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仁巴雅尔《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詞 席慕容 曲 烏蘭托嘎
2010/10/14 15:00:52瀏覽1039|回應1|推薦5

布仁巴雅尔《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詞 席慕容 曲 烏蘭托嘎

        父親曾經形容草原的清香;
        讓他在天涯海角也從不能相忘.
        母親總愛描摹那大河浩蕩;
        奔流在蒙古高原我遙遠的家鄉.
        如今終于見到這遼闊大地;
      站在芬芳的草原上我淚落如雨;
        河水在傳唱著祖先的祝福;
        保佑漂泊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啊!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雖然己經不能用不能用母語來訴說.
        請接納我的悲傷我的歡樂;
        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 心裏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啊!父親的草原, !母親的河;
        雖然己經不能用不能用母語來訴說.
        請接納我的悲傷我的歡樂;
        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心裏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心裏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啦````啦````啦````啦
.....................................................

ps.【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這首歌有幾位歌手都唱的很棒喔!

蒙古族作曲家烏蘭托嘎的作品,台灣著名女詩人席慕容填的詞,這首歌以陽剛和柔美的旋律交織,刻畫哺育了蒙古民族的這片土地,它的廣袤、博大與深情。騰格爾、德德瑪、齊峰與布仁巴雅爾四人唱來,卻各有其動情之處!


演唱:騰格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o2mE1aR12Y&feature=player_embedded

演唱:德德瑪    

演唱:齊峰  

..............................................................................................................
【烏蘭托嘎】
生長在美麗的呼倫貝爾大草原,自幼在極富民間文化傳統的家庭中

長大,8歲的時候,就譜出自己的第一首歌。多年來,他共寫下5

00多首歌曲、20多部電視音樂、多部電影音樂和大型歌舞音樂

及多部交響樂。很多作品不僅在草原上流傳,甚至傳到國外!”這

是主持人的描述。

  “給烏蘭托嘎一個根音,他馬上就能彈出或悲涼或恬靜或婉約

的曲子。在他的音樂中,是總也流淌不盡的心靈深處關於草原的圖

像。”這是多年搭檔的原話。

  無論是小歌慢唱,還是交響輝映,烏蘭托嘎作品的音樂表現力

清晰可見。一曲《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響起,是身在台灣的蒙古

族詩人席慕蓉的思鄉之作,蒙古族歌手騰格爾的演繹優美動人,全

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觀眾的和聲漸漸大了起來。由衷的掌聲和熱

烈的呼應,是觀眾對於作品藝術感染力最恰當的認可。

  曲終,人散,優美的歌聲依然在心底流淌……
..........................................................
【布仁巴雅爾】中文的意思是“全喜”︰
1960年出生于內蒙古呼倫貝拉盟新巴爾虎左旗巴音塔拉蘇木;
1987年參加第一屆內蒙古自治區蒙語歌曲電視大獎賽,獲二等獎;
1988年參加第一屆全國少數民族青年歌手大獎賽,獲一等獎;
1992年參加全國“歌王歌后”大獎賽,獲通俗組“挑戰者獎”(三

等獎);
1998年出訪法蘭西、德國、瑞士、荷蘭等國家,進行獨唱和馬頭琴

獨奏演出;
2003年應邀到俄羅斯烏蘭烏德市,擔任“今夜群星燦爛”國際聲樂

大賽評委。
一直以來,布仁巴雅爾在北京、新疆、內蒙古、廣西、海南等地進

行頻繁演出,並多次參加中央電視台、中央民眾廣播電台、北京電

視台等各媒體的演出節目;在《東歸英雄傳》、《美麗的草原我的

家》等多部影視作品中演唱主題曲;錄製出版了《我有兩個太陽》

、《巴爾虎、布裡亞特旋律》、《蔚藍色的杭蓋》等專輯CD和卡帶


專輯曲目︰

01.天邊
02.吉祥三寶
03.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04.阿爾斯楞的眼睛
05.牧歌
06.迷人的杭蓋
07.藍色的蒙古高原
08.母親
09.呼倫貝拉大草原
10.努力格日瑪
11.我和草原有個約定
12.布裡亞特蒙古族舞曲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coffee&aid=4499080

 回應文章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有專集阿
2010/10/14 15:04

我聽過吉祥三寶這一首

棒!

咖啡的歲月(lovecoffee) 於 2010-10-14 15:12 回覆:

聽歌  感受大草原的心情  的確很棒!

奔馳在蒙古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