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幻月光 ── 看艾瑪史東展現魔幻迷人風采
2014/11/03 20:30:24瀏覽1507|回應0|推薦3

必須承認,我主要是為了看艾瑪史東,才去看這部電影,

否則我不是那麼喜歡看文藝類型的片子。

但我也沒有迷艾瑪史東迷到只要有她演出的電影都去看,

所以導演也很重要,伍迪艾倫也算是個名牌保證。

 

果然,艾瑪史東沒讓我失望,

她那大眼睛融合帶點俏皮的神奇,再度征服觀眾的心,

而在片中她也飾演一個讓很多人迷戀的年輕美女。

雖然因為影片背景的觀係,片中的時代是1928年,

所以她穿的衣服是老式的洋裝,

但完全不減她的魅力,搭配不同的帽子和頭巾,她超漂亮的。

至於伍迪艾倫,如同大家都知道的,他拍片很有他的特色,

有人說他很喜歡說教,這點倒是沒錯,

這部【魔幻月光】又是一部「講道理」的影片,

男女主角已經被設定好是兩種典型的個性,

而且男主角個性就刻意設計成非常反玄學,只講事實的純理性主義者,

如同伍迪艾倫過往的影片般,他的電影不講特效,

也沒太多的場景,出場的人物也不多,

最大的特色還是表現在演員的對白上,

伍迪艾倫的電影,一定會有充滿智慧的對白,

乃至於有許多人覺得看他的電影有點累,

不過如果這些對白是由美女講出來,而且還加上嫵媚的表情,

那觀眾應該還是可以接受的。

 

其實看電影不一定要有什麼「道理」在裡頭,

許多時候電影只是呈現某種印象某種回憶,或者純粹是娛樂,

但【魔幻月光】絕對不折不扣是一部有「道理」的電影,

並且不是藉由什麼隱寓,

而是整個劇情就是直白的告訴你,

連一個凡事都講求理性的男子,最後也要屈服於「非理性」,

片中男女主角的職業,一個是魔術師,一個是靈媒,

兩者皆是很不實際,講白點就是以欺騙為生的行業,

導演刻意用這種靠虛假過日子的角色,來詮釋什麼是真實,

片中也安排了一段欺騙秀,

基於未觀影民眾的權益,在此不透露劇情,

但本片的重點還是在愛情,而不是在懸疑揭秘,

要看魔術破解,那【出神入化】比本片精采多了。

 

愛情戲是感人的。

本片的愛情是很古典式的,靠著言語一步步打動心房,

這種非乾柴烈火式的含蓄情愛,其實還更吸引人,

這部份的情節很像古典文學【傲慢與偏見】的感覺,

不過我也要說,本片的愛情轉折有點突兀,

就是說全片大半時候男主角都持著理性的利劍,

忽然在片尾轉型為感性超越理性,

我個人覺得感覺沒那麼順,

另外本片主要還是靠對白和演技撐出來的

我相信如果不是由艾瑪史東來詮釋,而換成其他非演技派女子,

那本片會立刻變成超級大悶片。

 

所以還是感謝艾瑪史東的美麗與精湛的演技,

就連她其實飾演的是個騙子,都不再重要。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866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