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才雷普利》
2017/08/20 18:59:12瀏覽173|回應0|推薦2

我想我又買到一本好書了,或者說撿到寶。我很喜歡在那些清倉的書展尋書,因為你會突然發現這些寶貴的書,正已低價出售。我記得那天有位中年人,在那書展抱怨說沒什麼書好看,也抱怨工作人員並沒有把書區別好類型,但我想說,就是這樣子才能享受在書堆中尋寶,或許有些人是不這麼認為,他還沒認真在書堆找個適合的書。。又有另一位中年男在我旁邊搜書時,藉機問了我,“兄弟,你找怎樣的書看啊”。我答:“冷門。”一本似乎看似冷門,但我們並未深入了解,而被人放棄的書。

《天才雷普利》,在外國是本名書,或許在這裡,書店忘記把它扛上書架,或者被遺忘,也或者部分讀者不認為它有趣。我覺得可惜,是否當初書店過量訂單,而導致過剩後,出現一疊在書堆上,以三塊低價售賣。我不得不承認,我被書中的主角那每一次歷險都感到提心吊膽,就在每一次感覺事件就要曝光時,都在為他流一把冷汗,最後那些一時突然犯下的錯誤,都是在幸運女神的眷顧下,與他扯不上關係。他不止是天才,他還非常幸運的人。那些一開始看似沒有周詳考慮的事,甚至還沒思考如何收拾事發後的事件時,他一秒就幹上了。那是多大的勇氣和不理智,他是多麼冷靜。雷普利,真為你捏一把冷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rx1412&aid=10840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