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厚
2006/11/03 01:20:30瀏覽1304|回應2|推薦51

好友HHM寫了「阿寶狗的忠厚之心」傳神記錄了人狗之間的幸福生活。

我們家的「阿寶狗」早年爬山爬的太多,關節提早退化了,每天早晚要吃一顆「維骨力」。沒有小狗喜歡吃藥的,阿寶吃藥算是乖的,雖然不是丟給他就會自己吃下去,但是塞進喉嚨裡,倒也不會抗拒掙扎、總是乖乖吞下肚子。

那天,不曉得他怎麼突然鬧起脾氣來,餵藥的時候,硬是把喉嚨ㄍ一ㄥ住,死活不肯把藥吞下去,我餵了好幾次都失敗,氣得把藥丟進他的食盆,像個後娘似的惡狠狠的罵了他好幾句,不外乎「壞狗、壞狗、你醬子乖嗎?你一點都不乖......」之類的。他也氣呼呼的拿出一雙牛鈴眼瞅著我,並不打算就範。這種親子之間的芭樂劇情這還是頭一次在我們家上演,我儘管心裡並沒那麼氣,但一想到「此風不可長」,就繼續擺著難看的臉色,讓他知道為娘的很不高興。

我轉開電視看著,釋放出「我不理你囉!」的訊息。後來坤兄回來了,我立刻對著坤兄告起阿寶的狀來,而且故意高分貝的讓阿寶狗兒知道我在數落他的不是,一邊偷看阿寶的表情,我知道他曉得我在講他的壞話。正當我指手畫腳、唱做俱佳的拿起他的食盆,要對坤兄說「你看,他死不肯吃藥!」的時候........咦?食盆空了?!原來在我看電視的時候,阿寶已經認命的去把藥給吃下去了。我帶著一顆歉疚的心,又抱又拍頭的,稱讚他是最乖的小狗,母子合好如初。

從小到大我養過許多隻狗,也認識很多朋友的小狗,論聰明,阿寶絕對排不到前面,但他卻是我所認識的狗裡面,心地最溫厚的。

阿寶確實是隻貼心的狗。他會看人臉色,會做公關,還會禮讓家裡的貓。如果他是人的話,應該是很好相處、很會帶給朋友溫暖的人吧。

他烏溜溜的大眼睛,好似會說千言萬語。

看到了嗎?阿寶身上的花紋剛好是一顆心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521562

 回應文章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06/11/05 03:31

那顆心了

這狗好漂亮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
2006/11/03 13:30
那雙無辜的眼睛 每次看了都讓人心痛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