才擠一擠,互相提攜幫襯。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2/06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