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人
2006/10/27 18:12:51瀏覽529|回應4|推薦14

什麼是詩人?說穿了,詩人只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詩人是逃離子宮,追尋並投入另一個陰道的壞傢伙,是怕黑又愛黑,情感與思想皆矛盾的男人。在這逃離黑暗與追尋另一個黑暗的過程當中,他見光死,他曝光過度於白晝,所以面容顯得蒼白且虛弱。因此他不得不藉由對黑夜的美化與思念的文字,來延續氣若游絲的呼吸而苟活、而殘喘。所以他寫來寫去,不是愛情就是鄉愁……

因此之故,美麗而高雅且富有同情心的女士呀!如果詩人寫情詩給妳,別太迷戀他的甜言蜜語,而心軟、而接受他。如果妳想成為他永遠的情人,就用妳的氣質、妳的美貌來吸引他。但是,別忘了用妳的矜持來拒絕他進入妳的陰道,切忌濫用妳的同情心……

若妳心太軟,若他真的得逞,進入了妳的陰道,那麼妳在他的眼底,就由情人角色瞬間變成了一個母親,是處處限制他行為的嘮叨女人。詩人將逃離妳,並寫詩來懷念妳對他的恩情。詩人不是騙子,卻騙了妳的心,讓妳愛他不得,又恨他不得……

總之,詩人──是個空有嘴巴卻沒有肩膀,走路腳不著地,可憐又可惡且喜歡裝憂鬱的小男人!

PS:以上的話不是我說的,而是出自於一位女性朋友的嘴巴。我聽了,覺得蠻有道理的,所以把他化作文字貼出來。冤有頭,債有主。詩人,如果你想申訴,呵呵,別找蠻子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511079

 回應文章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我是筆者
2006/11/01 15:47

還好我還稱不上是『詩人』..

^_^~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6/10/28 17:45
 

哈魯 & 心地:

ㄟ.....正因為負責,所以才據實以報,免得有侵權的嫌疑。說起這段文的由來,有點不好意思.....

有一天這位大姐沒頭沒腦當眾對我說:「你是一個詩人」

雖然她沒看過我寫的任何一首詩,我和她的交情也只是點頭之交,不過她還是用堅定的語氣這麼告訴我。儘管我肚子裡沒什麼墨水、文采,也不是什麼詩人,更不曉得她是根據什麼理由來認定我是個「詩人」,然而聽到她這樣子的稱讚,厚臉皮的我還是忍不住虛榮起來,幻想頭上有一頂桂冠,還有好幾隻歡唱的小鳥盤旋其上,整個人沉浸在這飄飄然的感覺裡。孰料她突然正色發表了上頭的那段話,有如一堆鳥屎從天而降,掉在我還來不及收拾起來的笑臉上......

呵呵!我故意隱瞞這前因,只是想保留一點所剩無幾的自尊。沒想到妳們還是來掀我的底牌,拆我的台.........



har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哀哀~
2006/10/28 01:28

我怎麼覺得有點像是星座分析或是塔羅牌算命的感覺?

再加上PS.的那一段,更有點像是『我只是轉述某位命裡大師的評論,不準不干我的事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有道理...
2006/10/27 23:59

這話,看來是有些道理的..而且許多人,即使並沒有詩人的文采,卻有著和詩人一樣的習性,只是轉化成其他的方式表現而已....倒不見得都是詩人的問題。

只不過,最近的蠻子愈來愈沒擔當了,既要說這些,又要說不是蠻子的意思.....這...這...難道,也是分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