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說老實話,能否喚醒台灣民衆?
2017/09/18 22:24:24瀏覽363|回應0|推薦0

  台灣《中國時報》今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訪問時說,台灣已太虛弱,再虛耗下去“會完蛋”。這些話,對那些還自以為台灣相較大陸“先進”者,是否有喚醒效果?
  柯文哲特別點出台灣的問題:台灣目前太虛弱,禁不起壓力,自己要加油,否則拖久了會完蛋。
  評論認為,大陸經濟的規模本身就構成一個優勢,這個規模養得出規模大、利潤高的企業,所以也有能力給出高薪資。部分台灣仍有優勢的産業,在大陸以“市場培養産業”的帶動下,台灣如果不多努力,同時掌握大陸這個市場,被超越已是難以避免。
  李登輝時代,台灣經貿“外交”能玩得虎虎生威,原因在台灣經濟夠強;現在情勢丕變,大陸經濟規模已是台灣的20倍,經濟層次與許多技術也已“超車”。
  評論強調,柯文哲說台灣的“硬件已經輸了”,只有“軟實力還是領先”,其實這已是客氣話,台灣軟實力已未必全然領先。
  柯文哲的老實話,其實就是希望台灣正視現實、回歸經濟、少搞意識形態,但那些“基本教義派”、“天然獨”願意承認現實,聽得下去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hua&aid=10860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