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特偵組》你今天遛狗了嗎?/動物調查員:狒記者…
2013/01/15 00:07:30瀏覽736|回應0|推薦9



 ◆街頭特偵組◆ 

你今天遛狗了嗎?

★動物調查員:狒記者
★探查領域:都會遛狗族
「街頭特偵組」是繽紛版為各位讀者端出的調查企畫,
每回由一位「動物調查員」冒險犯難,偵察世間某處的特殊族群,
為您深入核心,一探究竟,發現熟悉街景的新奇與奧秘……

2013.01.14【聯合報╱狒記者】

●圖:米奇鰻/源自【20130114聯合報d4繽紛】●
圖:米奇鰻/源自【20130114聯合報d4繽紛】

狒記者每晚下班時都會經過一座公園,裡頭聚集著各路人馬,老人家跳元極舞,小情侶耳鬢廝磨,其中注目度最高的莫過於「遛狗族」,深深吸引了像狒記者這樣愛狗卻不得飼養的人。既然無犬可遛,那就自己牽自己,硬來「參一腳」吧。

狒記者原以為遛狗就是把狗帶出來遛,闔家歡樂又兼具保健功效,沒想到這只是其中一個層面,其實,遛狗遛出來的故事還真不少。

●案件一:遛出真體悟

站在販賣機旁的黃姓飼主便率先招認,他家的狗狗在家裡是完全無法上廁所的,偏偏某次工作太忙,一連三天都無法帶狗出門,於是懇請牠在陽台將就一下,但三天都遭該犬嚴正拒絕;直到第四天外出遛狗,才終於得償宿「便」。黃先生深深體會遛狗的意義不止於活動筋骨,還有活絡腸道的效果。

●案件二:揭發壞心腸

正在擲飛盤的蕭姓飼主聽聞後,笑著表示,她家的狗才沒有「罷便」這麼簡單,而是「心計」加「械鬥」。她家一共養了四隻狗,老大和老二是同胎的親姊弟,素來齊心打擊外人,不容吃一點虧,尤其是老二在修毛後,最恨別人見了牠便偷笑。人不行,身為同類的狗更不行,誰笑老二,老二就打誰,老二打完還有老大來助拳,好不威風。

反觀老三卡在不上不下的地位,既加入不了姊姊哥哥的行列,又忌妒小弟奪愛,以至於當小弟和牠一同出門時,總會莫名弄得一身濕答答。起初以為是小弟特別憨傻,走路漫不經心掉進水溝裡,直到某天碰巧回頭……老三伸出來的那隻腳是怎麼回事?虛線連過去,小弟正一個拋物線被踹進了水溝裡啊!蕭小姐看著老三那隻來不及收回的狗腿,一切總算真相大白了。

●案件三:有感患難情

而就在水池旁的劉姓飼主聽見這番話,頻頻搖頭走過來。她家的兄妹犬雖然不同品種,哥哥是柴犬,妹妹是馬爾濟斯,卻曉得「我們都是一家人」的道理,在外頭遇上大型犬想要調戲妹妹的時候,哥哥還會挺身而出。雖然是挺身而出了,又不免感到害怕,於是柴犬哥就一邊挺著胸膛,一邊步步退後,叫得很兇狠,其實是在喊救命。

●案件四:無奈早悟道

說到大型犬,飼養黃金獵犬的包姓飼主趕緊跳出來聲明,大型犬只是人高馬大了點,多數還是面惡心善、內心渴望交朋友的好孩子,沒有柴犬哥想的那麼恐怖。好比她自己的大寶不僅沒有一點架子,還因為太過熱情的緣故,讓人遛狗時一點都不能放鬆。牠不是衝著路人傻笑,跟著別人回家,便是丟出去的球被別的小型犬一口給叼走了,還一派淡定,慈眉善目的笑容彷彿訴說著:「此乃身外之物,自尋有緣狗去吧。」一旁入世極深的狒記者看得好心急,巴不得自己衝過去撿了那顆球。

●案件五:頻頻被示愛

一樣是飼養黃金獵犬的梁姓飼主深有同感,加入談話:「Money因為太和善的關係,不論狗狗的體型大小,大家都想跟牠『交朋友』。」梁小姐說「想」字,實在是客氣了,因為說著說著就有一隻小狗化心動為行動,撲上去抱住Money,應驗了「身高不是距離」。

一輪問答結束,看著大家埋怨歸埋怨,凝望著愛犬的眼神還是那麼甜蜜,只差沒有滿足地嘆一聲:「你這個小淘氣!」狒記者也心癢癢的想去買隻氦氣填充的「氣球犬」擋著先,一起加入遛狗族,滿足帶寵物散步的滋味,說不定也可以遛出自己的狗故事哩。(偵察終結)

●圖:米奇鰻/源自【20130114聯合報d4繽紛】●
圖:米奇鰻/
源自【20130114聯合報d4繽紛】
【狒記者小檔案】

傳聞狒記者是隻沒有毛的狒狒,牠在來往的行人身上發現:他們也沒有毛耶,好親切啊!於是,搖身一變,人模人樣地混入人類生活,成為狒記者。

如何成為遛狗族

首先,必須先自備一隻狗。若礙於房東或家人而無法執行,那就退而求其次買一顆「散步氣球」,有多種動物造型供選擇,想在都市裡遛熊貓、麋鹿乃至企鵝都不成問題。擁有了可以遛的「寵物」,接著就像當年母親牽著你的小手一樣,慢慢牽著牠。養軍千日用在一時,平時多練幾招趣味把戲,單身者說不定就靠牠在公園邂逅命中注定另一半。

遛狗族之必要

情侶最怕浪漫踩在落葉上,偏偏下頭暗藏各種狗便便--乾燥了半粉狀的、剛出爐正新鮮的、吃壞肚子又軟又稀的,不管哪一種都讓「中獎人」瞬間經歷視覺、嗅覺、觸覺的多重打擊,再浪漫的地方和再甜蜜的情侶都難逃命運的捉弄。

但多虧了善心遛狗族,多數不但能做到自產自「消」,還發揮仁愛精神,連「別犬的」也一併處理了。一個撿便器與一個優美的彎腰弧度,輕鬆地化解了數場危機。


上文↑《街頭特偵組/你今天遛狗了嗎?》源自【20130114聯合報d4繽紛】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722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