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浪漫的軌跡
2010/03/07 18:45:27瀏覽1010|回應0|推薦20

小時候的我,就住在火車站附近;每天晚飯後,一家人最大的娛樂,便是到火車站乘涼,看著舊有的柴油火車,來來往往,興奮莫明。車站的候車處,還上掛著英女皇的照片,那種 classic,浪漫的畫面,一直印在我腦海裡,陪著我長大。
帶著那回憶的漣漪,如詩的感覺,從香港乘坐京港線直通到北京。雖然是電氣化的車廂,但感覺總是有點懷舊,廂房內的大窗,就像不停放送的立體螢幕;火車經過四周的大廈群之後,不久便進入了源源不絕的田野風光。
車程約二十四小時,在火車上渡過了一夜,不捨得入睡,怕錯過了些什麼似的,是兒時好奇的感覺,是時光倒流的旅程......緬懷過去有時也令人吃力,想到這𥚃,實在不敵睡魔......zzzz......
早上醒來,到餐卡用膳;侍應廚子全都是北京人,一口捲舌的北京音,彷彿已到了北京;吃的雖不是精美食物,但都是熱烘烘的,又有地道風味。
為了欣賞這二十多小時的特長版及未經剪接的影片,在上車之前已做足準備,帶來了一大堆零食,還有大量由自己作主的配樂,最重要的,當然是一個跟我同樣浪漫的 soulmate 啦!
那便是我完美旅程的開始......浪漫的軌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rainelolo&aid=383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