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風暴
2016/04/12 07:58:16瀏覽62|回應0|推薦0
那天我穿了一件紅色T恤,騎了輛紅色摩托車,向市中心人潮洶湧的一家傳統市場購物。我買了紅龜粿、紅湯圓、紅色的拖鞋和紅色的春聯。

回程時,才想起今天是小薇的生日,趕緊轉到花店買了九朵紅玫瑰,再到蛋糕店訂了八吋的草莓蛋糕,蛋糕上鋪滿紅豔豔的草莓。還有要給岳母祝壽,又到文具店買了一疊紅包袋。回家的路上,經過一處寬廣的大馬路,路上擠滿了人群,有的高喊「下台」,有的高喊「加油」。喊下台的身著紅衣,喊加油的身著綠衣。

我停下車來,看熱鬧。看不出來這群人在搞什麼東東?心想真是紅配綠、狗臭屁,幹嘛停下來觀賞?我還真三八,於是立刻發動引擎離開。不料一群綠衣人突然向我圍攻,嘴裡還直嚷嚷:「那個穿紅衣、騎紅車的給他死。」我嚇得摩托車龍頭一歪,車倒人也趴在地上,紅龜粿、紅湯圓、紅拖鞋、紅春聯、紅蛋糕、紅玫瑰、紅包袋全灑了滿地,綠衣人見紅就踩、就踏、就踹,簡直殺紅了眼。我的頭也被一塊石頭K中,紅色的血汨汨流出,又聽見有人喊:「連血也是紅的,非給他死不可!」

更生日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5329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