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人再起
2007/09/06 19:45:50瀏覽179|回應0|推薦0

正宗超能力的始祖出現囉!

什麼X戰警、蜘蛛人、驚奇四超人都要靠邊站了

至於夜魔俠、刀鋒戰士等就更不用比了

超人的名頭真的太響了,連一輩子沒看過電影的老阿伯都聽過呢!

雖然名聲那麼響,並且以前電影也拍過四集,電視影集更拍過上百集

不過,我從來沒有看過超人的影片

畢竟,上一次超人出現在大螢幕上已是二十年前的事

(呵呵,那時候我還小,但也沒多小啦!只是還不能投票^^)

 

此番超人再次問世,可能行銷預算關係,感覺上並沒有太大的造勢

至少和二位湯先生的電影比,這部片的廣告不算多

不過,行銷預算雖省,特效預算肯定有花大把銀子

說真的,這部片的特效,看了還算過癮

至少是我認為今年以來最棒最緊張刺激的特效

片中超人在天上救飛機、在海中救沉船、在城市救美女都拍得很驚采

此外還有幾次山崩地裂的場景也拍得很壯闊

讓之前剛看過的「X戰警3」被比了下去

另外,比起X戰警3,這部片的劇情和感情戲也更勝一籌

整個兩個半小時看下來,真的非常有娛樂效果

聽說可以去某些電影院看IMD3的特效

不過,我只是在一般戲院看,沒機會感受那種新的觀影境界

 

當然,我一直強調特效,那是因為這是這部片最棒的部份

至於劇情,雖然還不算太糟,但也稱不上好

只因為這一類卡通英雄片本來就很商業化,所以可以不去太計較

但仍有很多地方想批評一下

首先,這部片的時間背景,搞得怪怪的

片中的時間設定在超人消失後的五年

那上一次出現是在80年代,過了五年,應該也仍是80年代

但片中卻電腦、網路和手機普及,可是衣著風格卻又比較古典

讓人感到時代的混淆,到底是在演哪個年代?

此外本片的一大敗筆,就是反派角色的不夠突顯

由影帝凱文史派西主演的第一反派,原本應該要有很多表現的

在片中的他的表情也算很有演技,無奈劇情讓他發揮的地方不多

整部片子他其實和超人只過招一次,並且那一次是超人一面倒的被他毆打

大部份時間是超人的英雄秀,壞人則像在另一個舞台演戲般沒什麼交集

女主角以及小童星演的還可以,讓本片還不至於被扣太多分

 

總之,這是部特效不錯但其它有待加強的電影

但總體來看,還不錯看就是了

 

最後我還想說

雖然是超人,但總覺得太誇張了

可以獨立舉起一架飛機、舉起一艘遊輪、擋掉機關鎗掃射、飛越大氣層不會被高溫殺死…………….這些雖誇張,但勉強可接受

但片中超人還「一口氣」吹熄全市的地下瓦斯爆炸、從外太空直接跌到水泥地板、以及最誇張的,一個人把一整個島嶼舉起來…………這就真的覺得太太太誇張。

 

沒辦法,誰叫他是「超人」

真是超級驚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2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