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上的另一個你》
2018/08/16 21:02:04瀏覽225|回應0|推薦0

成長的代價,可以讓一個人變成沉默,可以讓一個人變得現實,也可以讓人產生空虛感。所以為了彌補自己的空虛,就買了很多書來墊著,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其中就有這兩本,剛把完結篇那本看完了,有種靈魂被救贖的感覺。很慶幸自己可以擁有這兩本非常療愈的書。

而當初自己會買下這本書的原因,只因為藤井樹也看過這本。除此之外,還有蔡康永和范瑋琪等人也一樣看了,可以知道這本書是有一定的價值。其中就有美國要人,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的強力推銷,可以想像這本書在美國是有一定的影響力。

說起這兩本書的來源,我只能說,依舊是在清倉的書展上意外地發現,只憑藤井樹這三個字,我立馬就收錄下來,可見吳大對我的影響極大。我先是買了《世界上的另一個你》(英文書名: Same Kind of Different as Me),巧的是數日後,我再次回到那書展瞎逛,想說能否再尋獲一些寶書,結果還真的被我找著了,是《世界上的另一個你(完結篇)》(英文書名:What difference do it make?),我感到非常意外,因為這故事竟有兩集,而這兩本書因為清倉的關係,兩本加起只賣馬幣十塊錢,在我閱讀過後,發現真是被低估的書籍,幸好我有這福氣收集它們。

後來這兩本書就一直被我擱在書架,雖然期間也會不時摸摸它們,看了看書的封面,再讀讀那自己其實已經讀無數次的大綱,但就是沒翻開過這兩本書認真閱讀,甚至只是因大綱的內容,我就有種有色的思維看待這兩本書:一位賣畫富商和一位黑人流浪漢,他們是產生出怎不一樣的友誼。在我還沒閱讀過這兩本書前,我很自私地的、輕易地的對這兩本書下了不好的評價,就像書中的主人翁之一,最初時的朗先生一樣,只憑事情的表面就做出了推斷。

為了彌補自己的空虛感和順便尋找一些創作靈感的推動下,我開始翻開並開始閱讀那自己認為不是很好看的《世界上的另一個你》。終於了結到為什麼這本書,曾經在美國給出一定的影響力,知道了為什麼那麼多的名人都在看這本書,就連一些普通人都在推銷它。我開始覺得很慶幸,自己能擁有這兩本書,因為這兩本書可以說比我書架上的任何一本書還要來珍貴。就像是有種像是上天恩賜的。也許我應該感恩,感恩著自己,在這個新時代當中,還是少數的閱讀愛好者,讓我有機會閱讀如此珍貴,如此偉大,如此療愈的兩本書,如被救贖。

《世界上的另一個你》其實如此簡單地講述著兩個有著不一樣的身份地位的男人,如何從中認識,如何在一個女人,也就是朗先生的妻子推動下,成為一對好朋友,如何從彼此的身上學到新的領悟,如何陪伴彼此一起度過悲傷(當朗先生的妻子離世了),如何一起看待這個世界。這是很純粹的兩個人,朗(Ron Hall)和丹佛(Denver Moore)的友誼,互相在彼此的人生中給了啟悟,也因為兩個人的故事,讓世界各地開始意識到,還有一群在角落等著我們幫助和關懷的弱勢群體。

兩個男人的故事,一份真誠的友誼,他們不止感動世人,但同時也治療了一些人的心靈,或者給了他們一種精神上的寄託。

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能夠擁有這兩本書。由於自己的文字還不夠墨水,無法細膩地為大家好好介紹和去了解這兩本書給我的感想,我強烈推銷這兩本書,有種心靈被療愈的感覺,但願大家有緣能閱讀到這兩本非常有意義的書。我不太確定這兩本書在它最暢銷的時刻,在大馬總共賣了多少本?但我很幸運,也很自豪,自己是其中之一讀了這兩本書的人。

有時候,我在想,這些書,不止是一種興趣愛好,不止是我的創作靈感來源。有些書,它是給人感動的,它是用來療愈,也用來救贖,因為《世界上的另一個你》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順便提到,最感人的地方,就是朗先生在《世界上的另一個你(完結篇)》中,他原諒了他一直對其有偏見的老爸,並嘗試接受和了解到,其實他爸並非如他自己眼中的一樣,他爸比他想像中還要愛著大家。

“縱使我從未聽到厄爾·霍爾親口告訴我他為我感到驕傲,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知道他固執的內心深處是這樣想的。那個時刻,我發誓再也不吝於對自己愛的人說些貼心的言語。我也很高興那天下午在門廊前,自己曾用那樣的方式向爸爸表達了自己對他的愛意和尊敬:啜飲上好的威士忌,抽著羅密歐—朱麗葉雪茄。”

—摘自《世界上的另一個你(完結篇)》(英文書名:What difference do it make?)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rx1412&aid=11422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