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去,擁抱他!
2007/04/07 10:15:00瀏覽1234|回應6|推薦32


    當俏主婦還是俏女孩時,社會民風保守,家教甚嚴,對男女交往關係

    採男主動女被動的態度,雖不致目不斜視,但也需正襟危坐,眼睛長

    在頭頂上。就算看到心儀的對象,內心小鹿亂撞,也絕對冷淡以對。

    明明心中有意,卻故意把人嚇走,再來懊悔:「怎麼不再來了?」


    俏主婦從來不覺得女生主動追求幸福,就是「輕浮」的說法,反而羡

    慕她們的勇氣,因為俏主婦雖支持女性有主動權,自己卻不敢往前跨

    一步!


    和老公因緣際會,從相知到相惜,一路走來,讓我感動不己!他從來

    沒有讓我有被「追求」的感覺,有的只是「真誠」。老公長住美國,

    已多年沒接觸中文,中國字早已忘的差不多了!我們每天通電話,但

    他仍舊每隔二、三天,很努力用他歪歪扭扭的中國字寫信給我。老公

    從來不是浪漫的人,但他的用心感動了我!


    婚後,老公務實的個性,更是發揮到了淋漓盡至,和我浪漫的個性開

    始有了衝突!情人節到了,老公從來不主動買花送我,於是退而求其

    次,跟他要吧!我對老公說:


    「今天是情人節,買朵花送老婆,怎樣?」


    「買花?浪費這個錢幹嘛!」老公說完,自顧自的往前走,留下氣結

    的我,不知說什麼好。


    我愛喝咖啡,更愛咖啡濃郁的香味,於是買了一個可以做espresso

    的咖啡器,想像和老公坐在自家後院的大樹下,看著綠草如茵,聽著

    鳥雀合鳴,嚐著咖啡美液,該是多麼愜意的事!選了一個週末下午,

    挑了一組美麗的咖啡杯,做了二杯香濃的espresso 邀請老公品嚐。


    「好喝嗎?」我問。


    「嗯,很好喝,可是花這麼多時間,喝二口就沒了,還得洗一堆東西

    還不如喝即溶咖啡就好了。」被當頭澆了一盆冷水,所有的興致一掃

    而光。


    老公也許是一個不懂情趣的人,走在路上,不會主動牽我的手;我心

    情不好,不會主動擁抱我,但他絕對是一個百分之百愛家的好丈夫、

    好爸爸。上個星期拉斯維加斯舉辦電腦展,老公被公司派去出差,可

    以在拉斯維加斯過一夜再回來。但老公堅持當天來回,我不解說:


    「幹嘛那麼急?晚上在旅館裡,還可以玩二把!」


    但老公不置可否。


    後來婆婆告訴我:「他就是不放心妳和小孩,所以才急著回來!」


    剛結婚時,曾經為了老公從不主動擁抱,而耿耿於懷!我表達愛意的

    方式是直接的,我喜歡溫暖的擁抱。而老公表達愛意的方式,就是負

    責任。他就像是一隻展翅的老鷹,家在它羽翼的保護下,安全而有保

    障。了解了這點,我不再執著於「主動」與「被動」上。每年的情人

    節,我不再期待老公的鮮花,而是偷偷地寄情人E卡給他!當我走在

    路上想被老公牽時,我會把手伸過去,放在他寬大溫暖的手裡;當我

    想被老公擁抱時,我會走過去,緊緊擁抱他。明年的情人節,我不想

    再寄E卡給老公了,我想放一朵鮮花在床上──送給老公,也送給自

    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8754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公
2007/06/05 15:52

好老公不見的都是好情人

好情人可以常常給你驚喜

而好老公,是要給我們永遠的....安穩

就像俏老公一樣,有一雙有力的翅膀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 要說出口
2007/05/08 08:51
沒錯!要古板的他牽我的手 粉難
還不如我主動把手讓他牽 哈哈

管他是主動 被動 目的達到了就好!

ㄎㄎ 還以為我們是同ㄧ星座的
雖不同 但同是火象星座的也算粉接近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沒有一定的形式
2007/05/04 13:43
這樣的愛也會讓人覺得很幸福喔!!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分享﹗
2007/04/11 16:22

非常真誠且溫馨的一篇文章,姑娘相當喜歡。

誠摯地祝福妳  闔家平安健康  永遠幸福快樂﹗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就是學習之旅
2007/04/11 06:46

生活就是不斷學習

與大家共勉之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7/04/10 15:21

很欣賞妳的生活態度,凡事樂觀,生活自然愜意。

急忙推薦這個優質網站,也趕緊訂閱新作。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