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動
2007/10/05 10:02:56瀏覽788|回應2|推薦25

今天跟你說的話,不知道你聽進去了沒呢?

但是以一個身在相同處境,可以完全體會你的感受的「旁觀者」,我由衷希望你可以放下你的教養、你所信仰的原則、你認為正確的態度、還有我們都以為的以為,快點去當一個有侵略性、有心機,老成事故、有手腕、攻於心計的人。

然後,應該就可以順利爭取到「原本」就應屬於你的權利。

就去談、就去試,而且要高調、要懂得行銷這些空氣中的泡泡、要抓住機會到處釋出風聲,更重要的是要讓他們知道:既然你們不懂得珍惜,就別怪我狠心。

唉,不要一逼你,你就面有難色啊,你自己看嘛....也不過幾年光景環境整個變了,理想都不理想了,理想只是用來「說」的,不是用來追求的。

你真該要好好想一想,

如果,最基本價值、生存法則都有了巨大的改變

如果,溫和=軟弱

   講理=懦弱

   堅持=愚蠢

那麼.....

   放棄=學聰明

於是,妥協=嶄新的人生

我們是笨蛋嗎?我們看不清楚嗎?還是我們的想法根本不重要了呢?

還是說倒底,我們就是傢俱?堪用、不移動、無聲無息直到腿斷、崩解?

最後跟你說,歲月不等待,傢俱俱樂部會員少你一個不嫌少,請你聽我勸

發出一些聲響,移動→移動→移動!


好友寫了一篇「請你聽我說」。

明明不是寫給我的,內心卻發出對號入座的吶喊。

但,即使她真的對我說,那,我會移動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12772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2007/10/05 11:14

我以為 那是 寫給你的 真是不好意思

我們還是可以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at whereever we need t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話不是這麼說
2007/10/05 11:11

我覺得 你的朋友真的愛你 因為 她說的和我老娘說的一樣 我也很乖 沒事看看孫子兵法 看下次哪己招可以拿來用用 要不是住西雅圖 什麼儒墨道法 春秋戰國三國誌都乾脆拿來唸算了

可是 人少了堅持 就少了味兒 屈原"聰明" 也就不屈原了吧 說到底 看你覺得對你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理想 還是那應屬於你的權利?

"有侵略性、有心機,老成事故、有手腕、攻於心計的人" 說實話 我不覺得是很negative 的一件事 起碼 在職場上 人要先能自保 才能保護有志一同的同伴 才有機會和人脈實踐理想吧

要加油喔 我們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