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少文教授:抱美日大腿 美已老態龍鍾 蔡英文當局不智!
2017/09/12 21:28:38瀏覽438|回應0|推薦0
    蔡英文自去年上任後,對大陸采取所謂的“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但對美、日兩國卻反抱大腿,卑躬屈膝,引島內各界不滿。台灣世新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張少文日前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就表示,美國長年以武力霸權領導世界,已經引起各國的反彈和不滿,反觀中國大陸運用“軟實力”推行“一帶一路”,就長遠來看反能博得各國好感,蔡英文這時候抱美、日兩國大腿對抗中國大陸,非常不智。
  據香港中評社12日報道,張少文在專訪時表示,兩岸是同一個民族,所以兩岸之間的矛盾是可以內部調合的矛盾。而美國承認“一中政策”,台灣若是改名字鬧“獨立”,美國絕對不容許,因為中國大陸一定強烈反對,也會營造采取“武統”的可能。
  張少文還表示,台灣不管誰執政大陸都可以認同,但台灣的政黨為了執政炒作“台獨”就絕不會贊成;他所認識的一些民進黨人也清楚問題的嚴重性,所以不認同更改“國名”;簡單說“一中各表”是現階段兩岸都“比較能接受的方式”。
  過去幾十年,美國用武力、霸道的方式領導世界,張文生說,如今,美國早已老態龍鍾,而且各國也吃盡苦頭,現在各國紛紛不滿;例如歐盟對美國不滿、伊拉克、伊朗、敘利亞、利比亞等中東國家、非洲國家,墨西哥及中南美洲國家反美情緒高漲;亞洲地區包括俄羅斯、中國大陸、朝鮮,以及東南亞國家也對美國反彈。
  而對于現在的中國大陸,張少文則表示,大陸依循古人的智慧,以“軟實力”、“一帶一路”協助其他國家現代化,提升生活水平,這是良性互動。這套發展策略更能獲各國認同,因為世界各國有不同的曆史文化背景,不可能都得照美國那一套。因此,長遠來看,未來國際政治上大陸反而比較有利,美國比較不利;蔡英文這時候抱美、日兩國的大腿對抗中國大陸,非常不智。【環球網綜合報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hua&aid=1085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