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15心情日記
2011/06/15 18:05:23瀏覽236|回應0|推薦3

0615心情日記

最少跟女兒催了一個星期,請她幫我交網路費,結果今天還是被斷訊了,真的命短一點的話會被氣死,只可惜我是個禍害,還有好長的日子可以活呢。

其實不能上網也有好處,我看不到PPS、不能玩射泡泡、也不可以去偷菜,只好乖乖的打字囉,今天大概可以破紀錄打10000個字吧,平時最多也就23000個字,已經很認真了,九把刀說過他一天最少要打5000個字,我如果有那麼認真、想必功力一定會進步神速,畢竟成為一個作家”~暢銷作家,是我這輩子最大也是唯一的夢想啊,不過夢想歸夢想,偷懶的時間還是比認真的時間多。

今天收到郵購的耳環,其實自己以前做網拍就賣過耳環,本來還有些存貨的,搬家的時候女兒都不知道丟哪兒去了今天買的3對,連郵資225.-平均一對才

70.-真的很便宜,而且超合我的style的,質量也不錯,好開心喔。

這個月去台銀領錢的時候、經過一家飾品店,我就進去逛了一下,看上一對跟我買的樣示差不多的耳環,一問價錢390.-,天啊那可是我將進4天的生活費耶我問店員是銀的嗎她說是鋼的什麼時候飾品已經用鋼做了啊,大概我太孤陋寡聞了吧,而且可能不準備打戰了,不必做飛機、大砲,鋼沒有用,就拿來做裝飾品囉。

從以前我就很喜歡戴耳環,項鍊、戒指、手鍊我都沒興趣,就是喜歡耳環,可是因為長頭髮、時常一撥頭髮耳環就掉了我都不知道,所以每次都只剩下一隻,真生氣,現在我都不買針式而買掛勾式的,因為只要把掛勾壓緊、怎麼弄都不怕掉了。

除了耳環我還很喜歡收集杯子,尤其是馬克杯,最近7-11有推出集點可以換彼得兔的杯子,我是那種喝了咖啡可以精神亢奮到二天睡不著的人,可是為了我的彼得兔,我還是去買來喝了,不過最少要喝八杯耶,真的有點為難,可惜麥當當也有賣咖啡、不然就可以叫女兒幫忙喝了,而為了麥當當的杯子,我也是硬吞了我這輩子第一次吃的牛肉漢堡,加上薯條和飲料、稱得我一整天都吃不下東西,真的大的好誇張喔,難怪外國人長的又高又胖,現在連台灣的小孩也開始變種了,這些都得感謝速食文化所帶來的品種感良吧。

最近除了新娘17歲,還同時在寫一篇中篇的小說,其實創作很辛苦,以前還會抽菸、現在找就不會了,只好看偶像劇找靈感,但是劇本畢竟和小說不一樣,它有場景、有配樂,有主角細膩的互動,而有些東西就是小說寫不出來的,大概只能從劇情的架構看出一些端倪吧!還是要靠自己去體會才行。

而我最頭痛的就是名字,又要脫俗不凡、又要好記,而且一本小說又不是只有男、女主角,那些配角、連帶跑龍套的路人甲、乙、丙、丁都得有個名字啊,如果加上公司行號、餐廳、住宅區,真的會搞死人。我就聽說過寫武俠小說的一定要把名字、獨門絕學、武器,都先寫好,免得寫到一半忘了,要知道如果小說如果寫到超過20000個字,你要從頭去察那個大俠,可是粉辛苦的,有人說笑:就讓他死了不就得了,是沒錯,但是死也要有個死法啊,總不能說突然出車禍掛了吧!

或許創作這條路很長、很辛苦,但是我有興趣、也有把握,機會是留給努力的人的,雖是老生常談,還是要鼓勵自己一下啊!

2011615日星期三12:38 A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30755&aid=532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