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軌
2015/03/21 09:25:10瀏覽48|回應0|推薦1
詩曼結婚三年,丈夫一直對她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膝下猶虛。詩曼去醫院檢查了兩次,都說沒事,醫生要她把丈夫也請來一同檢查,偏偏丈夫死腦筋,總認為生孩子是女人家的事,就是不肯去醫院,任憑詩曼說破了嘴皮也沒用。

半年前,丈夫認得了一位新離婚的女人,並問了相命術士,說這個女人可為他們家傳後,從此竟認真的說要把那個女人接回家來住。詩曼一氣之下,攜了細軟搬進敦化南路一幢大廈,隱居起來。

海嵐是詩曼的高中同學,去年高中同學會,她們兩人談得投契,之後就一直有來往。詩曼一個人住大廈,心裡閒得慌,常往海嵐的畫室跑。每次去,看到那些黑白濃淡、清雅有致的山水;色彩古意的花卉、蟲鳥,心裡就舒暢許多。

這天,詩曼又來到海嵐的畫室。她發覺海嵐正在描摹人體模特兒。咋看這名男模特兒,就像歐洲見過的大衛裸體雕像,皮膚白晢,五官清朗,眼睛亮爍有神。約莫過了半個小時,這幅出眾的少年裸畫終於完成。只見少年穿著衣衫準備離去。

「浚偉,這是我以前的同學詩曼,你……」

少年似笑非笑的點了個頭,很快的離開了。

「這年輕人長得真是端正。」詩曼眼神裡閃爍著欣喜。

「怎麼,對他有興趣啦?」海嵐促狹的問著。

「扯到哪兒去了,像我們這些已婚的人哪兒有閒情再去搞那玩意兒?」

「為什麼不行?你老公既然搞外遇,換成是我的話,他搞我也搞,算是扯平。正所謂男女平等,搞外遇又不是男人的專利。」

詩曼聽了有些心動,向海嵐要了浚偉的電話。

中秋節的夜晚,詩曼主動電話邀約浚偉到海邊玩,沒想到浚偉爽快的答應了。天上一輪明月,皎潔動人,地上一大片柔軟如絲緞的海水,在夜色裡抖動閃爍,景色優美。

「可惜海嵐沒來,不然可把這渾然天成的美景描繪出來。」詩曼有些惋惜的說。

「海嵐姊也畫不出來。」浚偉篤定的說。

「為什麼呢?」

「妳想想,誰能畫出那樣甜腥的海風?那種大海的孤寂?精神上的美最難作畫。」

「你好像也懂繪畫?」

「當然,我也是學畫的。海嵐姊和我是前後期的同學。今年耶誕,我也要開間畫室。」

「真的呀!到時我一定來捧場。」

詩曼和浚偉就這樣斷斷續續的來往。具有紳士風度的浚偉,帶給詩曼無比的甜蜜,她彷彿又回到少女時代,浚偉才是她真正的白馬王子。

上週一連三天,詩曼call機給浚偉,始終得不到答覆。後來她向海嵐說起這件事。海嵐有浚偉的地址,於是在一個寂靜的午後她們前往浚偉在淡水的家一探究竟。

那是一所外觀殘舊的日式木造房子,前院雜草蔓生,她們在門口按門鈴,沒有人回應。海嵐發現門是虛掩的,於是輕輕一推,門開了,她們往屋內一看,當場嚇傻了——兩個赤條條的大男人相擁而眠。

浚偉披上衣衫,微蹙著眉頭坐在床沿。另一個和浚偉年紀、身材相彷的少年仍全身赤裸的趴在床上,她們聽見浚偉溫柔的說話聲音:

「穿上衣服吧!我有客人。」

回家路上,海嵐一直不說話,詩曼以困惑的語氣說:

「他們怎麼會那樣呢?」

「那大概也是一種愛情吧!現在常聽到很多人是這樣相愛的。」海嵐幽幽的說。

(星報91.12.1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21660746