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宴
2005/11/26 10:05:37瀏覽1001|回應2|推薦36

        笨狗和當年大學時代的人體模特兒,謝小姐,結婚了!

沒有辦什麼結婚宴會,只在他們簡陋的住處、在阿呆、傻蛋以及大姊頭的祝福下,互相把自己交了給對方。

        「祝你們百年好合!」大姊頭舉杯說著。

        大夥跟進,都一口乾盡喜悅滿杯。

        阿呆斜望大姊頭一眼,笑說:「好像有點不公平!」

        「怎麼不公平?」傻蛋問完話後,夾著一塊肉放到大姊頭的碗裡。

        「大夥都喝酒,為什麼獨獨大姊頭喝果汁!」

        「如果要講公平,」大姊頭反擊說:「你也像我一樣挺個大肚子來,就讓你喝果汁。」

        「哈哈哈,」阿呆笑著對大姊頭說:「沒想到妳都要當媽媽了,這脾氣還像以前一樣火辣辣的,小心影響到胎教。」

        「呵呵呵……」傻蛋光顧著傻笑還有吃。

        大姊頭手掌啪一聲打在傻蛋的後腦杓上,說:「人家在欺負你老婆,還只會當個局外人!」

        「笨狗,」傻蛋不回應大姊頭,只夾了些菜餚給她,而對笨狗說:「你可要有心理準備了,下一個該換你了。」

        「換我什麼?」笨狗還會意不過來。

        「換你忍受娘子的淫威,還有什麼。」阿呆插嘴。

        啪!大姊頭又一掌打在傻蛋的後背上。

        「這話是阿呆亂說的,妳打我做什麼?」傻蛋苦笑著。

        「他只是把你沒講的話講出來,難道你不是這意思嗎?」大姊頭說。

        「我沒別的意思,」傻蛋幫老婆盛著湯,「只是提醒笨狗先做好老婆懷孕時當個好丈夫的心理準備。像吃飯時一定得記得幫老婆夾菜,幫老婆盛湯……」

        「算你話轉得還可以!」大姊頭接過傻蛋為她盛的湯。

        笨狗會心笑著向傻蛋舉杯示意。兩人各自喝了一口酒。

        「酒別喝太多,」謝小姐說:「你肝不好……」

        「大姊頭學著點,」阿呆又在鬧大姊頭了,「學人家怎麼疼惜老公!」

        「你別再興風作浪了,」傻蛋搶著說:「她生氣了被打的人是我,可不是你……」

        啪!又是聲響亮的巴掌聲,傻蛋又被打了。大夥開懷笑了。

        「阿呆,」笨狗舉杯出聲想轉移話題:「我跟你喝一杯。」

        「什麼名義喝這杯?」

        「今天我結婚,我太高興了!下次該喝你的喜酒。」

「對,結婚是喜事,但如果我結婚就是災難!」阿呆舉杯。

「別忘了我,讓我們三個男人喝一杯!」傻蛋。

三人仰頭乾盡男人的酒。

「你們三個男人以什麼名義喝這酒?」大姊頭斜眼看著傻蛋。

「為結婚這喜事啊!」傻蛋。

「傻蛋,酒敢乾盡,話也得講透才行!」阿呆又不甘寂寞,「男人喝這酒,是為結婚,也是為災難吧!」

是的,傻蛋的後腦杓又平白無故被打了一巴掌。大夥在嘻笑聲中吃菜配酒,只是謝小姐臉上似有一抹淡淡的灰浮在泛紅的臉上。

        「是的,結婚是喜事,也是災難,」謝小姐淡淡說著:「我很感激笨狗,知道我的過去還願意娶我,知道我沒有未來,還肯要我。」

        她說的過去大家還可以理解,可大夥不太明白她為什麼說沒有未來,也納悶笨狗為什麼突然哭了起來……

        謝小姐緩緩把手舉到了頭頂放下,而笨狗連忙想制止。她搖頭微笑向笨狗示意別阻攔她。笨狗淚流不止,可不再逆她的意。她將假髮取下,光著頭面對大家。

        「已是癌症末期,」謝小姐語氣仍然清淡,「大概還有三個月的快樂時光吧!」

        笨狗一把將謝小姐拉進自己的懷裡,悶聲哭著。她用手捧著他臉,溫柔親吻著她男人的眼淚。她沒有哭,只是頭靠在他胸膛默默聽他心底的哭聲,臉上一抹淡淡的微笑。

謝小姐和笨狗結婚了!她閉上眼睛沉浸在眾人祝福的目光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111130

 回應文章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及時
2005/11/26 13:20
當下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
2005/11/26 13:11
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