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動杜鵑窩
2005/12/04 14:17:28瀏覽1092|回應6|推薦32

        杜鵑窩裡的瘋子造反了,在一個無星無月的晚上他們用計制服所有警衛,挾持了醫生與護士,闖進辦公室將行政人員綑綁在一堆。第二天早上,院長開著高級進口車來上班,也被逮個正著。義工來一個捉一個,無一漏網。這裡的主權在瘋狂且縝密的計畫行動當中易手了!

        策劃這行動計畫的,是一個被判終身無法痊癒的重度精神分裂的老人,和一個躁鬱症的年輕小夥子,其他的病患只是執行計畫的善良追隨者。他們之所以追隨這兩人,其實說穿了,只是好玩!

此刻他們都聚集在交誼廳裡慶祝光榮的勝利,嘴喝著從院長室裡搜括出來的葡萄紅酒,啃著從護士們抽屜裡找到的小零嘴。有些跳在桌子上盡情舞動被束縛許久的手腳,有些大哭大笑著,更有些呆呆坐在角落依然故我,不知天已變色。

兩位主事者闢室密談,商量接下來該怎麼辦。

「接下來我們是不是該讓那可惡的院長幫我們開立診斷書,還我們大家一個正常人身分,好讓我們可以出院?」年輕人問。

「哈哈哈!」老人大聲狂笑。

「你笑什麼?」

「我笑你不只瘋了,還傻了!」

「怎麼說?」

「如果你是正常人,何必要他為你證明?用脅迫所取得的證明,只是短暫的證明,等你前腳一離開這,威脅解除了,他馬上撤銷這證明,並通報警網追緝你。」老人嘴裡抽著煙說:「如果你想逃離這,就趁現在走吧!」

「可是這樣走了,我永遠洗刷不掉『瘋子』的污名,心有不甘!」

「好吧!現在我證明你不是瘋子,你可以走了!」

「哈哈哈,鬼才相信你的證明!」年輕人搖搖頭用不屑的眼神看著老人說:「你的病情比我還嚴重,你有什麼資格證明我沒瘋?」

「那你到底要怎樣才滿意?」

「不管,我一定要院長開立診斷書,讓我可以正大光明走出這瘋人院,我才滿意!」

「好吧!」老者捻熄一根煙又點燃一根煙抽著,「你去把院長帶來這談判吧!」

年輕人興高采烈,趕忙出去要把院長抓來這談判。

當他押著院長再次踏進這房間時,冷不防惱後被猛敲一悶棍,暈厥過去。

年輕人醒來時,怒向老人撲了過去,手緊抓住他衣領罵道:「你這老渾蛋,幹什麼背後襲擊我!」

「先別動火發怒,」老人手指一旁說:「你看看那邊!」

年輕人轉身看旁邊,發現他自己的身軀被綑綁著躺在地板上掙扎著,嘴上貼著膠帶叫不出聲音來。他鬆脫了架在老人脖子上的手,呆呆愣在那邊久久不能自己。老人拿了個小鏡子放在他眼前。

他看見自己的臉龐大叫起來:「我怎麼會變成院長了?」

「噓……」老人示意他安靜,「我用巫術把你們兩人的靈魂對調,現在你是院長,他是神經病。這秘密只有我們密室裡的三個人知道,別嚷嚷出去!」

「可他會說出去呀!」他指著躺在地板上的神經病說。

「可誰會相信他呢?」

「哈哈哈!」已成為院長的他恍然大悟說:「是的,沒有人會相信他的……」

「那你現在可以去開立證明書,證明我們大家不是神經病了吧!」

「哈哈哈!」身為院長的他又是連聲大笑,「若我真的開立證明書給你們,那我不就又會被當成神經病,白痴才會這麼……」

他話語尚未落定,門外已衝進一堆瘋子來,手持棍棒將他亂棍打死。

老人將躺在地上的年輕人鬆綁,又點燃一根煙悠閒抽著。他吐出一口雲霧在忿忿不平的年輕人臉上說:「人,都是一樣!換了位置就換腦袋……」

一群瘋子圍在屍體旁邊跳起舞來,好不快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117469

 回應文章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5/12/06 10:24

各位的回應都讓我不知該怎麼回答、無言以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諷得妙
2005/12/05 20:21
人因”擁有”沉淪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這篇文讓我想起........
2005/12/05 10:00

哈!這篇文讓我想起........

耶!剛結束了,降溫 降溫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有好導演
2005/12/05 08:58
根據此文改編
能拍出一部很棒的驚悚片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迷路 ALICE
2005/12/04 23:02
那你認為我是什麼?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由中感謝
2005/12/04 15:16

無我

感謝妳看得懂我寫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