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鐵桿向前擠
2007/05/19 09:35:23瀏覽836|回應4|推薦36















又到了洗澡的時間。
有點不情願。
因為不想把洗澡當成一件工作來做。
又不想從俏主婦變成臭主婦,只好變成時間的奴隸。

勉強的走進浴室,看到俏老公正把臉湊在鏡子前,仔細觀看。

「看什麼?又多了幾根白頭髮?」俏主婦也把臉往俏老公的臉旁湊去,一大一小的臉出現在浴室的
鏡子上。

「妳看我這裡,」俏老公邊說邊把頭髮往上撥:「長了一顆好大的青春痘!」真的,在左邊額頭的
髮際邊,有一顆大大的青春痘。

「哇,這麼大顆!」我摸了摸那顆看起來很飽滿的大痘痘。

「我這二天洗頭時都好痛哦!」俏老公說。

「讓我看看現在能不能擠。」俏主婦這時變得很權威,俏老公很聽話的,乖乖低下頭來。

「我這樣壓,你會不會痛?」我用力壓著俏老公額頭上的青春痘。

「還好,不是很痛。」俏老公說。

「那就可以擠了, 來,老婆幫你處理,別害怕!」俏主婦這時覺得自己很像俏老公的媽,俏婆婆。


青春鐵桿剋星


我先用消毒水,將擠青春痘的法寶:「鐵桿」和俏老公的額頭,消毒乾淨。別小看這支「鐵桿」,
擠過青春痘的人都知道,青春痘要擠的快、準、好,都靠它。它的一端是尖的,一端是扁的,專門
對付青春痘。俏老公這顆青春痘是封閉式的,所以必需先用鐵桿尖的一端,先將青春痘的表面刺破
一個小洞,再將裡面的血水用鐵桿扁的一端把它擠出。

在幫俏老公向前擠時,發現俏老公的額頭上,明顯的多了好幾條皺紋,不僅額頭上,連眼角也出現
了魚尾紋。再仔細一看,俏老公的髮線也悄悄的往上移了點,髮量似乎也少了些,我才驚覺我有多
久沒有這麼近的距離,仔細端詳俏老公的臉。這張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臉,天天在一起吃飯、睡
覺、生活的臉,我原以為我早已看透的臉上,有新的痕跡出現。

這使我想起,俏老公和我在一起生活,已有十三個年頭。他臉上新增的痕跡裡,都有我的參予、大
V的參予、和小S的參予。十三年前的結婚照上,他的臉清純年輕。但我更愛現在的這張臉,因為他
的每一條皺紋,都有一個有關俏老公和俏主婦的故事,我對這張臉的喜愛,就像人的皺紋一樣,隨
著時間與日俱增。

「妳擠好了沒有?怎麼這麼久?」俏老公半蹲著的腳,開始發麻了。

「總要擠乾淨嘛!」俏主婦說。最後一次把血水擠出,抹上消炎藥後,終於大工告成。

「我還會長青春痘耶,是不是表示我還很年輕?」俏老公對著鏡子微笑著。

「你呀,是名幅其實的老青春!」我對著鏡中的俏老公說,二人相視而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9678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ㄋㄟ
2007/06/05 15:42
俏主付和俏老公感情ㄧ定很好喔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牽手
2007/05/21 05:00

To 蕃茄余小薰薰 :

還是讓老婆擠好   可以藉機和老婆撒撒嬌

To 熊咪:

比較羨慕神鵰俠侶

小龍女十七年後依舊年輕啊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羨鴛鴦不羨仙
2007/05/19 17:46

現代版的擠痘之樂勝於畫眉之樂~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婆都用手幫我擠.
2007/05/19 17:42

真是非常痛~~!!!

而且還說”啵”一聲超有成就感!

不過還是用3M痘痘比較不會痛,也比較不會留下疤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