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圍城
2015/03/21 09:20:45瀏覽47|回應0|推薦1
二位女子聚在一塊兒喝下午茶。

甲女單身,沒有家累,因而早到。一個人正用名牌皮包裡的口紅補妝。

「還是我們當年的模範生最守時。」乙女匆匆衝出電梯,見著甲女說。

「都已經過中秋了,外頭還這麼熱。」乙女穿著一件笨重的孕婦裝、猛擦汗。

「妳這是第幾胎?」甲女好奇地問。

「第三胎。」乙女指著肚子。「不就是為我兩個女兒找個弟弟!女人天生就是勞碌命,你看,我的身材都變形了。」

「老公對你好吧?」甲女問。

「馬馬虎虎啦!他整天就只知道忙他的事。我可累著哪,下了班要去幼稚園接老大,再去保母那兒接老二。回來還得煮飯給公婆吃,我現在可是翹班出來,四點就得走。」乙女有幾分無奈。

「照片帶來了?」甲女問。

「有有有。你看,企管碩士,長得溫文儒雅,目前是我們公司最有身價的男人。」

乙女連珠砲似的回應。

甲女滿意地點點頭。

「既沒問題,一切包在我身上。這餐就麻煩你付了,妳也知道,從我嫁過去第一個月起,薪水都給了婆婆,她說是幫我來會。」

甲女忙著買單,乙女已一拐一拐的進了電梯。

乙女心想,她得趕去醫院驗傷,同事們都叫她蒐集證據,這個天殺的,已經是第三次對她動粗。

(更生日報97.8.1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2166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