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偷走我
2013/09/08 18:01:49瀏覽133|回應0|推薦5
 

不要偷走我  

我,鵝黃色,雖然薄薄軟軟有點透明,但不怕風不怕雨,沒味道,可裝湯可裝水,很堅韌;近日才接下重要新任務,與我的親弟弟負責在街角值勤,巴附在母親大人身上,我趴東邊弟弟趴西邊,靜靜等待時機展現我們的存在價值。

 

人類越來越注重休閒養生,重視心情調適,懂得享受慢活人生輕鬆渡日,更多人養狗愛狗愛動物,照顧寵物和照顧嬰兒一樣用心,表示人們生活優渥家家富裕,天下太平這是好現像。

 

我的新任務很有意義,很人道,可讓人們盡情放心的溺愛寵物,恣意的歡樂遛狗,讓人與狗狗享受清閒好時光;不必擔憂愛狗「黃金」落地無法處理。

 

然而,我最感無奈又生氣的是,往往我才剛掛上去沒多久,就有一些貪婪的路人趁四下無人,迅速偷偷的將我整捆硬扯下來,塞進她黑黑皺皺過時的包包裡,喜孜孜的拿回去佔為己有,叫我承載熱熱的油湯,包覆黏黏的東西,我真不明白?人類大人不是都教育小孩要有公德心嗎?可自己卻常常做出有損公德心的行為?叫小孩如何適從!如何界定價值觀。不但使我不能完成任務,未能克盡職責,還害我常被母親大人痛罵不會保護自己,為什麼人家偏偏要扯哥哥而不扯弟弟呢?老念我愛招風引蝶不夠低調,才會引起路人的覬覦,罵我是個笨小孩,老是學不會自保,真是冤枉啊!

 

說到這裡,各位看官大概知道我是何方人物了吧!對了,我的名字叫做「狗便袋」身上左右印著兩行紅字「遛狗繫狗鍊、隨時清狗便」,提醒愛狗人士遵守養狗禮節;我的母親大人是「行人專用垃圾箱」,心寬體胖大肚能容,專門裝載垃圾廢物;母親大人的座右銘為「保護地球捨我取誰」夠偉大吧!親愛的弟弟名叫「熄煙桶」,他很厲害已練就一身銅體傲骨,不怕燙傷不怕火燒,專門吃下星星火源,減少菸蒂亂飛、避免星火燎原引來火災。

 

我們攬下市區清潔維護的重責大任,最近才發展出的絕佳拍檔三人組,或站在熱鬧市街旁,或在寧靜公園邊,餐風飲露不畏風吹雨淋,犧牲自己忍受惡臭、污水、灼燙,誓死也要保衛公園街道的清潔與安全,「不讓嫦娥笑我們髒」。請路過的行人不要剝奪我們的公權利,拜託過路人不要扯破我、偷走我,好好善用我們,讓我們三人小組的功能淋漓盡致發揮吧!

刊登於101.12.6~~更生日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8387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