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洲歌姬--永遠甜蜜蜜的 Teresa 鄧麗君…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大陸人氣榜 小鄧第一》香港、大陸「最有影響力人物」 鄧麗君屢奪人氣榜首…
2009/09/08 23:00:17瀏覽5190|回應1|推薦14
●WoW●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飛鴿傳書!…
        亞洲歌姬--永遠甜蜜蜜 Teresa 鄧麗君…●飛鴿傳書!………

●花花世界,無奇不有!●

《財團法人鄧麗君文教基金會》
●鄧麗君●1953-1995
˙本名:鄧麗筠
˙英文名:Teresa Teng
˙生日:1月29日
˙血型:O型
˙星座:水瓶座
˙身高:165cm
˙興趣:唱歌、跳舞(熱門舞蹈、迪斯可)
˙出生地:台灣省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
˙家庭狀況:父母已歿,上有三位兄長下有一弟
˙最喜歡的顏色:紫色、桃色系列
        ﹙舞台裝與家居服大多為此一色系﹚
˙最喜歡吃的菜:空心菜
˙最喜歡的飲料:冰開水
˙最喜歡的花:玫瑰
˙最喜歡的運動:網球
˙最喜歡的一本書:齊瓦哥醫生
˙最欣賞的電影明星:勞勃瑞福
˙最欣賞的歌手:黛安娜蘿絲
˙最崇拜的人物:南丁格爾
˙最想感謝的人:母親

﹙上文↑源自《財團法人鄧麗君文教基金會》﹚
●玫瑰,玫瑰,我愛你!●

《One And Only-Teresa Teng 鄧麗君》
  開始聽鄧麗君的歌曲,大約是小學六年級的階段,那時候開始懂得聽流行歌曲了。存錢買「錄音帶」,成為時下正夯的嗜好蒐藏。陸陸續續買了不少鄧麗君的錄音帶,算是她的歌迷吧!

  依稀記得,我就讀國中的時候,那年鄧麗君剛好在高雄市喜相逢大歌廳作秀,因此鼓動媽媽帶我去聽歌,當時外婆也去了;這是我唯一聽過她的現場演唱會。

  經常聽著她輕柔甜美的嗓音所詮釋的歌曲,陪伴我度過了課業壓力較大的國中歲月。後來,她漸漸淡出歌壇,也沒啥新作品問市,就比較少聽她的歌曲了。

  紅透半邊天,日本、東南亞、海峽兩岸以及所有的華人,十之八九都曾經聽過鄧麗君的歌曲。

  尤其當年的中國大陸,在鄧小平集權統治的年代,她的歌聲乘著自由的翅膀、穿過鐵幕,撫慰了精神苦悶的人心。因此流傳著「不愛老鄧,只愛小鄧」、「白天聽老鄧,晚上聽小鄧」等俚語。

●玫瑰,玫瑰,我愛你!●

《One And Only-Teresa Teng 鄧麗君》
  即使不是她的忠實歌迷,也不會討厭她的歌曲或她的人。在兩岸情勢緊張、風雨飄搖的年代,勞軍義演更時有所聞,她的愛國情操讓人由衷敬佩。

  莫非因為盛名之累,抑或當年民風淳樸,讓她無法在國內覓得良緣,只好遠走他鄉異國。很遺憾的是,淡出歌壇之後,竟然罹患氣喘病;因此大都在法國等地療養身心。

  1995年5月8日泰國清邁傳來她因氣喘病猝逝的訊息,震驚了所有華人與亞洲歌迷!沒想到,一代歌姬竟然客死他鄉,令人不勝唏噓!

  在她過世前一年--1994年,41歲的鄧麗君參加中華電視台「永遠的黃埔」勞軍晚會,這是最後一次在台灣的公開演出。此時的她,透過電視轉播畫面看來,或因氣喘病服藥的緣故,體態明顯浮腫。

●玫瑰,玫瑰,我愛你!●

  很可惜,她並沒有留在台灣接受治療;依然旅居法國,與法國男友一起生活。最令人無法諒解的是,在泰國清邁旅遊時,男友與友人外出,沒有待在鄧麗君身邊照顧她,導致意外發生當時,無法在第一時間急救…我真的無法原諒那位法國男友!…不可原諒!

  一位陪伴咱們成長的天生歌姬,即使香消玉殞多年,她的歌聲、她的身影,仍將留存在我們的腦海裡,直到永遠。

  最近大陸內地舉辦「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網絡票選活動,很意外的,鄧麗君竟然名列第一。

●雖然已經往生多年,但其無遠弗屆的影響力依舊存在,可見所有歌迷仍捨不得遺忘這位天生歌姬--永遠甜蜜蜜的 Teresa 鄧麗君。
  雖然已經往生多年,但其無遠弗屆的影響力依舊存在,可見所有歌迷仍捨不得遺忘這位天生歌姬--永遠甜蜜蜜的 Teresa 鄧麗君


●玫瑰,玫瑰,我愛你!●

  ●鄧麗君●生平簡介●

1953 1.29生於台灣省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
   隔年舉家遷往屏東機場附近居住
1960 舉家搬遷至台北縣蘆洲定居,就讀蘆洲國小
1963 參加中華電台歌唱比賽以《訪英台》獲得冠軍
1964 參加國語朗讀比賽,獲全縣第一名
1966 參加金馬獎唱片公司歌唱比賽以《採紅菱》奪魁
1967 加盟宇宙唱片公司開始灌錄唱片
1969 演唱國電公司開播第一檔連續劇
   《晶晶主題曲,風靡全台
1970 主演第一部電影謝謝總經理
   同年在香港與張沖合演《歌迷小姐》
   並當選香港「白花油慈善皇后」
1972 當選香港十大最受歡迎歌星
   並再度當選「白花油慈善皇后」
1973 與日本「渡邊公司」簽約,並與「寶麗多」機構
   合作唱片發行,赴日接受密集訓練
1974 三月推出首張日本專輯《無論今宵或明宵》
   七月再推出次張個人專輯,一曲《空港》獲得
   唱片大賞『新人賞』、『新宿音樂祭銅賞』
1975 加盟香港寶麗金唱片公司
   推出《島國之情歌第一集》
1976 首次在香港利舞台」舉辦大型個人演唱會
1977 於台灣電視公司錄製《鄧麗君專輯》
   第二度於香港「利舞台」舉行演唱會
1979 赴美修讀語文,首次在美加地區舉辦個人演唱會
1980 於美國紐約林肯中心」演出
     創下華人歌星在當地演唱的首例
   同年榮獲金鐘獎最佳女歌唱演員獎
   首張粵語專輯《勢不兩立》一推出即獲白金唱片
1981 在香港連獲五張白金唱片
   刷新香港歷屆金唱片紀錄
1982 在香港灣仔「伊利莎白館」舉辦個人演唱會
   寶麗金錄製出版整場演唱會
     不久即獲白金唱片
1983 歌唱事業邁入第15年
   於香港「紅磡」舉行個人演唱會
   推出次張粵語專輯《漫步人生路》以及
   唐詩宋詞為主題的《淡淡幽情》專輯
1984 在台灣「中華體育館」舉辦
   『從歌15年--十億個掌聲』個人演唱會
   同年當選台灣地區『十大傑出女青年
   歌曲「償還」於日本獲得『有線放送大賞』
1985 「愛人」一曲再度獲得日本『有線放送大賞』
   並首度入圍『紅白歌合戰』
1986 「韶光流逝」一曲,獲日本『有線放送大賞』、
   『唱片大賞金賞』,再度入選『紅白歌合戰』
1987 推出由日本曲「韶光流逝」改編之
   《我只在乎你》專輯
1988 日曲「別離的預感」一曲
   獲日本有線大賞年中冠軍
1990 父親因病去世
   同年參加香港「星光熠熠耀保良」晚會
1991 第三度入選日本『紅白歌合戰』
   參加香港「愛心獻華東」慈善節目
1992 在日本推出《難忘的TERESA TENG》專輯
1993 應中華電視台總經理張家驤之邀
   錄製「永遠的情人」勞軍晚會
1994 參加中台「永遠的黃埔」勞軍晚會
   為最後一次在台公開演出
1995 3.23出席香港亞視台慶,為最後一次在香港露面
   5.8 在泰國清邁氣喘病發與世長辭
   5.11遺體運抵台灣,5.28長眠金寶山「筠園」。

﹙上文↑源自《鄧麗君私房相冊》﹚
●玫瑰,玫瑰,我愛你!●



  還有更多關於鄧麗君成長故事、生平事蹟
與歌唱事業的記載,請點選瀏覽↓網站…
One And Only-Teresa Teng 鄧麗君






大陸人氣榜 小鄧第一

【2009.09.03 05:13 am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國網」舉辦「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網路評選活動,總人氣排行榜出爐,去世多年的歌星鄧麗君,名列前茅,依次是王菲和周杰倫。這個活動,總投票數最終近二千四百萬票。

總人氣榜排名前十大名依次是:鄧麗君、王菲、周杰倫
、韓再芬、老舍、茅威濤、冰心、羅大佑、何佔豪、趙麗蓉。


上文↑《大陸人氣榜 小鄧第一》源自【20090903聯合報a12兩岸版】


香港、大陸「最有影響力人物」
鄧麗君屢奪人氣榜首


【2009-09-07 旺報 記者黃奕瀠/綜合報導】


Google網路搜尋●鄧麗君
▲鄧麗君雖已去世多年,但影響力仍不減。(2009-09-07 中時電子報 資料照片)
  繼獲選為「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後,素有「小鄧」之稱的台灣歌手鄧麗君再次被香港媒體評選為最具影響力的港台女星。「星爺」周星馳則被票選為「最具影響力港台男星」,成龍、劉德華分列2、3位。

  中國網日前為了迎接建國60年慶而舉辦「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網路評選活動,鄧麗君不僅位居音樂類排名第一位,總人氣排行榜名列前茅。無獨有偶,香港「星島環球網」日前也舉辦「最有影響力的港台明星」票選活動,截至9月5日上午09時止,仍由鄧麗君奪冠,成為「最具影響力的港台女明星」。影視明星林青霞、張曼玉居於其後,知名歌手王菲也名列前茅。

  北京出生的王菲在「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的票選中,僅次於鄧麗君。鄧麗君和王菲分屬兩岸不同時代的女歌手代表,卻同時成為兩岸三地的經典,影響力甚巨。

  最有影響力的港台明星

  星島環球網在報導中,特別介紹鄧麗君是一位具有影響力的台灣歌手,也是20世紀後半葉最富盛名的華語和日語女歌手之一。

  在「港台男星影響力」的票選方面方面,周星馳票數最高,接下來是成龍、劉德華、周潤發、李小龍等。報導中特別指出,周星馳在大陸的影響力超過國際巨星成龍,因為周星馳飾演的角色和他在電影中的經典台詞都曾在大陸引發學術討論。「星島環球網」表示,周星馳電影中的「無厘頭」在大陸就是一種文化現象。但在「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中,影視類別僅有成龍入列


  「最有影響力的港台導演」方面,徐克、李安、吳宇森、王家衛這些享譽國際的大導演影響力也受肯定。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港台具影響力的導演,並未入「新中國最有影響力的文化人」之列。

  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

  「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中,演員和導演是以「影視」為分類,資深演員斯琴高娃和導演張藝謀分占一二,其後分別為資深演員張瑜、第六代導演賈樟柯
、國際演員成龍、李連杰、鞏俐等等。與香港的榜單相比,差異甚大。

  「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總人氣排行榜中,共16名音樂人物進入總人氣榜,鄧麗君、王菲、周杰倫名列前三位並遙遙領先其他入圍者,成為進入總人氣榜人數最多的一個文化藝術門類;其次是為作家、詩人共13人進入總人氣榜。

  入圍的人氣作家分別為老舍、冰心、海子、巴金、金庸等人,多為資深或已故作家。值得注意的是八○後的敢言敢行的作家韓寒也名列其中。

  「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網路票選活動,自
7月24日至8月31日舉行,總投票數最終達到2390萬2578票。網路投票雖告一段落,但之後中國網將根據投票結果和評審組意見,最終確定60位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在九月底公布名單。


上文↑《香港、大陸「最有影響力人物」鄧麗君屢奪人氣榜首》源自 【2009-09-07中時電子報】


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
網評揭曉
鄧麗君金庸上榜 港台人物比重大


【2009-09-03 文匯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趙一存2日電】


王菲周杰倫瓊瑤張愛玲成龍李連杰等入選

為迎接新中國60華誕,中國網文化欄目於7月24日至8月31日,推出了「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網絡評選活動。

據介紹,是次網評活動分為文學、學者、影視、音樂、美術、戲劇、舞蹈、曲藝8大類,共有192位候選人。

從網友投票結果看,港台人物所佔比重大,歌星鄧麗君
、王菲、周杰倫得票數遙遙領先,作家金庸、瓊瑤、張愛玲亦榜上有名,分別位列文學類排行榜中第五、六、七名。

此次網絡評選活動甫一發動,迅速得到廣大網友的熱情支持及有力反饋,最終總投票數接近2400萬票,成為當前互聯網上熱度最高、影響力最強的一項網絡評選活動


據悉,該活動的網絡投票階段目前已告一段落,中國網將根據投票結果及評審組意見,最終確定60位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並於國慶節前夕向社會公佈名單。

總人氣榜音樂人物最多

在總人氣榜排名前60位的中、港、台人物共有10名,其中,前三甲鄧麗君、王菲、周杰倫及總排名第八位的羅大佑均為音樂人物。

總排名第27、29、32、35名的金庸、瓊瑤、張愛玲及三毛為文學人物。而總排名第39、40名的成龍、李連杰則為影視類人物。

此外,在總人氣榜中,共有16名音樂人物上榜,成為進入總人氣榜人數最多的一個文化藝術門類。其次是廣為世人熟知的作家、詩人類別,如老舍、冰心、海子、巴金、金庸、瓊瑤、張愛玲及傅雷、韓寒等,共13位。

在文學分類排行榜中,不僅有位居第一、第二的中國文學大家老舍及冰心,還有港台作家金庸、瓊瑤、張愛玲
,更有年輕一代的80後作家韓寒,以其在80後網民中的超強影響力排名第九。

在學者分類排行榜中,大陸文化人物啟功、季羨林、易中天位居三甲,而著有《于丹<論語>心得》及《于丹<莊子>心得》的學術界「超女」于丹亦被網友看好,排名第四。

老一輩藝術家德藝雙馨

在影視分類排行榜中,中國知名導演張藝謀、賈樟柯,著名演員斯琴高娃、成龍、李連杰、鞏俐、葛優及老一輩知名藝術家王曉棠等共同入選前10名。

而在舞蹈類別中,身殘志堅、成功領演《千手觀音》的著名舞蹈演員邰麗華,以及將孔雀之美展現得惟妙惟肖的著名舞蹈家楊麗萍,分別位列第一、第二。

而在美術、戲劇、曲藝三類排行榜中,老一輩藝術家則以其資歷雄厚,德藝雙馨而位列其中。如美術類,被稱為「中國現代美術事業的奠基者」的繪畫大師徐悲鴻,中國壁畫學會會長、著名畫家侯一民,及奧運吉祥物設計者韓美林分別位列前三甲。

戲劇類,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黃梅戲表演大師韓再芬,國家一級演員、越劇大師茅威濤,以及「人民藝術家」——豫劇大師常香玉分別位列三甲。

而在曲藝分類中,中國已逝表演藝術家趙麗蓉仍備受網友尊敬,位居榜首。


上文↑《「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網評揭曉 鄧麗君金庸上榜 港台人物比重大》
源自【2009-09-03文匯報】


《相關↓閱讀》
●WoW●鄧麗君紀念文物館》10人以上團體+免費參觀
》高雄市鼓山區河西一路田町倉庫3D棟愛河畔
》預約導覽電話》07-531-2468
●WoW●鄧麗君紀念館開幕 藍綠捧場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Have a Nice Day!!Have a Nice Da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3297843

 回應文章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書生版面一隅 回顧小鄧
2009/09/09 11:23

追尋 流星般燦爛 畫滿整個天際

渴望 大海般深邃 流過每個港灣

  光采絢爛 傳頌直到久遠

  非凡閃耀 流芳直到永恆

  天際 泛著些流雲 

  地面 淌著些微雨 

  人間 匆匆一眨眼

  塵世 彈指一揮間

  莫論 芳華留不住

  只嘆 人生何其短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白面書生(lotos802) 於 2009-09-09 13:06 回覆:
一般常人,42歲正當壯年,好好保養身體,活到七八十歲也不成問題。若鄧麗君還健在的話,目前不過56歲,甚至還可以偶而開個演唱會,饗宴歌迷一番。

真的很令人惋惜!這麼一位才華洋溢的國寶,竟然罹患氣喘病,沒有妥善照料身體,最後竟然客死異鄉,唉!怪只怪上天,天忌紅顏、天忌英才,42歲就發病身亡。
●祝福您:平安!健康!●

感謝逸名兄來訪留言!
祝福您:平安!健康!
Best Wishes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