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選舉
2011/02/22 19:48:33瀏覽1129|回應23|推薦5

       楊志良署長離職前的臨去秋波除告了一票名嘴上法庭外,也曾經語重心長的講了一句話:「台灣的選舉太多害了台灣!」,沒錯!台灣的選舉確實比臨近國家都多,每選舉一次,社會就要無情的撕裂一次。

       從前年的縣市長選舉,去年的五都直轄市長選舉,到今年的國會議員選舉與明年總統選舉,感覺年年都在選舉,而且層級越來越大,選戰動員資源耗善更大,族群、政治動盪的撕裂更大!沒有國家的認同的選舉就是分化、仇恨與詆毀汙衊的激情擴散。人民很容易在這種氣氛選邊站,甚至造成同事、朋友、家庭失和,何以致此?如果沒有這股分化的力量,同一國家兩個不的政黨,再怎麼選都不會有分裂之虞。像美國再怎麼選,民主黨與共和黨効忠的都是美國憲法與國旗。而在中華民國的台灣,有政黨不認同這個國家還要競選國家公職,想盡辦法把這個國家革掉,這種政治詭覺氛圍,選舉怎麼會正常?社會怎麼不會動盪分裂?「愛台灣」喊得震天價響,結果以愛台灣之名行害台灣之實,請政治人物拿出良心不要再無意義的耗散國力、分裂台灣!

  我們之前兩位蔣總統因大陸淪陷動員堪亂之故,都做到死,也因此達國家的政治穩定。但從解嚴後,李總統之後都只做兩任,已符合各民主國家的潮流。 現在中東的總統、國王一做就是30年、40年,成為要求下台改革的訴求,歷任久了沒有培養接班人,也形成貪腐弊端,這個就是教訓。同樣的,我們各級議員都五連霸、六連霸,這很容易成為特定利益團體的代言人,形成政商勾結的隱憂。職是之故,應該立法,不管是國會議員與地方議員只能連三任,這樣也才會有人才的培養與承先啟後的機會,年輕化的民意代表觀念才會更新,沒有包袱放膽做事,各政黨也才會有培蓄人才的遠見,但就看國會立法委員有沒有這個勇氣自我利益設限,為自己立出這種公正無私的法來!

      還有我們的選舉文化一定要改良,一些落後的宣傳手法如宣傳旗、宣傳車都是很浪費及落伍的方法,多用網路、手機簡訊可以省下很多資源。選上如上天堂,落選如下地獄,這種落差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出那種百感交集的心情,但選前就要有這個認知,怕油煙就不要進廚房。

      台灣的選舉要不斷的改善,往良好的方向良性循環,否則也有可能民主反淘汰,越選越差,像臨近的菲律賓就是一個借鏡,我們不能走向那種地步,這個關鍵就是要有理性的選民、素質好的選民來維持我們優質的民主!請記住,「什麼樣的選民,就選出什麼樣的政治人物」,民主維繫在每個選民自己的手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born&aid=491217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回覆
回覆
2011/02/24 15:18

你自己上網去找草案吧!有這個東西!

 

我有說招妓男不對嗎?我是說二者不可相類比,一個是影響終身且涉及人民權益,一個只有一年影響且影響範圍很小。一天到晚替國民黨講話感覺你像是民進黨網工的國民黨版!清醒一點!別被國民黨洗腦了!

 

人家是異族覬覦台灣是天性!要怪就怪清廷打不過日本致使台灣被割讓!就像俄國一天到晚覬覦中國領土是一樣的道理! 

 

無聊!人家要講啥是人家的自由,你管那麼多是法西斯嗎?呵呵!人家瑞士是在中歐,旁邊都是民主自由且文化水準很高很理性的國家!我們旁邊是全世界最大最強的超級獨裁且暴力無恥賤貨的政權,不加入聯合國保護自己你是想投共嗎?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2-24 15:55 回覆:
我覺得你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容易給人家定位你是 什麼…什麼~
我沒有這個習慣!你這怎武斷才會跟人家一天到晚鬥嘴~

我對所有的資訊都會去了解,思考、明辨,不會向妳這麼快的下定論!
因為要為自已的講話負責,所以採保守的態度,而妳只要聽到什麼看到什麼就信以為真,
這是妳我的不同~
我說我的想法,別人聽不聽我也沒有辦法!
「一中各表」是國家的政策,這是憲法底線,
什麼法西斯不法西斯,你這樣子給人家戴帽子的批評別人,
才是有法西斯的味道!妳自己不知道嗎?
到我這個版上請理性,不要用情緒字眼~
「胡說八道」「投共」 「被洗腦!」「法西斯」,這些字眼都是很具攻擊性的!
歡迎就事論事理性探討,不要在情緒上無意義打轉~~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2-24 16:12 回覆:
我去找了!找不到!
妳說有「族群平等保謢法」,
我線上去找了找不到!
這是妳提的!講話要有依據,
請妳去找給我看!

我想要是有也是「族群平等法」,「動物保護法」,
應該不會有「族群平等保護法」這種東西~
找來給我看看如何?

回覆
一併回答
2011/02/24 14:54

呵呵!你可以去看看族群平等保護法!你的言論其實已經輕微構成!你自己要注意! 
不是跟你說日本是異族跟國民黨是同族不可相類比!

呵呵!你別忘了!國防部是只要當一年兵就可以了(他們有影響到一般百姓嗎?)!但是當司法官與律師是一輩子的事情(影響到一般百姓)!可以相類比嗎?況且貪錢扁與招妓男你跟我說幹麼?我又不支持他們!

我才說我是墨家的擁護者,不能說是墨家的繼承者。

這能怪那些老人嗎?受日本殖民教育自然是把自己當成日本人!還不是要怪清廷割讓台灣!怪那些老人幹麼?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2-24 15:01 回覆:
那來什麼「族群平等保護法」?那有這種東西?
那個時候是2年,還有3年的,預官是1年10個月!你這不用當兵的!
不管什麼職務階級,一涉入特權就不對!

要怪就怪日本人盪什麼覬覦韓國、台灣?,
怪清廷幹什麼?打不過人家,怎要怪被打的人,
而不怪打人的人?怪錯對象了吧?

台灣現在當然地位未定
請問諸位
2011/02/24 14:44
中華民國聯合國承認嗎?只有20 幾個小不拉機的友邦!還是用錢才維持住!大陸只要用銀彈!那些友邦統統變成敵邦!要不是這些小國!大陸看不上眼!大陸也不想逼台灣太緊!那才放過的!台獨國更別說了國內不承認!國外更是反對!大陸更是消滅台獨國為己任!所以請問台灣到底啥???台灣所有民眾已經搞亂!也已經精神分裂了!況且如果跟大陸統一!中華民國或台獨國能夠倖免嗎?人家大陸會用我們的國號?台灣自然被吃掉!所以台灣地位是否未定論?不幸的是答案是肯定!老蔣退出聯合國害得我們現在變成這樣!當然要罵老蔣!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2-24 14:54 回覆:
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就是這個基調,
其他都是多說自找麻煩!放在正事上搞經濟,
經濟好了跟瑞士一樣不進入聯合國一樣逍遙自在~


完全昏倒
前後定義不同
2011/02/24 14:10

你又說罵馬英九是「支 x男妾的民進黨是可惡的!怎麼說還敢罵民進黨?這不是自相矛盾?民進黨分裂國家搞台獨是不是事實!如果是事實我何錯之有?

   沒有國民黨台灣還有日本人的統治之下當次等人!沒有國民黨的教育,就培育不出讀台大考上律師,當上總統的陳水扁!其他的我就不用多說!
///////////////////////////////////////////

前面那一句是我對民進黨罵髒話這件事情的感想!後面這句話是針對你!你一天到晚說民進黨怎樣!但是你的行為跟民進黨是一樣是難兄難弟!歧視南部民眾!認為自己北部群眾就是高貴!歧視原住民!認為自己漢人就是高貴!歧視漢族以外的文化!認為孔子說的就是真理!呵呵!你跟民進黨一天到晚歧視外省民眾與中華文化有啥差別?國民黨不過是做了他應該做的部份!有啥要感謝的?政府不這樣作難道要百姓去作?貪錢扁是靠他自己努力考取台大!國家有幫他考取嗎?反觀國民黨某位連公子要考律師時!國民黨特地幫他把當時律師與司法官的錄取率大幅提昇到一個令人詫異的境界!呵呵!這在司法界已經傳為笑柄!他最後還是沒考取!爛泥是扶不上轎的!一天到晚搶版面跟貪錢扁搶版面一樣無聊噁心!如果你要罵民進黨!請不要做出跟民進黨一樣的行為!那你才資格罵!那你罵得才是真理!大家才會信服!希望你記著!這是一個墨家對儒家的一個忠告!日本是異族國民黨是同族怎能相類比!完全不倫不類!民進黨台獨害國我從沒贊同過!我罵民進黨罵得比你還兇!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2-24 14:34 回覆:
前面你說的歧視什麼…什麼,那是妳過度與誇大的解讀。
我對任何人基本上予以尊重,能不能被人歧視與尊重要看自已的表現,
就像「滄浪之水」一樣,要洗瓔還是要洗足,全看「水」自己乾不乾淨。
我也沒有歧視漢族以外的文化,我也沒有認為孔子講的完全都是真理!
那些都是你自已的解釋,不是我的!

    沒有國民黨的教育機會均等,沒有教師認真的教導,
陳水扁會有出頭天的機會?在日據時代以他的機會
休想讀到大學!因為日本的教育機會就是不平等!

我也想到陳致中要考預官,國防部也讓他增額考上,
連先生那是幾年前?陳致中考預官的事又是幾前年?怎麼執政了劣根性還不變?
我也不敢自稱儒家!只是尊崇肯定而已,對中國文化各家的態度都是一樣的尊敬!
不留任何的偏見!你呢?也沒資格自稱是墨家!因為基本上墨者的實踐力多於用口。

老一輩的台灣人受過日本教育的,還自稱是日本人,看外省人是中國人,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我想妳不是本省人,了解還是有限~

又在胡說
歧視就歧視
2011/02/24 13:39
你這種說法跟民進黨罵馬英九是支那男妾一樣可惡!只不過一個是我感覺高貴!一個自我感覺低賤!兩種完全一樣可惡分裂台灣所有民眾!還敢罵民進黨?自己就在實踐分裂中華民國的行為!自我感覺很高貴?高貴在哪裡?不過是跟老毛把打仗的封建貴族地主集團!喪失了舞台就是落水狗!台灣要收已經要偷笑了!還敢來台灣這裡跟人擺高貴擺顯!要是我是台灣民眾不一口吃了他們才怪!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2-24 13:51 回覆:
你又說罵馬英九是「支 x男妾的民進黨是可惡的!怎麼說還敢罵民進黨?這不是自相矛盾?民進黨分裂國家搞台獨是不是事實!如果是事實我何錯之有?

   沒有國民黨台灣還有日本人的統治之下當次等人!沒有國民黨的教育,就培育不出讀台大考上律師,當上總統的陳水扁!其他的我就不用多說!


又是一個高級外省人
2011/02/24 13:24

本省人很多沒有見過世面,不像大陸自各省,軍工教一族,除軍人素質較差外,其他素質比較整齊,難免有高傲心態!
///////////////////////////////

你這種心態就跟那些高級外省人說法是一樣的~!難怪台灣民眾到現在還討厭外省人!狗改不了吃屎!這讓我這個低級外省民眾很難作人!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2-24 13:27 回覆:
我是一個本省人!我很平實的描述現況而已!妳接不接受無妨~
我沒有為誰說話!高傲的外省人有!那時代動蕩轉而來台的時代!
看清楚就好了!

冤枉啊
大人
2011/02/24 12:48

防共跟民主八竿子打不著,兩蔣想一把抓權力才是正主,胡適之、孫立人與雷震這些自由派全部被兩蔣逼的逃得逃,軟禁的軟禁,死的死!呵呵如果他沒迫害這些人我還當他們真心要搞民主自由,迫害那時民主自由的大行家不是擺明著要搞獨裁嗎?

章雅若是小蔣授意是學界定見,因為那時小蔣掌握國民黨的情治機關,要查出是誰殺的很難嗎?別忘了那時小蔣在大陸是太子,又有一大堆情報頭子受命於他,要查出誰殺死他心愛的女人很難嗎?那是因為小蔣他這個人心機很深沈,他有兩張臉一張是親民的臉,另一張是萬一有人擋到他成為皇上之路,他必殺之的臉,這是研究兩蔣歷史的人都知道的事情,章亞若因為跟他搞婚外情很可能造成他人生的一個污點,所以他必須剷除,即使是他最心愛的女人,擋了他,他也必剷除!

人一生的確是好壞事情都做,但是你我不會去為了自身利益連自己最心愛的人都殺死,這就是我為啥說兩蔣都是惡毒的獨裁者,不過一個是外放一個內斂。

還有aing是內地人,他剛剛被我逼到露餡了,你自己以後要注意他。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2-24 13:17 回覆:
蔣中正沒有抓胡適,還請胡適當中研院院長!胡適是在開會的時候去逝!
美國要孫立人取代蔣中正,當美國指揮的傀儡,這個計畫被破獲,孫將軍才會被軟禁!
「章雅若是小蔣授意是學界定見」? 學界?什麼學界?李筱蜂之流嗎?有什麼證據?又是人云亦云~~ 就像林義雄家災宅命案沒有任何證據就說是國民黨幹的!陳文成命案也是!就這可以抄作!選舉就可以獲利!每年的228就是這樣的抄作!原因無它選舉考量~~
她不是內地人!你們兩個都很偏執!為了小事可以吵成這樣?何苦?
看法要廣~ 心地要寬~論述要深且精準~情緒要平和,這是我對你們兩人的建議!

冤枉啊
大人!
2011/02/24 12:41

昏倒!台灣會分本外省是外省人先開始的不是本省人!我自己就是外省人,但因為長期住在本省人的地方,所以常常聽到他們的言論,早期他們沒有任何怨言,反倒是外省人常常有歧視本省人的言論──郭冠英之流就是代表(對本省族群政治勢力的封殺,還有外省保障名額、萬年國代與對外省民眾種種福利這些都是造成本省民眾不滿的一個導火索)!那是因為後來我們外省民眾變成少數才不得不把囂張言論與心態給深藏在內心中,呵呵那時的積怨與外省族群的特別照顧再加上兩蔣時代對本省人的忽視,又再加上民進黨時代的搧風點火,自然產生這樣的結果,但佛家有云:「因果報應循環不爽。」當初你歧視人家,人家自然歧視你回來,現在外省族群會遭受到歧視一半原因是自己作孽得來的。

我完全不否認兩蔣時代的功勞,故跟內地人對談時我才一直稱讚兩蔣,但是我深知兩蔣的恐怖,我本身的祖父輩的長官就是被兩蔣鬥掉的,他們常常說出兩蔣的真實秘辛與恐怖,連我們外省族群都不少人討厭兩蔣,何況是台灣民眾。

兩蔣對國內功績我從不否認,但他們對人權紀錄的迫害跟現在非洲中東那些獨裁者差不多,只是兩蔣運氣好又聰明又努力不像中東那些獨裁者笨的豬一樣所以才被推翻!還有不要動不動給人套上台獨標記,台灣現在精神會錯亂是誰搞得鬼?老蔣若沒退出聯合國,台灣現在會地位未定論?老蔣若沒搞228與白色恐怖,台獨勢力會抬頭?民進黨現在會這麼張牙舞爪是誰給他們舞台的?是兩蔣!

我從沒說自民由民主是民進黨一人造成,你完全沒看前後文,美國施壓+民進黨催化+人民企盼+小蔣妥協+他想留好名聲!但他如果強行繼續封下一代為總統也是可以,但小蔣不是笨蛋,如果他這麼作他與他老爸的棺材就被抬到黑水溝丟掉了。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2-24 13:05 回覆:
 呵呵~~ 妳是外省人,我則是本省人!我也了解本省人,也了解外省人!本省人有對外省人的排斥!當然也有高傲的外省人也有!彼此語言不通,本省人很多沒有見過世面,不像大陸自各省,軍工教一族,除軍人素質較差外,其他素質比較整齊,難免有高傲心態!
因軍公教來補台灣這個空缺,還不致於有太多的衝突,因為台灣人在日據後就是工、商、農,基本上還維持一個平和的社會!

不要說外省人有些人討厭老總統,就連胡適、孫立人都不喜歡他!他們都是極力的想一步到位的走自美國式的民主,但殊不知當時國府與中共對抗的艱難,丟掉大陸的恥辱沒齒難忘,這種心態才會比較保守,一切以國安為宜,這是文人,與美國扶植的孫立人將軍所沒辦法去体會的:去此一步即無死所!

把兩蔣與非州那些獨裁者類比!是很不恰當的!當時的國府到現在都有中共的這個外患, 跟這些北非的產油國家有累同嗎?類比錯誤!台灣地位未定論是台獨者的論述!自在否定自已,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建新的國家!這都是沒有考慮國家處境亂挖牆腳的敗國之徒!無知者人云亦云,自毀長城!
所以不要偏執~~ 請慎思、明辨!不要執一否三,偏執的結果就是鬥爭就是耗散,與國無利反而有害!


流浪的老貓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11/02/24 07:19

台灣的選舉的確偏多,但是感覺上是有特殊原因,就是因為台灣所處的特定政治環境,導致朝野兩黨間極度缺乏信任且嚴重對立。韓國雖然和台灣有類似的情況,但是韓國畢竟得到了國際廣泛認同,因此韓國的政壇和社會還不至於割裂如此。因此在現今兩岸緩和的情勢下,讓台灣以一個合理的名義多參與國際交流,應該是值得大陸考慮的一點。

當然每個硬幣都有兩面,台灣的政治已經形成了一種獨特的經濟力量,也不見得全是壞事,至少“無一日不政治”就帶動了很多的媒體和政論節目,包括部份產業也會從選舉中穩定地受益。你可以不喜歡,但是不能否認,這種選舉經濟至少帶動了就業和消費。至於過分的部份,就需要更嚴格的法制法規來限定了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2-24 10:46 回覆:
選舉是很耗散的,是很花錢的,
有能力有智慧,沒錢還選不起,
有能力、有智慧有錢還是選不上,
因為沒有政黨的奧援。

這是民主選舉不可避免的缺點,
還需要改善,還是有空間可以改革的,
所以將來大陸有一天實施自由開放選舉,
一定要把台灣的選舉弊端避掉。

小蔣之所以民主化
是因為死後想留好名聲!他怕被台灣民眾鞭屍
2011/02/24 00:48
美國那時一直壓迫小蔣!逼的小蔣不得不妥協!再加上民進黨人士的努力那才使台灣民主化!如果今天小蔣強行封蔣家第三代第四代為總統!呵呵!大小二蔣的屍體會被台灣所有民眾丟到太平洋餵鯊魚!呵呵小蔣算是識趣的人!但也因為他依賴美國所以低美國人一截!逼的他不得不民主化!不過他內心絕對不喜歡民主化!從他殺死自己的愛人張雅若與教唆竹聯邦老大去殺江南就可以得知!他本人就是一個很惡毒的獨裁者!呵呵!想要為兩蔣擦脂抹粉也得寫好看一點!拜託換句說詞!(很感謝你為我說情!我很感激你的恩德!但是這跟辯論是兩回事所以抱歉了請指教!請千萬不要生氣)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2-24 10:40 回覆:
妥協什麼?台灣怎麼走,自有定見!軍政、訓政、憲政,面臨中共的武力威脅,只有「動員勘亂臨時條款」因應,就是「戒嚴」,戒嚴那麼久了!我們不感覺戒嚴的存在,只有想搞台獨的才會說戒嚴不民主!台灣的民主是國民兩黨的功勞!沒有國民黨的胸襟開放黨禁、報禁、開放觀光,光一個民進黨如何完成?

民國39年就開放縣市長選舉了!何來沒有民主之說?為了要防共又要民主,在台灣審慎的實行民主已經是很不簡單了!所以不要太苛責!

章亞若是不是他授意?到現在都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妳怎麼那麼篤定?江南事件是有證明的我無話說!但也要請妳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不要揣測不要汙衊!
兩蔣一生有其功過!但功大於過!功大於過我們就要予以肯定!而不是拿一個過否定他們整個一生!

人的一生都會做好事與做壞事!包括妳我! 都曾做錯過事情!
最起碼老總統蔣中正都會寫日記真實的反省自己!面對自己的缺點!

看人要整体,不是看片面!請妳慎思、明辨!不要輕易的否定一個人的價值!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