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格鬥──美少女電玩,大螢幕綻放
2007/09/06 19:55:54瀏覽278|回應0|推薦0

偶爾也喜歡玩電玩遊戲

最愛玩的是模擬戰略遊戲,

像是三國志系列每一代我都喜歡,

還有像是文明帝國、虛擬城市之類的

至於格鬥類遊戲則沒玩過

雖然如此,但我也知道「生死格鬥」電玩,因為她太有名了

遊戲中有很多設定的角色,每位角色有不同風格的服裝

每個角色有其絕招,還有打鬥的招式

打鬥的場景則可以自己設定

當然,對於男生來說,本遊戲還有一個重點

那就是遊戲中有很多美少女角色,並且可以穿著養眼的衣服

我雖沒玩過,但偶爾在萬年百貨之類的地方看到有人在試玩

也會目不轉睛的看好一會兒

 

電玩是電玩

其有華麗的、極盡想像能事的角色裝扮以及武術呈現

背景、音樂以及各種對招也可以讓程式設計人員盡情發揮

但電影則必須要有一個故事,有情節和角色互動

必須在兩個小時內,有頭有尾的展現一個起承轉合

如何把電玩的元素轉化成電影呢!

對此,本片的表現,我倒是挺訝異的

在本片中,出現了很多的角色,如同電玩中一樣有各式造型

但角色雖多,卻不至於混亂

第一線的三個女主角,都有相當的戲份,各自有好幾段秀身手的機會

第二線的演員,也有相當的表現機會

從頭到尾雖是以打鬥為中心,但繞著生死決鬥這個主題,仍營造出一個故事

在打鬥中,有各種互動,包括友情、愛情、親情

以及各種對立,包括追殺者以及逃亡者、油腔滑調追女者以及被纏的功夫美女等

另外像遊戲中的沙灘排球賽,本片也安排了,並且可以和劇情契合

其他像是各種背景的對打武台

包括中國式宮殿、大廣場、竹林、花園走廊、灰暗的室內等等

從最開始的打鬥到最後結尾,都有各種花招展現

做為一部電玩電影,本來就不要求其要多有深度或呈現多少的電影藝術

但做為一個娛樂經驗,本片算是表現不錯,挺不錯看的

 

電影本身拍得挺短的

但打鬥的場面不斷,絕無冷場

三個女主角,戴木青文因為是東方人的關係,比較贏得我的注目

她在本片中戲份也是最多的,不像以往的電影都是不太講話的花瓶

在生死格鬥中,她演的既可愛又很酷的流亡一族公主

片頭她瀟灑的從宮中一路堅持,往外闖出衛士群的那一幕

讓整部電影有個精采的開頭

 

就從這一幕起,有個不錯看的約一百分鐘

不論想看美女格鬥,或純脆想有個休閒娛樂

在連續長假中,本片可以列入您的選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2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