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聖誕快樂
2015/12/31 14:45:42瀏覽1319|回應6|推薦37

 

2015 聖誕快樂

         電話鈴聲響起,「曉蘋老師電話!」當我接起聽筒,聽見了薏文的聲音:「老師,我在校門口,妳現在的辦公室在哪裡啊?」

        平安夜裡,灰濛的天色還微微地飄著細雨。當薏文彷彿跋山涉水而來,到了我座落在5樓的設計群科辦公室,我開心的驚呼了起來,擁抱著她,也一起想念著我已畢業的三甲孩子們。薏文捧著聖誕禮物,獻上她的祝福,拆開禮物的瞬間,我已置身在一片夢幻的紫色薰衣草田,金色的陽光照耀,包覆著各式音符的夢想泡泡,大大小小,起伏航行在空氣裡,連呼吸都是幸福滿溢的驚喜-甜美的淡紫色音樂娃娃,使我的辦公室座位,迴旋著平安喜樂的聖誕香氛。

        紫色浪漫為我揭開2015聖誕驚奇的序幕,接著我邀請薏文,一起趕赴攝影教室的二真聖誕驚喜派對,孩子們隨興的席地而坐,八組的披薩聖誕套餐使孩子們圍成了八個甜蜜的同心圓,就像他們甜蜜的同窗友情一樣。另外還有老師披薩組-現任導師我和二真孩子最愛的前任導師-弼勝主任,以及家明老師、儀臻老師,我們還未準備就緒呢,孩子們早已迫不及待的開始交換禮物了!

        今晚的主持人是淑雯,不苟言笑時會很嚴肅的她,為晚會增添了幾許神秘感。我還忙著以導師身分招呼著大家,聽見孩子們喊媽咪,尚未醞釀好情緒的我,就匆匆上台,原來蕓安是我的小天使,遺憾剛剛沒聽見她究竟如何形容我,好在有卡片,讓我能將孩子溫熱的話語握在掌心「Dear 小蘋:從開學到現在,一路帶真班的用心,從榮譽比賽到做事的態度,您都不厭其煩的教我們要積極,學著付出,提醒我們要認真。每天早修的耳提面命,讓我一大早昏昏迷迷有了一絲清醒。哈哈!!雖然有時候嘮叨,但您就像在學校的媽媽一樣照顧我們。謝謝小蘋,真班愛您!! By蕓安」(設計科的孩子,喜歡直呼老師名字,剛開始我也有些不習慣,但後來明白,那是他們拉近彼此距離的一種方式,將師生關係視為亦師亦友的一種表達)

        2015交換禮物的方式是,兩週前,我們每人都在小卡上寫下今年最想得到的聖誕禮物,禮物金額約300500間,每人可寫三項,再由抽中的小天使選擇要送的禮物。我得到的交換禮物是手作餅乾以及手繪卡片,蕓安實現了我的聖誕手作主題,真的很開心!握著我2015的聖誕好禮,接下來便換我擔任愛的小天使,為我的小主人發送我的愛心禮物。

        於是,我要求孩子們,給我一點稍長的專屬愛的時間,感性描述兩份神奇的愛的禮物。是的!兩份!明明每人都只會有一份禮物得到與送出,為什麼我接收一份,卻必須送出兩份呢?話說,寫禮物的心願小卡時,收齊後,班長發現多了一張,打算要核對時,我說太麻煩了!我多送一份就好。於是,在我率先抽完之後,最後剩下的小卡也會是我的。而當最後一張卡片來到我的手中時,我在心中驚呼,多麼奇妙的機率,竟是一對好友。

  家翊的願望是黑色長皮夾,為此我跑了好幾個地方,找到的黑色長皮夾都顯得老氣,後來找到黑底有字母及動漫娃娃圖案的長皮夾,頗富年輕氣息,但因不是純黑,讓我很猶豫,然後再次展開瘋狂尋找的旅程,最後終於找到我也喜歡的純黑的短夾,可愛款,中間有小小的金色愛心。最後我決定同時買下,動漫圖騰的黑底長夾,搭配純黑短夾,為我的小主人營造禮物「截長補短」的趣味主題。

        志謙的願望是深色西裝,他很貼心的在後面括號,附註便宜的就好;第二順位是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老實說,有些難倒我,週三晚,我突然意識到,只剩當晚的時間了,我想像清瘦且有著書卷氣息的志謙,穿上合身的黑西裝,一定帥氣好看,但究竟該到那兒去買?小女兒提起愛買有很多年輕人的衣服專櫃,但我們跑了好幾區,找到的似乎都尺寸不合,正當煩惱時,卻巧遇下課的女兒賀晴和男朋友也一起來買社團的交換禮物,於是三個孩子幫我一起找,翻遍了愛買專櫃,都覺得不適合,時間上也不容許再跑市區了,我們最後決定只好買巧克力了!

        在走向巧克力區時,我感到有些失落,我想,志謙最希望的一定是深色西裝,他會寫便宜的,一定沒抱太大希望,若我真能買到他喜歡的,那該是多令人開心和振奮的事情啊!我也想著,我不總要孩子們不放棄嗎?怎麼我就這樣放棄了!我轉身問凱凱:「再去NET找一下好嗎?」凱凱很細心地在另一區不太顯眼的地方幫我找到了,修身版的黑色西裝,凱凱說:「阿姨,相信我,這件絕對好看!」

        志謙果然喜歡,孩子們有節奏地喊著:「穿上它!穿上它!……」穿上西裝的志謙,瞬間英挺為型男了!我告訴大家,這份愛的禮物,動員了許多人,花了一整個晚上才找到,終於值得了!

        媽媽叨絮完了禮物故事,孩子們可能覺得我該下台享用我的披薩大餐了!但錯了!其實後面還有驚喜大禮,是獻給弼勝主任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已經重返18歲,我興致高昂,彷彿喝酒微醺時的感覺,只覺得有許多愛與感恩的心情想要表達。於是,我隨興迅速換裝,穿上聖誕圍裙,戴上聖誕帽,拿出了女兒所為她最愛的老師所準備的貼心禮物。一個頗具分量的英倫風木箱,主任很開心的說:「這太適合我家了!」我請主任打開木箱,裡面還藏有一個小木箱,就像老師的愛擁抱著孩子。賀晴畢業一年多了,但在大學裡遇到課業方面的問題,卻還是習慣找她的弼勝老師。昨晚11點多,作業有問題,還在覓老師,我發現時,心中真有難以言喻的感動與感謝。所以,其實禮物還沒送完,我說,接著以家長身分,我想表達我對老師的感恩,另一份溫馨好禮是,同款英倫風置物盒,並可充當座椅,很實用。因為延續賀晴的英倫風,我想老師應該會喜歡的。

        交換禮物的過程驚喜連連,還有令我難忘的片段是,當曉靜拆開栩慈為她準備有關她最愛的動漫禮物時,竟開心地跳起來,不斷的轉圈驚呼:「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真的買到了!真的買到了!很貴吧!謝謝!謝謝!」孩子們不時的驚呼,我也在他們不斷的驚呼聲中,感覺自己一點一點的又重返年輕,青春歲月是多麼的美好啊!我在孩子們盈滿笑意的眼眸裡,再次遇見蓊鬱的青春。

       交換禮物的尾聲,那神秘的、多出來的一張禮物心願小卡,終於揭開了謎底。原來,寫願望的時候,家翊順手將志謙寫好的小卡一起投入心願盒內,卻忘了告訴志謙,而志謙到處找不到剛寫好的紙片,只好再寫一張投進去,而奇妙的兩張心願卡,就這樣神奇的為他實現了黑色西裝與各式各樣巧克力的兩種心願。志謙因這始料所未及的第二份禮物而忐忑不安,想把這多得的巧克力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貼心的同學們卻說他應該同時擁有這兩項剛剛實現的心願。多麼特別的禮物故事啊!我心想,上帝一定特別眷顧這個孩子,所以透過這些奇妙的巧合,深深的祝福他,也同時回饋他在本次活動中的樂在分享。

        是的!2015二真孩子愛在分享!本次聖誕活動的基金,是孩子們在勝爸的帶領下所得到的設計競賽獎金,孩子們奉獻出十分之一共3800元的金額,作為本次聖誕晚會的基礎基金,而志謙也是其中之一;導師我也一樣樂在分享,為孩子們奉獻6000元的活動基金;而在平安夜前,我們竟然又獲得了1000元的減重競賽獎金,以及800元的廁所整潔競賽獎金。於是,我們買了聖誕樹和飾品開開心心的佈置教室;我們可以在美好的平安夜裡,共同享用披薩聖誕大餐;剩餘的經費,我又再獻千元,由主持人淑雯小組負責採買,準備了多項驚喜好禮,在孩子們交換禮物過後的遊戲時間,進行階段性的遊戲抽獎活動。接下來的時間,淑雯帶著大家瘋遊戲、瘋驚奇好禮,開心地,不時地,驚呼、轉圈、跳躍、擁抱彼此……我知道,在他們的青春歲月裡,將永誌不忘這歡欣美好的時刻。我也相信,延續這美好時刻的未來,他們也都將汲取,我們兩任導師在教育愛裡所澆灌於他們的-樂在分享的生命養分。

        樂在分享的生命養份,還有我想送給大家的祈願聖誕祝福,在晚會上的感性時刻裡,我和同是基督徒的葦亭,發下祈願卡,請大家寫下自己的願望或想要突破的困境,將由我和葦亭為大家禱告祈福,這也將是我送給孩子們最有意義的聖誕禮物了! 

        聖誕週,我也收到了許多甜蜜的聖誕卡。曉靜寫著:「……感謝為我禱告關心我的您。今天是個讓感情從累積的愛可以釋放的日子。在寒冷的冬天感受溫暖的夜。珍惜今天,也珍惜所愛的人。」艾鈴:「謝謝老師每天都很用心認真的在教導我們。我想我在您身上學到最多的就是做人處事的道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要讓每天都不一樣』,還有學會懂得去『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姿婷:「「謝謝老師費盡心力教導我們,我們真的好幸福,有蘋媽和勝爸的愛。」文琳:「媽咪,跟您真的很像媽和女兒,二真很幸運有您這樣的老師。謝謝您對二真的努力和付出。」

        二聖的孩子寫著:「上了您的寫作課!我們也接觸了以前不曾接觸的世界了…….謝謝您喜歡我們班!我們以後會努力用心寫作,我們班都很喜歡聽您唸詩、講故事,聽音樂,謝謝您的分享」;一真的孩子寫著:「謝謝您總是孜孜不倦的教導我們,竟可能的把更多的知識送我們,也常常和我們分享您人生當中所經歷的大小故事,真的很精采,未來的日子裡很期待能從老師的身上吸收更多國文知識。一真愛您!」

        當志謙和家翊一同帶著聖誕禮物和卡片前來,成了我在平安夜之後,聖誕節當天最意外的驚喜。家翊將給我的聖誕禮物和一起帶來的真心放在我的手上,兩個孩子靦腆的笑意盈盈,無限的感動湍流著,匯入了我喜悅如大海遼闊的心間。家翊在卡片上寫著:「謝謝老師送我最想要的黑色長皮夾,而且還有兩個呢!真的很喜歡……這個禮物是我和志謙一起去挑的哦!想說老師在冬天騎摩托車時可以戴著,因為我媽也會帶啦!希望老師喜歡」志謙寫著:「今天在二真度過了最快樂的平安夜。以前看奕菖和啟翔穿西裝都覺得好帥,自己也喜歡看時尚攝影,今天收到了我的第一件合身黑色西裝外套,真的好好看,回家配襯衫瞬間變成了紳士。謝謝老師對真班這麼用心……我也想像在未來,可以和班上經歷更多事,體會更多感動,而這件西裝外套,我會好好保護它,在以後出席重要場合時,會化身為專屬戰袍,陪在我身邊。」

        志謙的「專屬戰袍」讓我想起屬於我的2007年禮物小故事,那是阿男在畢業前夕送給我的紀念,一個曾陪伴他度過少年憂鬱時光的聖母聖嬰像鑰匙圈。也在後來的歲月伴我,歷經許多恐懼與艱難的時刻。我想像在不久的未來,志謙會在統測後的面試時刻,穿上我送他的專屬戰袍,站在面試委員之前,侃侃而談,對答如流,他將充滿信心,並且毫無畏懼。因為吻合於他的特製戰袍是以愛打造,編織著那一年,上帝以無數巧合的安排所賜予他的驚喜,以及我這顆慈母心的溫柔與情意。

        孩子們圍在我的辦公桌,偶而不經意的轉動紫色音樂娃哇的發條,清徹的弦音響起,我的心靈還可以感受到音符飄盪的溫度,我的視線也在升溫後,不經意落在薏文的卡片上:「這是離開振聲後的第二個聖誕,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和三甲的同學們一起祈福是多麼幸福的事。不管畢業了幾年,曉蘋老師是一輩子的恩師,每一年的生日、聖誕我都會送上滿滿的祝福。」而我想,能成為孩子們一輩子的恩師,就是上帝送給我最美好的禮物,我人生最豐盛的意義與價值。

        而最燦爛的青春回憶,是2015這令人永難忘懷的聖誕交換禮物,我們樂在付出與分享的喜悅。以愛與真誠,彼此靠近,交換一份青春頌歌裡永誌不忘的真心。親愛的二真孩子們:在跨年煙火即將綻放的倒數時刻裡,媽媽心中有最美的祝福,陪伴在你們即將繼續拓展的振聲歲月裡,嶄新的2016即將起飛,讓我們持續飛翔在未來,創造更多更多以愛擁抱彼此的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986108962&aid=41297413

 回應文章

十年風《閃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6 19:25

曉蘋老師,新春愉快!

特來邀請詩人參與3/15春季大會詩。

祝美好愉悅!

 

十年風敬上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6-03-15 22:17 回覆:

赴約囉!雖然有些遲到了!感謝十年風的邀約,在這微雨的春季,又開始寫詩,竟是如此暢快的感覺!


冷靜的咖啡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6 23:27

轉眼,時間已過了幾年
一切都還是那麼溫馨!

可以認識老師當真是件幸運又幸福的事情! 

或許很多時候是上帝在動工吧!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6-03-20 19:02 回覆:

是啊!一切都還是那麼溫馨

在學弟妹的身上也都有你們的影子

即使時間轉眼又過了數年

你也依然在我心中時時陪伴著我

多懷念那個星空燦爛的年代

我們一同寫作築夢的日子

感謝上帝將你們帶到我的面前

使我的生命因此更加豐盛而有意義.......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2 00:02

有其師必有其生~學生們活潑可愛,能文能武唸書不呆板。

亦師亦友亦母姊,曉蘋老師格主似乎頗受愛戴,師之勤也。

祝福師生們~新年快樂!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6-03-20 18:44 回覆:

孩子們的確允文允武且活潑可愛

而每當我亦師亦友亦母亦姊

和他們融合在一起時

常常恍若穿越時空

重返青春歲月了……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1 11:56

真是熱鬧

祝福老師 新年快樂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6-03-19 23:57 回覆:

我喜歡寧靜,也喜歡熱鬧

喜歡在特別的日子裡

感受熱熱鬧鬧的氛圍

尤其是和孩子們在一起

往往就乘著時光機

重返青春歲月了......


薏文
2015/12/31 17:35
短短的一小時參與二真的聖誕活動
讓我重溫在振聲的溫暖記憶
他們和三甲一樣都是幸福的孩子
看著他們在活動時的歡樂氣氛
真的好羨慕呢!
也讓我懷念起三甲的同學們.....
畢業兩年了 還是會和班上同學聯絡
當然還有我們的班導 曉蘋老師
我想不管畢業幾年 離開振聲多久
高中這段青春歲月譜出的美好樂曲
依然會一直在耳邊響起
然後溫暖著每一個你想著這個"家"的時刻

這是離開振聲後的第二個聖誕節
很開心可以看見學弟妹們延續著這份情感
還有對淑雯還有志謙這兩位同學留下深刻的印象
淑雯在班上扮演的角色和我好雷同
雖然不認識她 但感覺的出來她是一個很熱心
很關心班上同學的溫暖女孩
而且我在高中時也是留著和她一樣的俐落短髮
看著她 真的會想起自己的學生時光呢!
志謙則是一位謙虛又靦腆的男生
看著他寫下會把西裝外套化身為專屬戰袍
我心想難上帝會讓曉蘋老師來實現他的聖誕願望!
希望有機會回到振聲還能到二真重溫我的高中生活

最後
祝福二真的學弟妹們還有我親愛的曉蘋老師新年快樂!

(cycy6505@gmail.com)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6-03-19 23:50 回覆:

好懷念……

那個有妳突然出現的平安夜

紫色的音樂娃娃是我也是妳

也是我心中許多美好記憶的象徵 

如今成為我辦公桌前的美麗風景

好喜歡2015聖誕夜 

我永遠記得和二真孩子以及薏文

共同經歷的奇妙恩典…..


黎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1 16:57

溫馨而幸福的聖誕聚會,仿若置身其中!
只要一日,身為老師的學生,就終身擁有這麼一份媽咪的溫情~
親愛的曉蘋媽媽,2015最後一天,
感謝我們又一起走過了一年,互相為彼此帶了把傘,走到了「彩虹很快就會出現」的時候。
聖誕快樂,也 新年快樂!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6-03-19 23:37 回覆:

回顧2015

有辛勞有艱難

卻也有更多的溫馨喜悅

媽咪的溫情裡

常感謝生命中有妳

也為我撐起一把傘

在這霪雨霏霏的暮春時節

我心依然有著聖善夜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