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書
2016/05/01 07:50:08瀏覽91|回應0|推薦4
嘎嘎嘎的蟬聲幾乎轟爆我的腦袋。剛改完的試卷使我怒火中燒。我帶著教鞭,準備跟這群毛頭小子清算清算。

家銘怪我狠不下心來,他要我把「教育愛」收起來。「你的學生成績不好,就是你教學不得法,教不嚴師之惰,醒醒吧老陳。私校講績效,誰鳥你那套循循善誘?跟我學學,否則飯碗不保。」

我一邊氣沖沖的奔向教室,耳邊又響起主任昨日對我的最後通牒:「為什麼又是一半不及格?你看看人家家銘,同你一起進來,半年就上手了。我懷疑你的教學能力。我們升學率一向有口碑,不要怪我們不通人情,上次會議校長已經撂下狠話,這次段考成績還無起色,下學期不予續聘!」

教室外頭就是一片吵鬧聲,聲震屋瓦。我衝進去一陣嘶吼:「全給我閉嘴!」多數學生看我今天吃了炸藥,暫時噤聲,少數幾個還不知死活,吃泡麵的吃泡麵;玩撲克的玩撲克。我把帶頭的幾個修理一番,殺雞儆猴,終於全班靜悄悄。

我把卷子發下去,一張張叫名字,不及格的卷子往地上扔,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抖個不停。我一題題的講解,每講完一題,我就搬出證據來,這題是在講義的第幾頁第幾行,那題是在測驗卷的第幾回第幾題,整份試卷我都講過,你們回去溫習了嗎?為什麼如此不長進?私校學費昂貴,生活費住宿費都是父母的血汗錢,你們這種成績,算是父母白疼你們了?有多少窮苦的孩子想進還進不來,你們簡直身在福中不知福!

全班幾乎都低下頭來,只有阿國仍低著頭看一張字條,看得津津有味。八成又跟上回一樣,阿麗傳給他的。慘綠少年精蟲衝腦,課不聽,畫了一個裸女傳給阿麗。阿麗也不是省油的燈,裸女旁寫下:阿國敗腎、無法勃起。那才是兩週前的事,才記了過,此刻又來。我一個箭步衝了上去,把字條搶了下來,當場撕得粉碎。阿國慘叫一聲,老師,那是我媽寄給我的信。

我呆住了。旁邊的學生把地上的碎屑撿起,我有些心慌,叫大家自習,我在講桌旁把信像拼圖一樣湊起來。室外的蟬聲仍嘎嘎嘎的吵嚷著,吵的我思緒一團慌亂。

(中華日報 101.9.1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5521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