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主耶穌的「撒種」與「收割」的預言中得到的啟發
2020/01/20 19:11:10瀏覽292|回應0|推薦2

新疆的秋天,蔚藍的天空,萬里無雲,金色的田野,千里棉田,朵朵白花,葡萄也成熟了。蒙悅和蒙娜姊妹倆,來到了自家地裡,開始平整地面,準備種冬小麥。這時,遠方傳來羊群的歡叫聲,牧人騎著一匹棗紅色駿馬,後面還跟著一隻牧羊犬,原來是維吾爾族小伙背著樂器冬不拉,正趕著羊群回家。

蒙悅一邊用鐵鍬整地一邊說:「妹妹,你從眼前這一幕發現什麼了沒有?」

蒙娜:「我經常觀察這些,我發現,新疆的少數民族,過著遊牧生活,隨時隨地伴著歌舞,未婚女子都是臉上蒙帕,在清真寺裡敬拜胡達,他們還在守著耶和華神頒布的律法。如今我們已經信了主耶穌,而他們卻不知道,在神的作工中被落下了。姐,你說當神作新工作時,為什麼就有人跟不上神的作工步伐呢?我有些琢磨不透這事。」

蒙悅捋了捋長髮:「起初我對這個問題也不太明白,就為這事常常向主禱告、尋求,後來在主的帶領下我就想到舊約以賽亞書28章24節記載:『那耕地為要撒種的,豈是常常耕地呢?豈是常常開墾耙地呢?』我們今天在地裡平整地面,是為了啥?不就是為了把小麥種子撒下嘛,耕地和撒種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活兒,我們不會永遠在這耕地。神的工作更是常新不舊的,是根據我們人的需要不斷向前發展,就像聖經上記載:『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來8:13)『看哪,先前的事已經成就,現在我將新事說明,這事未發以先,我就說給你們聽。』(賽42:9)『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耶31:31)『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來10:20)神總是說新話、作新事,給我們帶來新的道路,帶我們進入更新更高的境界。」

undefined

蒙娜聽後眼前一亮,高興地說:「哎,姐,你這樣結合我們眼前能看到的事物和經文給我講,還真挺新鮮,蠻有亮光的。你能不能再細講講。」

蒙悅:「嗯,回想主耶穌來作工時,他的名、他的工作以及他對人的要求等,都不同於舊約時期,主耶穌帶來的是一步全新的工作。舊約律法時期因當時人都不認識神,也不會生活,所以耶和華神就親自帶領人,藉著摩西頒布了律法、誡命,要求百姓守律法、誡命,建聖殿、建祭壇、獻祭、在聖殿裡敬拜耶和華神等,教給百姓如何生活。凡遵守律法、誡命的就有耶和華的祝福臨到,守不住律法的就用石頭砸死或用火燒死,那時的百姓通過耶和華頒布的誡命與律法的帶領,知道了該如何敬畏耶和華,也知道了什麼叫罪,這個時期的工作就如同老農開墾一塊荒地一樣。到了新約恩典時期,主耶穌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生活在人中間,作了許多不同於律法時期的工作,隨之也帶來了更多新的實行。主耶穌沒有在聖殿裡講道作工,而是到各個鄉村傳講天國的福音,讓人悔改。他不再要求人到聖殿裡敬拜耶和華,而是告訴人:『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約4:23)還有律法時期要求人:『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出21:24)到主耶穌來作工時卻說:『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太5:38-39)從這些經文中看到,神在新約時期和舊約時期作的工大不相同,神是按著不同時代人的需求來作工,來要求人如何實行。神作工常新不舊,在恩典時期,神道成肉身成為基督,以耶穌這個名作了一步救贖人類的工作,這個工作已經超出了神在舊約律法時期的工作,帶給人悔改的道以及天國的福音,隨之神的名和作工被廣為傳揚,福音的種子迅速在全世界播撒開來,新約時期的工作就如同撒種一樣。」

蒙娜高興地說:「別說,還真是這麼回事。神的工作的確是不斷更新,沒有一直停留在一個地步。」

蒙悅:「是這樣,但因當時的人太守舊,不認識神常新不舊的作工原則,還認為神的作工是一成不變的,守著舊約律法墨守成規,用舊約律法來套主耶穌的工作,套不上就開始定罪神。就如路加福音記載:『安息日,耶穌在會堂裡教訓人。有一個女人被鬼附著,病了十八年,腰彎得一點直不起來。耶穌看見,便叫過她來,對她說:「女人,你脫離這病了!」於是用兩隻手按著她,她立刻直起腰來,就歸榮耀與神。管會堂的因為耶穌在安息日治病,就氣忿忿地對眾人說:「有六日應當做工;那六日之內可以來求醫,在安息日卻不可。」主說:「假冒為善的人哪,難道你們各人在安息日不解開槽上的牛、驢,牽去飲嗎?況且這女人本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被撒但捆綁了這十八年,不當在安息日解開她的綁嗎?」耶穌說這話,他的敵人都慚愧了;眾人因他所行一切榮耀的事,就都歡喜了。』(路13:10-17)神作工從不重複,也不留戀以前作過的工作,他總是給人帶來新的進入,新的路途,可猶太法利賽人卻把神作過的舊工作當寶貝,當作緊箍咒,也給神帶上,最後喪心病狂地用規條、律例,作為定罪主耶穌的憑據,將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遭到神的咒詛,整個以色列國遭到亡國兩千年的懲罰!我們也看到當時雖有很多人不知道神作工的原則,但他們卻能謙卑尋求、考察,這樣就有機會跟上神的新作工,就像當時的彼得、約翰、路加、馬太、撒瑪利亞婦人等,他們都是從神的說話和作工裡認出了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就跟上主耶穌的新作工,活在神現實的作工裡,能享受神的祝福和開啟。」

蒙娜:「是啊,不認識神常新不舊的作工原則,太容易守舊抵擋神了。啟示錄多處預言說『我必快來!』,按神作工常新不舊的原則來看,我想主來可能還會帶來新的工作,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可不能走法利賽人的失敗之路,得學習彼得他們,謙卑尋求神的新作工,這樣才能跟上主的作工步伐,不被主淘汰撇棄。姐,你說我這樣領受對嗎?」

蒙悅:「感謝主,我也是這樣領受的。但我還在想主來了到底會作什麼工作呢?我記得啟示錄14章14-15節說:『我又觀看,見有一片白雲,雲上坐著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著金冠冕,手裡拿著快鐮刀。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這裡說到收割,咱們種過地的人都知道,收割和耕地、撒種的活完全不一樣,這裡既然用收割來比喻主的顯現作工,那就證明主的顯現作工和以往肯定不同,主來很有可能會帶來新的工作。主耶穌曾預言『容這兩樣一起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太13:30)『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將稗子薅出來用火焚燒,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裡挑出來,丟在火爐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太13:38-43)根據主的預言,我覺得主來了應該要作分別麥子稗子、各從其類的工作,將跟上神的新工作,遵行神道的人帶入神的國中。而那些持守老舊觀念不願意尋求神新作工的,以及所有不遵行神道,不追求真理的不信派全部淘汰。主是常新不舊的,主來肯定會帶來新的工作,所以,咱們一定要警醒,得留心聽主的聲音,不能根據主以往的工作來衡量主的新工作,咱們要多尋求、考察,這才有機會迎接到主的顯現,被主收割入倉啊。」

蒙娜:「嗯,姐姐這麼說太對了,我覺得你今天講的很有亮光,要不給咱爸咱媽也說說唄?爸媽信主這麼多年,不就盼望著主來嗎?如果不了解神作工常新不舊的原則,萬一主來了,他們按照主以往的作工衡量,守規條拒絕接受,那不就跟法利賽人一樣成了抵擋主的人了嗎?就像麥子熟了,不被收割,不就爛在地裡了嗎?」

蒙悅點點頭:「我也想過這事,但咱爸是講道人,在信神的事上,他一向都讓我們聽他的,我也害怕他不贊同我的觀點,但今天給你講了,你能聽明白,我也願意試著和他們說說,到時候我們一起去啊?」

「好!我們一言為定,呵呵呵!呵呵呵……」姐妹倆銀鈴般的笑聲,隨著風兒蕩漾在金燦燦的田野上……

新疆 劉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ove20170923&aid=131569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