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童女預備油,這裡的「油」指什麼說的?
2020/05/12 07:20:00瀏覽386|回應0|推薦6

小組聚會

李佳茗:主耶穌教導我們要做聰明童女,為了做聰明童女,我常常讀經、儆醒禱告、勤做主工,做到這些我相信自己就是聰明童女,這樣等候肯定能迎接到主的再來。可最近我聽一個教友說,勞苦作工、奉獻花費不代表是預備油的聰明童女。對此我心裡產生了困惑:我這樣預備油難道不合主的心意嗎?那到底什麼是聰明童女呢?聰明童女該怎麼預備油呢?你們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

餘波:這個沒什麼好質疑的,我認為預備油就是指勞苦作工,撇棄花費,有愛心,能作光作鹽,這就是聰明童女了,主來我們肯定能被提進天國,與主同赴筵席。

劉尋真:說到這,我想起兩千年前的法利賽人,他們走遍洋海陸地傳教,跑了很多的路,受了很多的苦,做了很多工,要說這樣是預備油,那他們預備的油不是更多嗎?那主耶穌來時他們應該是最有資格迎接到主,得到主救恩的人,可事實恰恰相反,他們不但沒有得著主的救恩,卻遭到了主耶穌的咒詛,主定罪他們是假冒為善的人。看來,這個聰明童女預備油可能是另有所指啊!

李佳銘:嗯,你說的這個挺有道理的,可這裡的預備油是指什麼說的呢?我覺得弄清楚這一點,對我們能迎接到主來說很重要啊。

大家陷入沉思,就在這時,講道人宋洋臉上洋溢著笑容走了進來。

劉尋真:宋弟兄,你來了,我們大夥剛正在探討聰明童女預備油是指什麼說得呢?你怎麼領受啊?

宋洋:感謝主啊,以往我跟大家一樣認為為主作工花費,有好行為就是聰明童女預備好油了,但是這次出去聽道,才知道在做聰明童女的事上,我們都忽略了主耶穌曾說過一句最重要、最關鍵的話。主耶穌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從這裡看到,主來是藉著人把他的聲音傳給每個等候他顯現的人,聰明童女聽到神的聲音,就能尋求考察,接受主的再來。可見,聰明童女預備好油的關鍵就是得會聽神的聲音。末世,我們要想迎接到主,也得註重聽神的聲音,如果聽見有人見證主來了,我們就應該存著尋求的心,虛心考察,一旦認出是神的聲音,就能接受順服的,這樣的人才是聰明童女迎接到主的顯現了。

推薦觀看福音電影

《聰明童女的智慧》如何迎接主耶穌的再來

主已重歸!怎樣才能迎接到主?立即加入我們一起討論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ove20170923&aid=13462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