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避秦隱遁,身上的寶與窗外的寶
2020/09/08 16:40:22瀏覽3131|回應39|推薦108

.

亂世,避秦,環島鐵道的車廂裡是最美的隱遁場,一張悠遊卡、一片薄口罩,

要怎麼隱,該怎麼遁,沒人管你,車長懶得理你,再美不過。

甚至,

整個車廂裡只剩我一人隻身藏在裡頭,那是美上加美,

兩條腿就這樣伸直了、抖擻了,開始唱起歌來。

順著台灣鐵道尋寶去。

.

.

.

當然,隨身的那寶是不可能帶著一大箱吧 ? 我的寶在背包裡歇著。 

.

.

.

鐵道上隻身尋寶的人,看來不只我一個。

.

.

.

首先就遇著車廂裡的O熊寶與媽媽帶上車的小媽寶,童趣,解壓。

.

.

.

O熊車廂裡也藏著不少個老媽寶、胖媽寶。

.

.

.

再是遇著蒸氣車寶DT668,那真是窗外所見的寶,寶物,國寶。

.

.

.

國寶引來追逐寶物的無數寶粉們

.

.

.

寶粉們也包括這組臨時組織的管弦樂隊,

小胖孩拉起中提琴特別引人生趣

.

.

.

窗外的寶,是偶遇的寶,這會兒又遇著E212藍武士,開心吶!

.

.

.

藍武士車身特別又漆了兩隻毛孩寶與豬豬寶,可愛吶 !

.

.

.

藍武士,中日合作,拉的是橘漆莒光號,國寶其二。

.

.

.

是了,這就是我最近入手的隨身寶,共240期,40大冊的合訂本,

一本有6期的古早版傳記文學,

隱到哪兒,讀到哪兒,火車裡就是最好的隱身讀冊寶境,

【傳記文學】是一寶,

【窗外的偶遇】是一寶,

走到哪兒,帶到哪兒。

.

.

.

啊,真真裡頭都是寶,塵世經典,與歐巴桑隨身唱的佛經大大有別。

佛祖要拜,

塵世經典更要念。

.

.

.

這一路讀著、偶遇著,終是轉來南迴線的藍皮車裡隱著,感動吶 !

.

.

.

感動之餘,掏來一罐冰爽啤,爽啊 !

此刻,吾爽苦多 !

.

.

.

隱到了藍皮同樣享受隻身的樂,

整個無空調老車廂滿是隱之樂。

.

.

.

窗外的太平洋岸

.

.

.

窗外的多良站海岸

.

.

.

最後,隱到了鏡裡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相視一笑。

咱相約次回

避秦的隱遁吧 ?

如何 ? 拉我現身的紅袂好希望,我準備三罐爽啤等你們同隱。

.

.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5038088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epe Romero
2020/09/21 23:07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21:25
感謝兄臺更正,傳記文學和中華雜誌都是那些年在看的書,只傳記文學訂閱過幾年,但哪文屬誰已記憶模糊!凱薩琳麗塔曾是我較喜歡的西洋女星之一,該女出了何事?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9-19 20:42 回覆:

我只是跟草山開開玩笑,練練肖話,麗塔瓊斯沒事,美人遲暮,不復當年風采。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6 20:51

黑天的冤枉!我嚇過那個蒙面客?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9-16 21:08 回覆:
我是指蒙面俠蘇洛,與他的那口子凱薩琳麗塔瓊斯啦 !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6 13:33

交功課?黑天的冤枉!誰敢要阿本兄交功課呢?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9-16 16:08 回覆:
先別研究老書吧,先研究貝樂2.0何時橫空出世。蒙面客大概是被你給嚇得。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6 10:45

李敖說,胡秋原開庭說李是季毀謗,但是胡口音太重,成為李匪幫,哈哈!阿本兄查一下傳記文學,有沒有中西文化論戰的文章,別讓孟秋兄和李敖一樣成為李匪幫。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9-16 12:17 回覆:
別鬧了,我以前最討厭老師交代功課,我那時在想,老師若交代放學後抓泥鰍、挖蕃薯、摸魚蝦,那該有多好,我一定奉這個老師為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10:11

TO 33樓李孟秋兄:

「傳記文學和文星有關「中西文化比較」,打了多年筆戰。1970年代看過幾年後,我反而對所有的"主義"都失去了興趣!」

這恐怕弄錯了吧!1970年代和李敖的文星打筆戰的是胡秋原的中華雜誌,見維基百科胡秋原條

1962年,胡秋原與《文星雜誌》的李敖、居浩然等人打筆仗官司」「1963年,胡秋原獨資創辦《中華雜誌》以與《文星雜誌》抗衡,一場中西文化論戰遂演變成一場持續近10年的官司。1974年,李敖因叛亂罪被捕,台灣高等法院對胡秋原改判無罪。」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胡秋原

傳記文學有捲入這場論戰嗎?草山孤陋寡聞,如果有的話,希望李兄指點一下,讓草山開開眼界!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9-15 13:20 回覆:
小李告了老胡,老胡姿勢放軟。小李又告了蕭孟能,蕭孟能反告小李。後來小李持續告不停,直到永生。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4 23:04
傳記文學和文星有關「中西文化比較」,打了多年筆戰。1970年代看過幾年後,我反而對所有的"主義"都失去了興趣!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9-15 13:22 回覆:
李阿哥閱卷無數,但這事得再查查。我記得傳記文學絕少捲入筆仗官司,或風波,他們有他們的風格特色。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21:31
多良真美 ! 宜蘭羅東開始 ,花東鐵路 一路的蔚藍 相隨, 還有一路的管弦樂隊,可真是清淨天地的享福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9-14 14:08 回覆:

這哪裡是享福,這是偷得時間閒暇躲在火車裡頭取靜、兼取鏡,這要是讓盹姐坐上大半日的火車,大概是要頓足晃首吧 ? 嘿。搭火車的方式與心境個個不同,故事也不同。


嘖嘖嘖
2020/09/12 13:45

總統府  有個丁允恭

U D N   有個貝勒爺

才 幹 過 人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2 10:28

29樓的老鼠口氣放軟了,有進步了,只是精益求精,申請個正式帳號再來,不然終究鼠輩一頭!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