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域
2007/09/06 19:46:21瀏覽189|回應0|推薦0

必須老實承認

今晚會進戲院看這部電影

其實最主要誘因是去看女主角李心潔

我覺得她是目前台港陸三地影片女星中最漂亮的一個

(雖然她其實不是中國人)

 

當然,也或多或少會想去看這這部電影的特效

只是心中並沒有抱多大期望

畢竟華人拍電影的環境仍離好萊塢有好大一段距離

什麼「彭氏兄弟有史以來耗費最多成本拍的電影」

我聽聽就算,老實說進電影前真的不抱以厚望

但結果,這部電影的視覺效果還真有兩三下子

雖然和西洋大成本大製作的電影仍不能比

然而至少已經讓我訝異,能夠營造出一個如此奇特的視覺空間

大部份西洋的靈藝恐佈類電影 (好比說之前有部「沉默之丘」)

其特效其實就已經比不上這部電影

甚且,我覺得就算是和魔戒、納利亞傳奇等等奇幻影片相比

本片也仍有獨特可操勝場之處

 

只可惜,劇情仍是太單薄,無法和本片的特效相稱

讓本片只淪為一部看電影特效的遊樂園式經驗

就好像買票去逛鬼屋或者奇幻樂園般

本片呈現出一幕又一幕精心設計的場景

從最早進入鬼域時的荒城印象

像惡夢般的穿梭在一棟棟鬼屋間

之後進入各種死者的世界

不論是吊死鬼、跳樓自殺鬼以及守著墓碑被後世子孫遺忘的鬼

每一幕場景都拍得讓人印象深刻

這其實已經不算是鬼片

而比較像是奇幻冒險電影了

 

本片也有感人的地方

就是李心潔和片中小女孩感情的那一段

(為了顧慮到很多人還沒看這部電影,

在此就不透露這段劇情了)

充份符合本片的主題「遺棄與遺忘」

不過大部份的劇情還是李心潔一個人在演獨角戲

其它人的戲份實在少得可憐

就見李心潔從頭到尾一個人處於各種驚嚇狀態中

睜著她那崛強又美麗的大眼睛

明知有鬼偏向鬼山行

引領著觀眾看著一幕又一幕的奇幻場景

 

當然,我不在乎看李心潔的獨角戲

因為她真的好漂亮^^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2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