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爹傳奇】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四象
2014/07/22 13:09:01瀏覽134|回應0|推薦0

人活著若能有文化的歸屬感,就能感受到文化中文字的美感變化與藝術。上古四大神獸:青龍丶玄武丶白虎丶朱雀。中國文化中有一部分來自四大神獸中文化傳承的力量,由於朱雀瘋狂的被世人傳承文化而使得朱雀的力量減弱許多。傳承到文化的人們請珍惜文化的力量和文字的力量,為這世界盡力而為。

若你見到我,請你一定要還我人情,因為我曾經為你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四大神獸之一的朱雀,請你一定要釋放牠自由,請你一定要尊重牠的意見,請你不要強迫牠為你做任何的事情,請你不要叫牠做違法犯罪的壞事,你若違反便得死亡。

乾爹因為聽到有人預言他的乾女兒長大後會受到日本式神中色鬼文化的傳承,每天都在為乾女兒擔心要怎麼辦。預言者說若可以得到中傳統文化的傳承便可以對抗日本式神中色鬼文化的傳承。乾爹的朋友認識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但聽說老師十分嚴格的篩選接受傳承的弟子。

有一天,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主動向乾爹的朋友要求,要見想要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乾女兒,乾女兒見到老師問:「老師你為什麼會想要見我,聽說要見你一面很不容易,聽說你總是推拖說你很忙,沒有空,請問你今天怎麼會有空和我見面?」可愛的乾女兒述說。

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說:「聽說你的年紀很小,我有一位年紀和你差不多大的兒子,你今年幾歲?」

乾女兒說:「你猜?」

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說:「7歲嗎?我兒子今年幾歲我也不知道耶!」

乾女兒說:「不是拉,你猜錯了,這樣你要怎麼傳承文化,不如你先回家問你兒子幾歲,再回來傳承我文化。」聽到小女孩這麼說,可憐的老師只好一句話都不說就回去了,回家真的問:「兒子啊!你今年幾歲?爸爸要傳承中國的傳統文化給一位小女孩,你下次和我一起去見那位小女孩好嗎?他和你差不多大。」兒子聽到只好點點頭。想不到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老師第一次吃了閉門羮,自己想傳承的學生竟然要自己回家去,下次再來,老師感到很欣慰終於找到最讓自己得意的學生,是一位和自己的孩子差不多大小的小女孩。

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說:「小妹妹,我兒子說他今年好像是7歲耶!和你一樣大嗎?」。

小妹妹回答說:「我不知道我幾歲耶!好像是6歲又好像是7歲。你為什麼要傳承文化給我,我乾爹給了你多少錢讓你傳承文化要給我?」小女孩一想到可能又是為了想騙乾爹錢的人,就一臉的不高興,內心甚至瞧不起那想屑想騙乾爹錢的那些人。

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說:「我沒有收任何的金錢或禮品,傳承的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上古四大神獸:青龍丶玄武丶白虎丶朱雀。但你只能選擇其中一只神獸為你進行文化的傳承。你有什麼想詢問的問題嗎?」

小女孩問:「為什麼上古四大神獸:青龍丶玄武丶白虎丶朱雀。只能選擇其中一只神獸進行文化的傳承,你也只傳承到一只神獸的文化嗎?有沒有人是傳承到四大神獸的。」

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說:「目前沒有傳承到四大神獸的,只有四大神獸之一,我傳承到的是哪一只神獸我忘了,你猜呢?那你想傳承到那一只神獸?」

小女孩說:「我想要朱雀,這樣我可以變成朱雀或飛上天空嗎?」

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說:「你不能變成朱雀,你想飛上天空嗎?這個有點難耶!我問一下我的老師。」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便私密的開始詢問起口中的老師來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回答:「你現在還是小孩子,體重比較輕,若你願意接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朱雀說願意戴著你飛上天空一次,但時間不能太久。」

小女孩說:「好,請你立刻幫我傳承,老師。」

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請小女孩閉上了雙眼,立刻請出朱雀為小女孩傳承中國傳統文化朱雀。傳承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就結束,朱雀響起美妙的聲音問小女孩說:「現在要立刻飛上天空嗎?」小女孩一聽到朱雀的聲音便說:「今天先不要,可以明天嗎?」朱雀聽到小女孩的聲音便說:「好啊!那我明天在這裡等你,好嗎?」小女孩聽到便很高興的回答:「好啊!」因為小女孩今天吃的太飽了,怕朱雀戴小女孩在天空中時,會負何荷太重。

想不到明天小女孩一起床就忘了約定,便先吃了早飯,吃完後才想起來,今天跟朱雀有約定,但又吃了早飯,只好見到朱雀時又說:「改成明天,好嗎?」朱雀一聽便說:「好啊!」一連改了好幾次,有一天小女孩很努力的記住了,早上起床不先吃早飯,要先和朱雀見面。這次朱雀實現了小女孩的願望,戴著小女孩飛上天空,朱雀刻意的說:「小妹妹,你好輕啊!你幾公斤重?」小女孩聽到便說:「你猜呢?」朱雀說出了小女孩的體重,小女孩說:「你好厲害哦!你明天還可以跟我見面嗎?」朱雀聽到便說:「你還想要飛上天啊!」小女孩聽到便回答:「對啊!可以和我見面嗎?」朱雀聽到小女孩渴望的聲音便說:「可以啊!可是不能太久哦!」小女孩聽到便心懷感恩回答:「好啊!謝謝你。」但內心一直在想,為什麼不能太久呢?

想不到每天小女孩都會要求跟朱雀見面,朱雀只要一見到小女孩都會要戴著小女孩飛上天空,有一次小女孩看著朱雀講話的語調有氣無力的,好像生病一樣,便說:「我今天不想飛上天空了。」小女孩擔心的問:「朱雀你生病了嗎?」朱雀一聽便打起精神硬撐的說:「我沒事,精神好的很,來快上來,我戴你飛上天空兜風。」想不到飛起來後,轉了幾圈朱雀急著吩咐小女孩說:「你要抓緊,小心不要摔下來,摔下來會痛我可管不著你哦!」說完朱雀突然失空差點摔了下來。小女孩很小心並沒有摔傷,但朱雀從重重的摔下來。朱雀要小女孩閉上眼睛,等小女孩張開眼睛時,朱雀已經回去了。

再來好幾天,小女孩每天都去同一個地方等朱雀,可是朱雀都沒有出現。小女孩開始詢問老師:「要如何叫喚出朱雀。」

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為難的說:「我也不知道耶!我從來沒有叫喚過朱雀戴過我。」老師的口氣滿是不悅的生氣,小女孩卻不知道老師為何生氣了。

又過了好幾天,小女孩還是找不到朱雀,便又找老師問:「你不是有一位很厲害的老師嗎?老師你幫我問問你的老師,要怎麼叫喚出朱雀。」老師拗不過小女孩的要求,只好說:「好吧!我幫你問問看,但可能性不高。」

小女孩一聽到便高興的回答:「謝謝老師。」

但隔天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失望的說:「沒有辦法,可能以後沒有機會再見到朱雀了。」小女孩隔天還是在以前約定好的地方找尋母朱雀,小女孩喊叫:「朱雀,你在哪裡?你出來啊!」每天這麼的大喊著,有一天聽到有個聲音回答:「牠不會再出來見你了,自私的小鬼。你又想要叫牠戴你飛上天空去了啊!自私的小私,你不怕摔死啊!自私的小鬼。」

小女孩一聽便說:「我不怕摔啊!我還好好的,你知道牠去哪裡了嗎?你跟牠說我在找牠,我想見牠一面。」

公朱雀說:「牠說牠不想見你耶!你為什麼每天都會過來。」小女孩回答說:「我家就住在這附近啊!牠身體不舒服嗎?我是醫生,你叫牠出來我幫牠看病,我會治療我有醫治的能力。」

公朱雀一聽便說:「真的嗎?太好了,牠說請你明天再過來,牠明天會出來和你見面。但你要閉上眼睛。」想不到明天小女孩來到約定的地點時,閉上了眼睛,聽到了母朱雀的聲音,小女孩照著母朱雀的吩咐讓朱雀戴著小女孩飛上天,但約定好不能睜開眼睛,但有一天小女孩偷偷的睜開眼睛,發現朱雀低著頭怕被看見似的。飛回地面平公的著地後,公朱雀說:「你不遵守約定,你偷偷的張開眼睛,以後不能戴你飛上天空了。」

小女孩生氣的說:「我哪有啊!你騙人,我要找母朱雀,母朱雀不在,明天換你戴我飛上天。」想不到公朱雀還真遵守約定,明天繼續戴小女孩飛上天。但小女孩每天都在問:「母朱雀在哪裡,牠在睡覺嗎?怎麼都沒有看見牠,牠要睡到什麼時候才會醒來,牠的肚子都不會餓嗎?牠不用吃東西嗎?牠都喜歡吃什麼東西?」

有一天,小女孩終於發現,公朱雀的肚子咕嚕咕嚕的在叫,肚子餓了。便問牠:「你沒有吃東西嗎?你的肚子餓了嗎?」

公朱雀說:「我沒有東西吃,我的肚子好餓,可能沒有力氣戴你飛上天空了。」

小女孩便叫公朱雀等牠一下,便跑回家去拿食物來給公朱雀吃。公朱雀吃完便回去了。隔天,公朱雀詢問小女孩說:「你上次說你是醫生是真的嗎?你說你會治病有醫治的能力是真的嗎?」小女孩一聽,心虛的回答:「是真的吧!你朋友生病了嗎?你帶牠來讓我看一看,我如果治不好牠的病,我還有朋友,我朋友在當醫生一定有辦治好你朋友的疾病。」公朱雀一聽便說:「那你明天要閉上眼睛哦!我朋友不想被人看見。」

小女孩遵照約定閉上眼睛,仔細的聽聽病患的身體,想不到聽到了咕嚕咕嚕的餓肚子的聲音。便叫病患等一下,回去端了一碗粥給病患吃。一開始病患都沒有吃,小女孩就問:「你怎麼不吃?」病患說:「我沒吃過,不知道能不能吃?」。小女孩回答:「可以啊!我們人類生病都會吃粥,吃了身體就會變得健康,你吃一口試試看。」病患便吃了一口,漸漸的好轉起來。

有一天,小女孩聽到公朱雀說:「母朱雀的身體已經漸漸的好轉起來了。」原來公朱雀和母朱雀是因為不知道要吃東西,才會漸漸的消耗體力,吃了食物便可以回復體力。

公朱雀太感謝小女孩了。

有一天小女孩長大了,發現了文字的美感和活用,想起了過去傳承她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人物老師和公朱雀和母朱雀。

這人生的美妙在於遇見了你們,在於奇妙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奧密神化。

謝謝你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eangel&aid=1530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