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
2015/03/29 18:47:23瀏覽49|回應0|推薦2
「嗚……。」
火車喇叭長鳴,呼嘯進入月台。神色匆忙的旅客,一窩蜂擁入車廂。他也挨著大夥魚貫入座。
這是開往台北誤點的班車,他在月台白白耗掉三十分鐘,坐定後,閤眼假寐。
突然車身一陣晃動,他驚醒,注視周遭,車內燈亮起來,車外一片漆黑──火車入山洞了。
他環顧四周旅客,左後方一位妙齡少婦,仰頭假寐,寬大的墨鏡遮住半部的臉。「是她?」他內心一陣驚訝。「有五年不曾見了。」
車聲隆隆,火車穿越無數山頭,窗外天空仍灰黑一片,並逐漸灑下雨來。
過了新竹,鄰座空了,她不聲不響的靠過來,摘下墨鏡。
「賢,好久不見了。」她說。
「啊,怎麼是妳?」他故作驚訝的抬起頭。
「到哪兒?」她隨口問。
「台北。看個朋友。」說完,他深深的凝視她。他看到她蒼白而憔悴的面容。
「過得好嗎?」他忍不住問。
「不好。」許久,她艱澀地說:「我沒想到會這樣。」
「有孩子嗎?」他關心地問。
「流掉了。」她悲哀的叫:「被他踢的。」
他傷痛地垂下雙眼。
「你們常爭吵?」他舔舔乾澀的唇。
她有些不安,絞扭著雙手,沈思不語。終於,她釋然地說:
「都過去了。……他還算有良心,房子給了我。」
他別過臉去,看車窗外的景致。大地灰濛濛一片,雨仍淅瀝瀝下著,天老爺也嗚咽。
「談談你吧。……五年來過得可好?」她深情地注視著他說。
「老樣子,凡人生活。每天上班下班,日子一成不變。」他自嘲地笑笑。
「有對象了?」她微笑地問。
「曾經滄海難為水。」他猶豫了一會,無奈地說。
「哦。」她淡淡一笑,偏頭看窗外。
靜默許久後,她期盼地說:「想再去淡水看夕陽嗎?」
「不了,那是年輕人的事。」他咬咬牙,低沈地說。
火車隆隆前進,車廂顛頗得厲害,右前方的孩子喝剩的飲料灑了一地。
「沒關係,我瞭解。」她喃喃地說。
「真抱歉,我是說,目前我只關注事業。」他試圖解釋,不忍做得太絕。
「真的沒關係。該說抱歉的是我。」她掩飾地笑說。
他難以相信這種話會出自她口中。這五年中,足以使她脫胎換骨。
「有些事,過去就過去了。如果刻意挽回,似乎……」他說了一半,突然住了口。
「似乎破壞原先美好的回憶,是吧?」她接口把話說完。
「妳變聰明了。」他說。
「謝謝你。」她憔悴的臉勉強擠出笑容。
「嗚……。」
火車繼續前進,負載一串的惆悵,沒入前方的山洞。
(青年日報)90.2.1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2184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