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醫世界》狗狗不能吃豬肉?無醫學根據…
2013/01/20 22:59:49瀏覽8744|回應0|推薦5



 ◆寵物醫世界◆ 

狗狗不能吃豬肉?
無醫學根據


2013.01.20【聯合報╱駐站記者/陳立儀】

Q問:

最近看到一個說法,說不建議讓狗狗吃豬肉,一說是因為豬肉分子大,小狗不容易吸收;一說是豬肉內的脂肪球比其他肉類還大,可能會阻塞了狗的微血管。請問這些說法正確嗎?我家狗狗長期吃豬肉、雞肉,目前未發現不適。另外,為何狗罐頭有牛、羊、雞肉,唯獨沒有豬肉?(屏東/小小)

A答:

關於上述豬肉分子及脂肪球較大、不建議讓狗狗吃的說法,目前並沒有醫學數據證明;至於狗罐頭為何少見豬肉,是因為大多數都是國外進口,外國人比較少吃豬肉,因此豬的養殖程度比牛、羊、雞低。

許多飼主喜歡DIY,餵狗狗吃肉片或肉塊,以獸醫的角度而言,還是希望盡量以乾飼料為主食,較能兼顧營養均衡與牙齒健康。如果真的要餵食鮮肉類,建議選擇瘦肉,並以水煮煮熟,不能添加任何調味料,高油脂肉類容易導致胰臟不適,牛肉屬於高過敏性食物,最好不要餵食。

另外,餵食水煮肉類過於頻繁,必須定期帶狗狗做腎臟檢查,以免經常攝取高蛋白質對腎臟造成負擔。如果要餵食內臟類,以肝臟脂肪含量最高,難消化,最好不要給狗狗吃,其他部位應少量並以水煮烹煮。

在肉類攝取量方面,不宜超過每餐總量的1/3,包括鮮肉、肉乾、肉條、內臟類等都算在內,每餐總量依狗狗體型大小,在飼料包裝袋上皆有說明。

諮詢/仁愛動物醫院醫師曾文丁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莫忘2009「八八水災」的慘痛教訓……
▇「寵物醫世界」請來專業動物醫師,提供相關知識供您參考。歡迎提問,郵寄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4樓。


上文↑《寵物醫世界/狗狗不能吃豬肉?無醫學根據》源自【20130120sun.聯合報+動物頻道 專輯p.13】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724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