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李爾王的小女兒
2009/11/18 12:53:38瀏覽1093|回應1|推薦2

她不顧丈夫的反對,私自領了城裡的親衛軍隊,誓必要替父親討個公道,殺進兩位姐姐占領的城堡,但仍然寡不敵眾,就這樣,被敵人一槍刺進心臟,死了。她的靈魂飄到了天堂,卻不捨老父在人世間受苦,上帝憐憫且敬佩她高潔的情操,大手一揮,給了她一個重生的機會,時間回到她在森林裡遇見老父的那一刻,讓她扭轉時空,重新開創新的命運。

果然,她眼一開,發現自已好端端的趴在桌子上睡著了,而老父親在床上睡的香甜。
她在丈夫的同意下,給了老父一個別宮與一百個侍衛奴僕,讓老父得已過著安逸享樂,且無後顧之憂的生活。她想,兩個姐姐那兒就罷了!老父年紀也大了,最重要的是好好安養晚年,國土權勢就算了吧!反正,打也打不贏了。前世的敗仗歷歷在目,她不想重蹈覆轍,身為一個女兒,對父親那份適如其份的愛,這樣夠了…。

「可是,我想報仇!」老李爾王說:「我要你起兵,幫我奪回國土!我不要讓那個沒有良心的潑婦在那亂搞我的王國,只要奪回王位,最後我會將王位傳給你!」

「可是,我只想好好的在這裡陪著你過日子,我不要王位!」她說。

「好吧,你沒勇氣協助我奪位,那麼,我自已去!」

老李爾王無法忘卻兩位女兒絕情無義的對待,他內心的怒火燃燒著,儘管手邊只有一百名士兵,他還是領著這些侍衛,準備出發去重奪王位了!但一到出城的關卡就被擋了下來,原來,她早知道老父的心思,早早做了防備!畢竟,這是她的重生呀,她不再歷史重演了!於是她削去了老父的士兵,只留給老父一些可供使喚的老弱奴僕,將老父送往別宮靜養…。

「你沒有真心!你裁我的士兵,你跟你兩位無情的姐姐一樣無情無義!」李爾王對著他的小女兒咆哮著。

她無奈著,畢竟她愛她的丈夫,愛她的孩子,當然,也愛她的父親。
她對丈夫的愛,就是適如其份的一位妻子給丈夫的愛,不多不少。
她對孩子的愛,也是適如其份的一位母親給孩子的愛,不多不少。
她對父親的愛,當然適如其份的一位女兒給父親的愛,不多不少。

她已經知道,出了兵,她的丈夫會失去妻子的愛,孩子會失去母親的愛,父親會失去女兒的愛,既然如此,她怎還能出兵!老父成日的無理取鬧著,她最後只有淡然以對,這是對父親最好的保護與愛,也是對丈夫,對孩子,及對她自已最好的處理方式。

老父就這樣被她「關」在別宮裡,從日日夜夜的嘶吼到碎碎細語的痴老。從老父的絮語中,她知道老父恨她,老父對她的恨,不亞於兩位奪去他領土及王位的姐姐們。但她沒辦法了,就如她說的,她對於老父,也只能給予適如其份的愛呀!再說,老父除了給了她一輩子的怨念外,還給了她什麼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cslin&aid=3508774

 回應文章

Jerry
花自飄零水自流
2010/05/21 13:56
真是無奈啊﹗  別人要的總是比自己能給的更多﹐  即使親如父母夫妻﹐  都有力不能及之處。    非常寫實的寓言﹐  更加令人感到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