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體悟】父子
2009/11/19 22:30:04瀏覽1138|回應0|推薦11

引用文章主題4》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體悟」徵文投稿

七歲的小男孩抖著身子吊著鼻涕的縮在角落,身体一抽一抽的不敢出聲,男人拿著鞭子在旁邊盡力著按著性子,但看的出來就快爆發…

「我是打你了嗎?是打你了嗎?你哭什麼哭?!」他幾乎是對縮在一角的小男孩大吼著:「我是打了你嗎?!」

一旁邊老父親見狀心急了起來,但仍盡力維持外表的平靜,想替眼前這對這父子倆當個和事佬,他盡量偽裝鎮靜的說:「算了,孩子還小,也沒犯什麼錯,何必嚇他呢,是不是!」


小男孩見父親一臉陰沈的怒視著自已,加上手上的鞭子做勢在空中揮呀揮的,聽到父親一聲大吼著「還哭!」,就忍不住的哇哇大哭了起來:「我怕,我怕,對不起,我錯了,我怕…」


男人見狀,更是怒不可遏,手起鞭落的抽在小男孩白嫩的肌膚上,那娃兒一挨鞭子,哭鬧的更大聲,整間屋子都漫著小男孩淒厲的嘶吼哭叫裡:「我不敢了,對不起,對不起…」


「還沒鞭你就哭,我不鞭不就對不起你了!男孩子沒有男孩子的樣子,就只會哭!」


見兒子這個孬樣,他氣憤的重重在兒子身上鞭了幾鞭,打的到小腿直發紅。
還記得小時侯,自已也是這樣被鞭的!父親是軍中有名的魔鬼教育班長,從小就告訴他男子漢就是要頂天立地勇敢向上,男兒有淚不輕彈,怎麼可以任意哭泣!記得第一次被老爸抽鞭子,不過就因為看見一隻大蟑螂從手邊爬了過去,嚇的他把手上的飯碗給摔在地上破了。蟑螂可怕,打破了碗可怕,但老爸更可怕,他也不知道自已究竟怕的是老爸還是蟑螂還是打破碗,總之聽到那碗在地上碰的一聲摔了個稀爛,他不自覺得就哭了出來。記得那時老爸最討厭他哭,他還沒哭出聲,老爸光見他身子在那抖呀抖的,一鞭子就抽了過來,而被抽了鞭子的他,更是害怕的哇哇大哭,愈哭,老爸的鞭子愈下愈重,重到他幾乎是昏了過去,忘了老爸到底是什麼時侯停的手…


「還哭!男子漢大丈夫,哭哭啼啼的像什麼話!再哭,我打死你!」

這句話是那樣的熟悉,從小聽老爸掛在嘴上罵他罵到大。
小時侯總不太了解為什麼父親只要一不高興,見了他就直打,直到自已當了爸爸,才了解到無仇不成父子,恨鐵不成鋼的那種難以言喻的父子情結。其實他很小的時侯就發過誓,以後自已做了爸,絕對不打小孩!畢竟自已被老爸打到大,年少時期他幾乎是恨死自已爸爸了…。只是當了爸,對著一個像小惡魔的孩子,突然失去了準,他也想跟孩子好好溝通,但是這孩子就像火星來的一樣,怎麼說都聽不懂,於是他想起了小時侯爸爸對他的那一套,他永遠記得,不管他小時侯怎麼不聽話,最後總是拿著鞭子的老爸勝出,而現在面對他自已的兒子,他只想勝出,讓這小子知道,林北才是老子!


見兒子還是不止住哭泣,他氣極敗壞的又要下鞭的時侯,一旁的老父忍不住又出了聲…


「就說了孩子還小,你就不能好好跟他講嗎?他才七歲呀!你看這小傢伙,全身都給你打紅了!」老父不捨的看著縮在旁邊大哭的孫兒,疼惜的驅向前去道:「來,來爺爺這邊,爺爺保護!」


「夠了你!我教我兒子需要經過誰的同意嗎?誰都不許插手!!」

這句話還是那樣的熟悉,從小聽老爸掛在嘴上罵老媽到老…
小時侯不太了解為什麼父親只要打他打上了手,而在母親出來護著他時,老爸的怒氣就會更暴躁個幾十倍,然後把他們母子倆再狠狠的痛打一頓。直到自已也開始對兒子開扁之後,才知道一個父親痛扁兒子的矛盾心理,一方面希望有人來護著他,替自已好好的教育他,但另一方面又覺得都是因為這小子有人護者才會變成今天這個不成材的德行!一想到這裡,他一把抓著向老父那飛奔的小兒子,冷冷的看了自已父親一眼道:「我教我兒子,誰都不許插手!」


他把小娃拖到房間鎖上了門,老爸急著在門外敲打並大吼著:「你是瘋了嗎?他是你兒子呀!」

小娃兒聽見爺爺在門外不得其門而入,硬是想衝上前去開門讓救星進來,而他見狀後更是怒火爆漲,抓著小孩就是一陣猛打…

小孩挨鞭子痛的嘶吼聲,他打紅了眼發了狂的怒罵聲,加上老父在門外用力鎚著門的求救聲,整間房子充滿了男性不理性的吼叫,但正當壯年的他到底還是勝出,他一邊鞭打著兒子,一邊對著門外的老爸大吼…

「你以前也都是這樣教我的!你忘了嗎!忘了嗎!!!」

他也不是不知道,畢竟才七歲的孩子,但童年的記憶就像魔咒一樣的緊繞著他的腦袋,尤其是在門外的父親就是始作俑者不是嗎?以前,老爸就是這樣教的,就是這樣打的,才造就今日他的功成名就,成為男人中的男人,不是的嗎?!

想到這,他更是發狠的抽打著孩子,誰叫這個孩子不爭氣!他一鞭一鞭的打,孩子哭到沒有力氣,最後只剩贏弱的嗚嗚聲,而門外的老爸也不敲打著門了,他聽到門外的父親竟然跌坐在地板上,倚著木門在那哽咽著:「不要打了,不要打了…」

聽到老爸的哽咽聲,他腹中又升起了另一股無名火,他忍不住對著木門外的老爸大吼著:「以前媽叫你不要打了的時侯,你有聽過嗎!」

想到這,他忍不住又舉起了手,他体內的怒氣需要發洩,就在他要重重的再下一鞭的時侯,突然聽到木門外「嗑」的一聲,接著就傳來老父蒼老沙啞的聲音,老父雖然哽咽著,但仍不停的說著:「兒呀,對不起,我錯了,過去我真的大大的錯了,我後悔,我真的後悔了,兒呀,我錯了,你原諒我,原諒我呀…」



聽到父親的歉語,他整個人驚醒了過來!
父親跟他道歉??這真的是父親在跟他道歉?
一向強勢固執的父親,居然為了個孩子,倒在地板上跟他道歉???!!!

看著縮在地上抖呀抖的孩子,他突然就像穿越時光一樣的看見當年的自已,小小的,無助的,在父親的鞭子下,無辜的抖呀抖…

這時,他才看見孩子,已經滿身血痕奄奄一息的,只能發出微弱的嗚嗚聲,連哭喊的力氣都沒有…
頓時他膝蓋一軟也跪了下來,開始不由自主的對著地上的孩子哽咽道:「兒呀,對不起,我錯了,我真的大大的錯了,兒呀,你原諒我…我錯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cslin&aid=351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