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山逢故夫
2015/02/28 13:46:37瀏覽31|回應0|推薦1
清晨霜寒露重,天方破曉,一縷朝陽射入室內,將溼冷的空氣,轉為溫暖。婉蘭一夜好眠,伸個懶腰,輕巧的爬起床,穿上運動服、球鞋,簡單漱洗後,就外出爬山。

她駕著嬌小的matiz;淌洋在青翠的山間小路。沿途微風吹拂,鳥鳴啁啾,一會功夫,已到達六號步道停車場。半年來的陰霾,都靠這些山路撥開。她早已是山的子民。扶著欄杆,沿階而上,使著氣力,留著汗水,拋開心中的憂愁,迎接晨曦的風采,一步一腳印,充實的生活著。

山頂一尊素淨莊嚴的觀音雕像已然在望。婉蘭隨著山友前進。山頂傳來肅穆的梵音,宛如大自然的天籟。清晨五時,第一批到達的山友,已煮好了齋食,後到的山友魚貫而入。觀音像前,是一個廣大的平台,擺了數十張桌椅,坐滿了用齋飯的人。婉蘭捧著一碗素麵,找尋空位。尋尋覓覓之中,她看到了光宇;光宇也看到了她,並輝手示意叫她過去。婉蘭過來後,光宇欠了欠身,挪出一個空位出來。
「半年不見了,你好像瘦了?」婉蘭看著這位曾和她相處三年多的男人。
「對。妳的精神倒是比以前好?」光宇見到昔日的妻子,有些感慨。
「每天爬山,做自己愛做的事,不再有嘮叨、謾罵,精神當然好囉!」
「原本擔心妳想不開,看來我多慮了。」
「你好像過得不好?」
「是。媽很後悔,她是第二個媳婦來了才知道第一個媳婦的賢孝。」
「春蓮怎麼沒跟你一起出來?」
「又和媽鬧彆扭,耍小姐脾氣。」
「有小寶寶嗎?」
「沒有。問題出在我。對不起,以前錯怪你了。」
「你去檢查了?」
「是。醫生說我精蟲太少。」
「可是春蓮不是已經懷孕了?」
「她騙了我!——媽為這事也給氣病了。春蓮還……」
「還怎麼樣?」
「欠了五百多萬元賭債。」
「你怎麼處理?」
「賣了房子。——現在暫時租房子。」
「欣華說得不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的確是報應,都怪自己不好,怨不得人。」
「今後有什麼打算?」
「我,我真恨不得休了她!」
「恐怕她不願意吧?」
「妳怎麼知道?」
「雖然我當初瞎了眼,可是一般女人的心思我還是了解的。」
「妳既知春蓮有預謀,為什麼不加以阻止?」
「我都說給婆婆聽了,有用嗎?而你早就被那隻狐狸精迷的神智不清了。」
「……啊,這是報應,我不該怪別人的。……婉蘭,妳願意再回來嗎?」
「別開玩笑了。想想當初你們母子是怎麼攆我走的?況且我現在一個人生活得很平靜,你別又來攪亂我的生活。」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向妳要求什麼,能看到妳比以前快樂,這是我最大的安慰。」
「算了,一切都過去了。——你以後就自求多福了。」
婉蘭說完,獨自起身,隨著眾人下山去了。光宇踽踽獨行,落寞的身影,消逝於樹林中。

(更生日報97.5.2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2118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