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片刻渾沌(九):Buonanotte晚安了,海面上寂靜的人 及後記
2019/11/27 23:28:36瀏覽201|回應0|推薦1

片刻渾沌(九):Buonanotte晚安了,海面上寂靜的人 及後記

(《片刻渾沌》系列詩集系列序於本篇文末) 

飛翔的時候

 注視著哪裡

 

樹下除了妳的影子

           沒有他人

 

蔓衍的不安

 為何不回家

 

妳深棕色的瞳仁

 是否猶在惆悵

 

像魚那般

 潮汐的歌是家鄉

 

幸福的妳

              在世界轉角

 

沉默是盞燈

 提起了今夜晚

 

妳幻想做一枝玫瑰

              特別爛漫不切實際

 

風若果不再演奏

        是否索性去睡了

 

Buonanotte 晚安了

        海面上寂靜的人

共計二十行

22:59 27th Nov., 2019 

新北永和租屋處 孤單

 

※註釋:

註釋1:Buonanotte:義大利語的「晚安」(睡前)。

 

後記.

  明日「《莊子》哲學研究」課該交《莊子·齊物論》的報告了。可今夜也乏那份心情。心緒不寧,沉悶地發疼,像是那為我壓抑許久的「本我」(Es)和「自我」(Ego)正逮著時機在鼓底翻騰著。於是我攤開日記本——上回向她坦承是十月份的事兒了,這期間我一直不怎麼好——將心情塗鴉下來,試圖理出什麼些頭緒;寫著,散亂的心思,破碎的字詞,忖著自己是否病了;後來邊畫著,邊添了文字,寫成了詩。

 

※《片刻渾沌》系列新詩序(此詩集之介紹)請參閱:《片刻渾沌》系列詩集(一):顫抖,29號夜及賞析、系列序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tartl3&aid=13109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