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元旦祝詞:所有不滿到我為止?馬在說笑話嗎?人民若只是不滿馬卻支持國民黨,馬不就過關了?
2015/01/02 13:41:56瀏覽82|回應0|推薦0

馬英九總統昨天元旦祝詞表示,願促成朝野任何形式的對話與合作,也樂見不限議題、各種型態的國是會議,「所有的不滿到我為止,由我承擔」。...所有的問題就是馬引起的,馬就是人民不滿的源頭,馬之前又是國民黨主席,人民不滿之餘,當然選票要教訓國民黨,不然難道要人民不滿馬但選票要繼續支持國民黨,如果國民黨選舉得意,馬不就過關了?!所以馬說所有不滿到我為止是個笑話,馬是想把人民當蠢蛋嗎?!馬為什麼說樂見不限議題、各種型態的國是會議?馬為什麼不說請針對議題來討論?不限議題的國是會議結果就是天馬行空,你提你的議題我講我想講的議題,說穿了馬就是不想針對議題與任何人討論!馬總統的元旦祝詞充滿了矯情,話說得滿、說得漂亮,但做出來的卻完全相反!

馬總統首次完整表達未來治國方向。新的一年,他用和解的「和」與合作的「合」,提出「社會和解、朝野合作、兩岸和平」三個層次。...既然和,為何王金平案不撤?為何要告周玉蔻而不去主動徹查周的質疑點?又為何放阿扁拖拖拉拉?馬的宣言,只要反過來想就是他的本意!馬說他希望政府官員,在處理青年、勞資、城鄉及弱勢等問題時,要能設身處地、將心比心,設法理解對話的對象,熟悉對方的世界,多傾聽人民的心聲,融入政策,將社會對政府的不滿視為警惕與督促的力量。馬是總統,馬自己不就是政府嗎?怎麼說得好像政府是政府,馬是馬,兩者不相關?馬說他「希望政府官員」,這不是笑話嗎?馬要說他「要求政府官員」才對,這不是推諉卸責,什麼才是推諉卸責呢?

馬總統表示,年輕人懷有比較高的理想性與正義感,對不公不義的事特別反感,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面臨薪資成長緩慢的年代,其焦慮與不安提醒政府「必須多傾聽人民的心聲,投入更多的資源,創造更多的機會」。...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面臨薪資成長緩慢不就是馬政策錯誤造成的,馬反而卸責說是年代的現象,要不是馬傾向兩岸買辦、家族及財團們利益的治國模式,利益被少數人壟斷拿走,年輕人薪資怎會成長緩慢甚至倒退?!

朝野合作方面,馬總統指出,朝野累積太多的對立,不能有效合作,一直是我擔任總統到今天最大的遺憾;朝野應該坐下來好好談,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所有的不滿應該到我為止,由我承擔。...這更是笑話,馬推出的任何政策六年來什麼時候找過在野黨討論協商過?連自家國民黨的立委、中常委都沒有找來討論協商過就推了。馬的獨斷專行、剛愎自用、自我感覺良好,是馬擔任總統到今天最大的寫照!馬說由他承擔,請問馬怎麼承擔?總統也沒辭,黨主席雖辭但不願修改「總統是必然黨主席」的黨章,馬辭也等於沒辭!證所稅當初多少黨內外人士提出反對,馬就是不聽,搞到現在形同廢除,又造成證交稅兩年內短收國庫損失七、八百億,馬有出來道歉嗎?請問馬承擔了什麼?用說嘴來承擔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1995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