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龍血樹開花
2014/02/09 12:50:50瀏覽4468|回應7|推薦160

香龍血樹開花:

    香龍血樹:由它的名稱分析看得出來.想像跟我實際經驗培育出來.它所生長.開花的成長過程.真的是它一生的寫照.又香又像龍.開始開花的球狀花朵是血紅色的.不是種一年兩年就可以開花結果呢?看它長出來的花樣年華的樣子也是像龍一般慢慢延伸長條狀長出.由於我是長年擺放在狹窄的陽台上.像養寵物般的照顧.其實它冷熱溫度適應力很強.向著陽光性發展.目前長得比我還高.快要碰到天花板了.

   香龍血樹又稱巴西鐵樹.不容易開花.一般是用來觀葉植物有著吸引人的綠色.黃色混合的色彩.繽紛的葉片寬大又挺直.是香龍血樹的象徵.通常開店營業場所擺上兩大盆.又稱其為發財樹.開花時間大部份在一月.二月間.也就是目前這個期間.養它快20年了.這次是第二次開花.有些人直接擺放外面任它風吹雨淋.看起來不起眼.一莖幹一簇葉.只有等到開花時.那濃郁的香氣才吸引眾人的目光.聰明的香龍血樹.不會一次把花開完.天一亮.花朵逐漸萎縮.一朵朵像圓球般捲曲.等待入夜後緊接著下一波的花朵開放.開放期間持續一星期左右.慢慢就凋謝了.

 

花朵向光線延身出來.很像龍的伸展.頂撞到天花板了.

原本球狀体.慢慢開出撲粉散狀白色花.白色花開出才有濃郁的香氣.

晚上香味最迷人.是自然的香味.

等到一整朵的花開完香氣就沒有了

白天的時候.花朵萎縮起來.等到晚上又亮麗的開花.

其實欣賞葉片是我長年的事.

開的最漂亮的時候.在晚上一股濃郁的香氣.不想拍照都很難.

這是剛開始吐露開花的美姿.

這不起眼的枝幹.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1040967

 回應文章

Winnie
2019/03/28 14:10
我家的鐵樹長出花蕾,但有说吉祥,也有說凶兆,請問你開花那年年有好的或不如意的事發生嗎?(winnie2047@hotmail.com)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06:55
第一次看到它會開花。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06:32
巴西鐵樹每當傍晚花開時 其香味四處飄散...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香龍血樹開花
2014/03/14 13:06

香龍血樹開花沒見過

第一次見  感謝分享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08:33
難得開花的樹 吉祥喔 讚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4-02-26 22:40 回覆:

妳好:

     偶而可以看到這種樹.大概都放在路邊.很少看到開花.即使開花.也不容易看見呢?很像曇花一現的感覺.現在就只能欣賞它的葉子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發財
2014/02/25 08:18

發財樹開花,當然就是

恭喜發財ROES恭喜恭喜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4-02-25 19:26 回覆:

你好:

在此先祝福妳.馬到成功.身体健康最重要.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龍血樹開花
2014/02/10 16:17

鐵樹開花是喜事

好預兆

祝福妳喔


Anna LEE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4-02-11 14:30 回覆:
妳好:種了很久了.開花對我的人生來說:也是喜事.第一次開花的時候.有日本友人來訪.說大歡迎的意思喔!在此順祝馬年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