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寵物十大死因●奪命最大凶手 狗:癌症 貓:腎衰竭》狗以乳癌與皮膚癌為主 建議飼主讓愛犬絕育或勤做健康檢查…
2013/02/02 00:01:25瀏覽2444|回應0|推薦9



 ◆北市寵物十大死因◆ 

奪命最大凶手
狗:癌症 貓:腎衰竭


2013.02.01【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台北市動保處與台大獸醫學院合作調查,昨天首次公布2012年犬貓十大死因報告,家貓十大死因之首為腎衰竭。
記者盧振昇/攝影●
台北市動保處與台大獸醫學院合作調查,昨天首次公布2012年犬貓十大死因報告,家貓十大死因之首為腎衰竭。 記者盧振昇/攝影
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與台大獸醫學院合作進行台北市家犬家貓十大死因調查發現,狗的十大死因居首位的是「癌症」,貓則是「腎衰竭」。

北市的家犬數約有十二萬餘隻、家貓八萬餘隻。台大動物醫院指出,癌症乳癌皮膚癌為主,建議飼主讓愛犬絕育或勤做健康檢查

依北市一○八所開業動物醫院統計,去年共登錄三○五個病例。貓的十大死因依序為腎衰竭、傳染病、多重器官衰竭、癌症、心血管病、消化系統、創傷和呼吸系統等。

至於如何預防貓咪的腎衰竭,獸醫師建議飼主要為貓咪勤換水,或是多準備幾盆水在房間各角落,讓貓咪能夠多攝取水分。

由於貓咪不愛喝水,因而引發腎衰竭死亡比率最高。台大動物醫院動物癌症治療中心主任李繼忠建議,飼主應減少提供貓咪高蛋白的食物,餵食罐頭時多加水或是提供流動式飲水機,都能讓不愛喝水的貓咪多喝水。

李繼忠表示,飼主平時要多注意貓咪攝取水分的狀況,以體重十公斤的貓咪而言,一天最好的攝取量為四百西西。

另外,家犬十大死因前三名癌症心血管疾病多重器官衰竭。台大動物醫院表示,狗狗罹患的腫瘤大多以皮膚癌居多,母犬乳腺癌最常見。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莫忘2009「八八水災」的慘痛教訓……
醫師建議,要預防腫瘤發生,飼主要密切注意寵物身上是否有不明腫塊,或是流鼻血、食欲不振、體重異常減輕、呼吸或排泄困難等現象,都是徵兆。


上文↑《奪命最大凶手 狗:癌症 貓:腎衰竭》源自【20130201fri.聯合報a6生活】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727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