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上海水族館印象
2007/09/08 11:34:22瀏覽599|回應1|推薦6





報上說,位在台北士林的海洋生物館因為業績下滑準備歇業了。

海生館,當時開幕時的確很轟動的,在連續幾年的遊客排行榜上皆名列前矛。

當時它打出的海底隧道噱頭,也是遊客趨之若鶩的原因,

然而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人們的消費能力大減

已經去過一次海生館的人,又不太會再去第二次,畢竟門票也不便宜

於是,人潮越來越少也是不可避免的吧!

 

以水族館式的觀賞中心來說,臺灣有不少

在台北除了海生館之外,原本的市立動物園也有水族的相關展示,

其它最知名的就花蓮海洋世界,還有屏東的海洋世界,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則是位在澎湖的海生館,外頭還有兩隻大螃蟹供人拍照。

另外澎湖望安鄉的綠瓗龜保育中心,也印象深刻。

但,水族館就是水族館,魚族們被關在透明的空間展示給遊客看

再怎麼變化,就是空間造景的設計,以及展示的水族越多越好了。

 

今天在整理去年的照片

剛好整理到去年我在上海工作時,假日去上海水族館拍照的相片

該水族館位在浦東,就在東方明珠附近走一小段路就到

記得好像號稱是亞洲最大的水族館,

而的確,那個水族館挺大的,比臺灣任一個海生館都大,

光那個海底隧道規模就比士林的大好幾倍,走在裡頭真的就像走在海底。

 

裡頭也有很多在臺灣看不到的生物,

我拍了好幾十張照片,不過,大部份的水族,透過一水及缸的折射,效果都不好。

趁這兩天假日沒出門,也貼一些出來做紀念吧!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水母

好漂亮的水母

那個展示間特別弄成黑色的,只靠水族箱的水色做照明

而一隻隻的顏色純粹的水母,就在缸裡飄遊

像個色彩的展示架,那些水母們,黑白灰像夢的色彩般瓢來遊去

記得當時很有種夢幻感

 

那些帶著螢光感的水母們,直到一年後的此刻,都還飄遊在我腦海呢!

 

魟魚

海底隧道

鯊魚

彈塗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2178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致命傷
2007/09/08 12:08
其實我覺得門票太貴的台北海生館的第一大致命傷。地點位於士林夜市附近,應該考慮到逛夜市的族群。門票價格低一點、開放夜間營業,這樣生意就會比較好。第二大致命傷則是特色與變化不足。

門票價格先成了阻擋遊客第一次進入的門檻,沒有特色與變化則造成無法吸引人二度造訪。而當這樣的風評在沒去過的人之間流傳,就難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